別人喜歡的下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很容易焦慮的人,不分地點與時間皆如此,好像身體裡面有一百萬個未爆彈(這樣講感覺有點少因為一顆腎約有一百萬個腎元),反正也只是代表很多的虛數,總之密集程度大概是小念頭飛過就爆的滿地開花,像極了煙火將天空炸開後的一片空無。
應該是一種病吧!已經有一席之地或尚未定義的一種病,每當這樣想就覺得輕鬆很多,因此也不需要看醫生(因為要是沒病就糟了,畢竟絕大部分的人都能承擔,那我豈不是很母湯嗎?),我也不確定這樣自信的書寫是否會加強這種還沒被證實的信念,導致踏入更無可救藥的深淵。
自認不是凡夫俗子將來能做一番大志業,實現所謂的白日夢,但我不怎麼聰明又懶惰,每當事情不如意時就會躲到另一個興趣,尋求庇護,讓我確立我還是我並沒有比較糟,等到有足夠的自信後再回頭將難關-無視,就是那無可救藥的慣性但也拿他沒轍(最不負責任的言論)。
而也不相信我可以把事情做好或許是一種內射,像個大吸塵器將宇宙的負面評價全數買單,自認把一切與我無關的事攬在身上,從另一個角度是過度的負責,說穿了也只是懶惰的表現,因為比起怪罪別人這樣比較輕鬆也能自在的賺取同情,但檔次太低一眼就被看穿了,畢竟我已經知道的情況下,怎麼可能看不出來。
慣性的把腦袋的想法壓抑住,不過當壓力襲擊時,就會不斷地和自己對話,好像不將這些記錄下來它就無處安放,無法繼續往下一個路徑思考,不加思索地聽打,聽著腦袋的聲音將想說的打下來,慢慢地慢了下來、慢慢地語調變得溫柔,先打到這裡,因為已經安靜了。
(多年好友常跟我抱怨我發的文看不懂,較隱晦甚至有點反向,負向的事物說成很正向,但我想不懂才是好的,因為你在滑ig誒,說什麼瘋話~想在裡記錄詭異又殘破不堪的想法,為了證明我還搞不懂的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96 別人是否喜歡自己,不是自己的事自己要喜歡自己,這才是自己的事啊!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5-15
    《習慣の力量》32|不要為了迎合別人委屈自己,不喜歡的事,學會說不 「在當今社會,人常常因為各種壓力或期望,而迫使自己做出違背內心的決定。」 這篇文章旨在探討為什麼我們不應該為了迎合他人而委屈自己,以及為自己學會說「不」的重要性。 為什麼我們需要學會說「不」?因為人的精力和時間是有限的,當我們想要嘗試滿足每一個人的期望時,往往會因為違背自己的真實心意,而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1-15
    你有沒有一種怎麼努力都無法討別人喜歡的感覺?【文字電影/喜歡自己】: 給總是覺得錯都是在自己的你。也許努力不是為了讓世界喜歡,讓身邊的人都你歡你, 而是讓自己更靠近自己,更喜歡自己做的事情, 喜歡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09
    關於讓別人喜歡的手段...前言 其實兩個人會對對方有興趣是可以套用一些方式去增進雙方的喜歡的感受,以下就以我自己認為(務必請參考就好*3,很重要所以要三次)的樣子。 別太認真也別亂用。感恩感恩再感恩! 馬太效應、強者恒強、弱者愈弱 在戀愛中,當一方具有優勢特質(如外貌、才華、社會地位等),這些優勢會使他們更容易吸引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21
    2022/5/31(二) 被神所引導2022/5/31(二) 被神所引導 尼希米記5:14-19 如果人生是一場遊戲, 尼希米的開局還算不錯: 雖然是亡國之臣, 卻是國王身邊最親近的酒政。 可惜的是,雖然心有壯志, 手中有的卻是一手爛牌。 外有敵人,黑函、夜襲,無所不用其極; 內有同胞,斂財、投機,只在乎自己的利益。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2-05-31
    2022/5/31國際情勢歐盟石油禁運 拜登&鮑爾會談 市場波動
    Thumbnail
    avatar
    小海
    2022-05-31
    5311儲蓄法 - 好好存錢才能創造人生的自由度 關於存錢這件事 購物清單上總是列了一大串想買的東西,一年安排兩次旅遊犒賞辛苦工作的自己也是應該的,金融業出身的我跟同事聊天時常聽到他們安排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週五晚上的飛機出發要去後花園香港散散心,周末瘋狂血拚一番搭周日的班機回來,我也覺得能夠說走就走好帥氣,但帥氣的背後若用數字量化花了多少旅費?
    Thumbnail
    avatar
    克萊兒
    2021-07-12
    5/31, 2021|草草了事沒有意識到需要為此調整改變,大腦就會設法找到最輕鬆的路。「今天這樣一小時沒辦法完成,那分成兩天吧。」若是真的分成兩天,專注度不變可能不算壞事。問題是多半會變成想到還有明天,今天就草草了事的心態。自以為狀態不好還能在上午就把大半的事情都做完,是效率提升的表現。重新審視心情狀態還有成果,就會知道是假象。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05-31
    5/31 音樂五四三:It was 40 years ago today 重回1974(七)播出曲目: ABBA / Waterloo Dolly Parton / Jolene Dolly Parton / I Will Always Love You Lynyrd Skynyrd / Sweet Home Alabama Deep Purple / Burn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4-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