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懶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懶惰的敲打著網路日記本,手寫耗時也忘記了很多字~總之我認為這是唯一能面對自己的管道,我想是因為每次寫完都會好很多,有時候我覺得,我是不是一個大接收器,打到這裡怎麼感覺,我認為、我想、我覺得很會用,是想要強調有自己的想法還是我本身。
「我」這個詞很難去分析,存在卻又不存在,反正--->怪詞,想談但礙於認知能力有限,問題就留給假設時間是線性下的未來解答好了。
會想要把腦袋破碎話(碎念),記下來純粹大掃除,若不記錄像怕忘記似的會在一些詭異突然地把你搞瘋,書店的書、詢問意見、球鞋前端髒污,不知道是什麼黑洞,有時候會回到爸爸發酒瘋、不敢舉手、十塊錢一顆的蘋果、用腳踹妹妹、被同學排擠、自以為的解釋、好想結束這一切,我絕對是有病,討厭我症候群,有時候想一昧地怪罪家庭但俗仔如我真的是覺得是家庭害的嗎?難道不是自己軟弱又無病伸吟嗎?羞愧出自於和他人比較,為什麼世界上要有別人呢?我這麼的不自愛,怎麼能夠愛別人甚至相信別人的愛呢?是詛咒吧!
------------------- ------------------- --------------------
書寫的過程參雜了表演的性質,我喜歡戲劇性而且是悲情主義,但會盡量對自己誠實,因為這是我現階段的功課,無法利用戲劇性而掩蓋的功課,勢必要狠心的拔下衣服、剝開皮放到嘴裡,咀嚼到臉頰兩側流出酸液後再吐出來,我的朋友不這樣我真的不知道我是誰,我又是為了什麼而在這裡。我的朋友,說是朋友也不是我們沒有很熟,他就對自己很誠實在社群各自打造虛擬形象之時,他打的是自己醜陋的一面,有時候會看不下去畢竟我對自己並不誠實,我說謊,說謊者都會害怕真實,他的文章骯髒、一點都不儒家但美,人就是這樣醜陋不堪,為什麼還在掙扎追求零錯誤,他是我心中最會說故事的人,總會參雜他自己的想法,丟下一個可能有或沒答案的問題,我也不知道,但他對這個世界真的很溫柔,可能他有牽引的黑洞,好好地注視著並向它跑去,我是這麼猜的。
他在找相同頻率,這是痛苦的事,52赫茲的鯨魚,輕易傲慢地將他們連了起來。
我喜歡一個女生,我不喜歡,因為我覺得很麻煩,咁真的很麻煩,總之我可能會被淘汰,因為懶惰又怕麻煩但我真的不想,像是一種認輸,像電影演一半人員名單接續而出,感覺爛透了。
需要照顧的人怎麼照顧別人,面對即將踏入的行業我真的沒問題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別人喜歡的下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的時間才是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要用戰術上的勤奮,掩蓋戰略上的懶惰:從「不務正業」找我的定位(ing)當「不務正業」成為部落格寫作的起點 「不務正業」這四個字,在老一輩的觀念裡,似乎帶有貶義,彷彿所有不賺錢的事情都是不務正業。然而,在這個斜槓世代,一個人擁有多重身份、多種興趣早已是常態。那麼,花時間在寫部落格,算不算「不務正業」呢? 從我開始寫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至今已經過了 21 天,這段時間我
    Thumbnail
    avatar
    所以,為什麼?
    2024-06-17
    我想,我只是懶惰而已昨晚,腦海中突然冒出一個想法,為什麼我總是願意「全然的相信」別人口中說出的一切,原來我只是懶惰,懶得去思考那些話的合理性、真實性,因為這樣生活會簡單許多,也能過得快樂一點,正面總能讓人感覺到力量啊!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4-03-21
    《天生不愛動》讀後心得:人類懶惰是本性,我們為何要運動?你知道人類天生不愛動是種本能嗎?哈佛大學的人類演化生物學教授 丹尼爾‧李伯曼,從演化的角度,告訴我們「人為何天生不愛動」,探討現代人經常久坐、睡眠不足、運動不足,還有越來越多慢性疾病的健康危機。以及應該要怎麼動才會健康。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4-01-02
    【為何我們如此不喜歡「懶惰」】保持忙碌,追求高生產力背後的心理學「懶惰」這個詞彙,從出現到現在,一直都背負著負面的意義,和「失敗」﹨「落後」﹨「沒用」等等這些詞彙掛上鉤。但你有想過為甚麼嗎?「懶惰」真的有這麼不好嗎?讓我為你的懶惰找一個理由🤓
    Thumbnail
    avatar
    玉言又止
    2023-08-23
    我也曾經懶惰過:是什麼契機讓我堅定寫作?在酸菜談的第一篇文章,有讀者陸續回饋了他們對於該文直白指出的怠惰感到心有戚戚焉,並可能對於自己沒有把握好時間寫作感到羞愧之類的。 完全能夠理解,而且我曾經浪費掉的時間,可能比各位還多呢。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8-01
    懶惰、拖延 ,我累,我無法前進時常覺得提不起勁,沒辦法好好面對眼前的待辦事項,好像應該要讓自己振作起來,但身體本能一直想拖延,就這樣持續躺在沙發,直到睡前… 我們心裡開始產生愧疚感,我應該可以多做點什麼的,應該要讓自己生活更充實,為什麼自己的本性這麼懶惰呢? 為什麼自己這麼愛拖延? 或許,這與你的本性無關 為什麼無法持續?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2-05-11
    《什麼?我打贏了懶惰蟲?! : 高中的我第一次體會自律的快樂》「這次段考好難喔,下次再努力好了」 升上高中後,課業難度飆升,份量也是快要無法應付,一次一次被段考追著跑,卻也一次一次對自己妥協,每次說服自己時,其實都知道我根本不會更努力,根本不會改變,只是想找個藉口罷了,這已經成了我的惡性循環,陷入自卑,卻也不知從何開始。
    Thumbnail
    avatar
    2022-04-17
    30天挑戰│我懶惰我道歉//2021年12月"IKIGAI‧生之意義:每天早上醒來的理由,那些微不足道的事物"_茂木健一郎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1-03
    懶惰國的小女孩(4)看著手機上出現密密麻麻的「懶惰國指南」,我差點崩潰, 無論是LINE與同事的溝通、蒐集新資訊或是看漫畫,我都仰賴這支手機, 如今「懶惰國指南」綁架了我所有的APP,這真的是讓我欲哭無淚。 捲捲頭髮的朋友似乎自打孩提時代起,就有無止盡的創意,沒想到她一點都沒變, 我的內心默默感嘆著。 疑,等等,現在應
    Thumbnail
    avatar
    古靈派
    2021-10-19
    懶惰的人,投資能成功嗎?凱特是個超級懶惰的人,一切都努力都未了將來可以什麼都不做。我發現到『有錢就買,打死不賣』,這樣的投資模式,非常適合懶人。 首先您要先想好『目的』,我們的目的就是『全世界的錢都是我的』,然後再想策略,你是想要學習技術分析,每天上下班,看買賣點,賺取報酬,或是什麼都不做,有錢就買打死不賣,就有報酬。後者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