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命運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不上來的一種感受
當年因為指導教授資格不符合
我被迫換指導教授外
還要求更換已經研究一年多將盡尾聲的研究主題
對我來說真是殘酷的事實
但我無從選擇
重新整理好心情
擱下這一篇與環保藝術相關的研究
重新另一個研究
眼看僅剩的四個月
工作、家庭、課業與小孩之間
粉碎了我所有的靈感
當時我瀕臨崩潰
情緒的壓抑
幾乎讓我得了憂鬱症
那年5月的某一天〈也是外子與同事慶祝他考上研究所的日子〉
我與新的指導教授約談後
無力的步行在忠孝東路上
行人快步的穿越馬路
我卻遠遠望見自己〝蹲在〞斑馬線中央哭泣的身影
是那麼的無助與孤單
我坐在廣場的造景石頭上
視線開始搜尋高樓的頂端
試圖撥些電話給好友
突然一位看起來像大學生的男子
手抱著一頂安全帽站在我面前
他說:「小姐!妳有空嗎?我載你去兜風。」
我苦笑搖頭的回他:「不好意思!」
後來我想他是上天派給我的天使
因為他的出現〝打斷了〞我的壞念頭
隨即我接到外子與女兒在慶祝會中打來的電話
電話一端傳來他倆的合唱「妳問我愛妳有多深?我愛妳有幾分?……」
我的淚緩緩的落下
拿起身邊的研究資料
心中重燃溫暖 轉身步入捷運站
隔天我的的靈感湧現〈是神蹟吧!〉
我順利的在最後一個月完成了第二本論文
最後因為日夜不停的打字與壓力下
造成右半邊身體及臉部暫時性麻痺
有時我真不懂是什麼〝力量〞讓我如此賣命與認真
那段黑暗的日子終於過去了
我也比以前更認真的在過每一天
所以我相信
事情只要勇敢面對
都有解決的一天

Ps.感謝那一天被我〝回絕〞的男孩,以及愛我的外子與女兒。^^


1995.10.15筆
*********************************************************
喜歡太陽雨文章的格友們,
我已經加入Potato Media,
這是太陽雨的推薦碼:6VnlatpAs
希望我們可以成為戰友,
一起體驗元宇宙的新紀元,
點下推薦連結就可以註冊會員。
(使用我的推薦碼,我們雙方都可以獲得100積分喔!)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