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完你最後一面,就要去自殺了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低谷是上天賦予我們重整命運的機會

兩個禮拜前一個老朋友打電話約我見面
是一位上市公司的高管
高到什麼程度呢?老闆之下就屬他
因為我最近很享受自己的隱居生活
還沒有想要過度的安排活動
所以就推辭拒絕了
今天他打電話告訴我
兩週前他原本預計跟我會面完就要去自殺❗
驚❗我突然有點慶幸我沒有見他
至少還有點遺憾讓他沒有想不開😅
電話中我們聊了許久
他訴說著工作的不如意,被誣陷抹黑
擔心丟了金飯碗
看了醫生開給他的躁鬱症判決
搜尋了一輪104找不到適合的工作
覺得自己似乎是安逸太久了
人變得好膽小,沒有年輕時的衝勁與自信
我說:因為我們有了孩子,有了一份無法割捨的責任
但也正因為孩子可以給我們正面的力量
孩子不管用什麼方式養,都會用他自己的方式長大
#但是他需要一個快樂的父母
老天為你關了一扇門,一定會為你開一扇窗
看著剛學步的孩子跌倒又站起來
無畏無懼
曾幾何時我們變得那麼害怕失敗
焦慮著生活中種種潛在的不確定
變得身心俱疲,脆弱自卑,失去把握自己生活的自由,更失去了幸福感
每一天都像上了發條,每天神色匆匆,去處理著焦頭爛額的工作,
去參加朋友的聚會...表面上的匆忙和熱鬧
實則是掩蓋內心的焦慮和空虛而已
很少有人停下來好好的靜靜的
和自己待一會兒。
獨處時內在的交流,可以讓我們更了解自己
只有更充分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從心而動
我們才會真正明白,幸福就是『自由的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再來,找到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
一個人如果沒有興趣,他的生活一定是被空虛填滿的
沒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就彷彿在世界座標系中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與方向
內心的焦慮與空虛是必然的
與其把別人眼中的完美人生當做聖經
不如信仰自己定義的自由,選擇擺脫焦慮
然後理直氣壯地安排自己的人生
擁抱當下的時光,走向更廣闊的未來
緩解焦慮的辦法不是置之不理
而是靜下心來想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昨天讀到與神對話一書中提到:
每個人最終的終點都是一樣的
這中間隨便你怎麼玩
想清楚目標,制定計劃,專注在目標
取而代之專注在恐懼害怕
人生就像一場大型的布朗運動
其各個粒子都會朝著不確定的方向運動
沒有人能預知到人生下一個轉彎會有怎樣的風景
如同沒有人知道下一顆葡萄是酸的還是甜的
所謂完美計畫的人生,根本不存在
正是這種不確定性,才使得我們人生各自擁有獨特與美妙
維持著完美的面具是一件多辛苦的事情啊
別怪這個世界太冷漠,其實終究是自己不放過自己
就算你的人生正逢低谷,就把它當作是神賜的假期
你可以慢下來做調整,但是不要走開
因為下一秒可能就是假期的結束
哪怕你身邊的朋友已經遙遙領先於你
不要著急,不要沮喪,要知道每個人每件事都有著自己的節奏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時區裡,你只要不放棄堅定的走下去
停止無用的焦慮
只有你自己才是人生的掌舵者
Don’t worry ,be happy
何不自由快樂的玩一場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蘋果
    曾蘋果
    從事網路電商產業18年 擁有實戰經營經驗 營過實體門市、網路電商、輔道過多個公司企業單位 操作過許多粉絲團經營經驗豐富、協助傳產成功數位轉型 一年創造數家網路營收破億產業,成為跨領域創業家 千萬級企業顧問、作家、行銷團隊培訓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