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電影】愛與怪物Love and Monsters(2020)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來源:digitaltrends
Don't Settle. You Don't Have To.
Even At The End Of The World.
在主角喬爾的冒險中,空氣水母與機器人梅維斯,肯定是最不可思議的奇妙風景之一。美麗的後期CG與製作,讓整部片在流暢的敘事與緊張的氣氛間,取得恰好的平衡。「我很容易害怕到動彈不得,這是我的特性。」或許是天性使然,又可能是青少年時期目睹親人離去的陰影,喬爾面對恐懼,總是流露最原初的害怕與全身心機能停滯。
Thanks for inspiring me to take this trip. It's the best decision I ever made.
這是一部末日電影,人類炸毀了小行星,卻被火箭砲中的化學物質害慘:那些物質使地面上的冷血動物──昆蟲,變成巨大化的可怕怪物,連坦克都難以招架。人類只能躲在地面下的庇護所,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
喬爾的庇護所中,每個人都成雙入對,有一天他下定決心,出發去找七年前高中時期的女朋友艾咪;他義無反顧,只想著浪漫情懷,於是真實發生。「我變了,七年是很長一段時間;去年我失去了一個很重要的人。」艾咪說,婉轉卻真切。喬爾面對這一切,儘管感傷,也很快理解:「你要的並不是我。我沒有問過你就來了,我以為這會很浪漫,我到這裡,接著你會為我傾倒。」
現實生活爛透了,所以我們需要一些不切實際,可是那些不切實際碎成一片片的時候,特別使人傷心。
即便如此,旅程也沒有結束,喬爾一行人還遇上了人性之惡──就算是世界末日,還是有詐騙集團。
「當你看著他們的眼睛,你就會曉得。」在最後的最後,喬爾本能選擇一擊殺死大怪物,卻在眼神相對時,腦海中響起了旅伴的話,於是他選擇將攻擊轉往怪物身上的鎖鏈,斷開鎖鏈(斷開魂結),跟他說:「你自由了。」
怪物眨眨眼睛,轉身潛入海裡去找束縛他、迫使他不由自主的元兇。
「有些怪物是友善的,甚至還會幫助你。」
「你怎麼知道?」喬爾問。
「當你看著他們的眼睛,你就會曉得。」
這大概是空氣水母以外我最喜歡的橋段之一。還有就是,因為你很愛很愛一個人,就算結果不如預期,就算會遭遇一些狗屁倒灶的爛事,你還是願意相信並且前進,到了他面前,你還可以笑著跟他說:「謝謝你啟發我踏上這段旅程,這是我做過的最棒的決定。」
當機器人梅維斯問喬爾,「要不要放一首歌?」我想起電影《雲端情人》Her,
I'm lying on the moon
My dear, I'll be there soon
It's a quiet starry place
Time's we're swallowed up in space
We're here a million miles away
There's things I wish I knew
There's no thing I'd keep from you
It's a dark and shiny place
But with you my dear, I'm safe
And we're a million miles away
We're lying on the moon
It's a perfect afternoon
Your shadow follows me all day
Making sure that I'm okay
And we're a million miles away
A million miles away
A million miles away
我是說,機器人怎麼可以那麼窩心,把最後的電力借給喬爾,還跟他講好多好多話。還有狗狗Boy,他真是世界上最棒的狗。
期待每個喜愛末日怪物電影,追求愛與勇氣的人,可以給這部電影一次嘗試。
下一部希望來寫《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的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17年,我走進學校諮商室,同年3月,我踏入醫院住院病棟;bipolar disoder「雙極性疾患」,也就是普通群眾指涉訕笑情緒陰晴不定的人群的「躁鬱症」,正式附身於我,成為我生命中必須承受之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