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章 龍虎山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果然,這邪門的東西,我就猜到應該是殭屍。妳快去幫彤羽,讓她有機會打敗那人。」蕾雅警戒著,正從冷杉與魋之中,找尋機會攻擊殭屍。
「試試以妳的血,抹在刀身上攻擊,看能否傷到它。小心別被它抓傷,可能有屍毒的。」說完之後,我便朝彤羽的方向跑去。蕾雅聽完我的話後,便將山刀往她左手掌一劃,旋即刀身發出一抹金光。蕾雅見狀,便奔向殭屍,一刀砍向殭屍的後背,隨後便見殭屍倒地。而在我前方的紅光人,則大叫一聲。
「啊~~~我要妳們付出代價!!」此時,那紅光人半跪在地上喊道,聽那聲音是名女子,此人應該就是那巫女了。
「妳把子璇學姊的魂魄交出來,我可以饒你一命。」彤羽捏著手印,怒目說道。
「給妳,那要看妳有沒有這個本事。」巫女輕蔑的看著她。
「蕩蕩游魂、何處生存、河邊野處、墳墓山林、虛受驚嚇、失落真魂、敬請路神、快快幫尋、童子送魂、附體安穩,奉請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彤羽將手印打向跪在地上的巫女,當手印打出後,她便立即將手伸進她的道士包內,拿出一大疊黃紙撒向天空。當黃紙逐漸飄落於地時,我隱約中看到從巫女身上飄出一縷白色的形體,那型態宛如子璇。
「童子送魂、附体安稳,奉请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彤羽再次唸起招魂咒,隨著話音落下,一陣暖風吹襲而來,接著四周歸於平靜,只剩滿地黃紙與半跪於地的巫女,及站在她前方不遠處的彤羽。這時,原本半跪在地上的那名巫女,忽然往前撲向彤羽。接著兩人紛紛倒地,而後巫女起身退了幾步,開始喃喃唸起高山族語。
「別...讓她唸咒。」彤羽痛苦的捂著胸口,只見她胸口此時,正逐漸被紅色的液體染紅,我仔細一看,見一把小刀,刀柄在外刀身沒入其胸。
「彤羽!」此時,我已來至平台上,彤羽此時正痛苦的半撐著坐在地上,而巫女在其前方唸咒。
「快!」彤羽大喊道。我奔向巫女,並將背包解下丟了過去。當背包來至巫女前時,一個閃身,巫女閃了過去,而我也向巫女揮了我的右拳。
「嗚~~」隨著腹部一陣劇痛,我倒了下去。本以為我的右拳應可擊中她,沒想她踢出一腳,將我踢出她身邊。當我捂著肚子,從地上爬起時,一道身影快速的從我身旁經過,隨即咒語聲便中斷,隨之而來的是打鬥聲。
呼~呼~
此時見蕾雅揮著山刀砍向巫女,而她則不斷的往後閃躲著。
「學姊!」我轉頭看向彤羽,見她此刻正盤腿坐著,面色蒼白。
「怎了,妳沒事吧?」我來至她的身旁蹲下問著。
「暫時無礙,只是我現沒法在催動真氣施法。妳拿這些符籙,先去貼在那殭屍上。以免她再次催動術法,控制那殭屍。我先在調養一下。」彤羽一口氣說完後,便把一疊符紙交在我手上,隨後便閉上雙眼。我轉頭看向蕾雅,只見她與巫女仍然在搏鬥中,一時間應該還不會分出勝負。確認此地,沒有危險後,我便往回跑去,來至平台入口處。此時,魋與冷杉紛紛在倒地的殭屍旁,戒備著。我將符紙一張一張的,貼在殭屍的身上,只見每貼一張,便有黑霧飄散,一股惡臭也隨之而來。我忍著惡臭,將六十多張符紙貼於殭屍全身,從頭到腳能貼的地方,我全貼上。當最後一張符紙貼上時,只見已無黑霧飄出。
嗷~嗷~
此刻,魋對著平台處叫著,我轉身一看,見此時蕾雅扛著彤羽跑了過來。
「快撤!她瘋了!」隨著蕾雅的聲音,只見在她們後方的那名巫女,全身散發著紅光,我仔細一看,不僅僅只是在她身形,而是她此時已化身全身紅,身上的衣物都染上血腥的紅色。
「別看了!快跑!」聽到蕾雅再次喊道,我連忙轉身,當我邁出第一步時,只見一黑影從地上跳起。
「啊!」我連忙煞住腳步。
碰~
冷杉擊出雙掌,打在從地上而起的殭屍身上。
「哇操!彤羽現在怎辦?!」蕾雅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
「被夾擊了!妳先放我下來,我拖住那巫女,妳想辦法帶學姊下山。」彤羽氣若游絲的說著。
「好。妳堅持住別死了,我會再折回來的。」蕾雅說完便放下彤羽,轉而要將我扛起。
「妳們一個都別想離開!」巫女在後方喊道。隨著她的話音落下,那殭屍忽然往我們奔來,當我反射性舉起雙手交叉護住頭時,它躍過我們,奔向巫女。
吼~
忽然一聲霸氣十足的虎嘯聲響起,迴盪在山林間。隨著這一聲巨響,時間似乎停止了。整座山,散發出一點一點的光芒,天空的星辰也似乎變的格外明亮。
「趕上了!結界起來了!」彤羽如釋重負的說著,隨後便身子一軟攤倒在地。隨著彤羽的倒地,此時那天空的晨星,忽然如雨滴般落下,在天空形成一道道的痕跡。
「啊啊啊啊啊~我兒呀!」巫女喊叫著。見那星光雨滴,落在殭屍身上時,便一點一點的在消逝著其身體。
「不怕不怕,媽媽會保護你的。」這時只見那巫女抱著殭屍,全身紅光籠罩著。
「不好,我覺得那妖婦要下殺手了。」蕾雅面向巫女,站在我與彤羽前方說著。
「我要妳們一起陪葬。」當巫女朝向我們大喊後,一道如紅牆般的光波,從巫女舉起的雙手發出,朝我們所在的方向奔來。這時魋與冷杉,從我們身旁飛馳而過,與那紅牆撞在一起後。祂們倆便被撞飛,摔落來時的坡地。此時那道鮮血般的紅牆,持續朝向我們逼近。
「該死,我們不會今天要交代在這裡了吧!」蕾雅雙手持刀,一副蓄勢待發要一決生死的樣子。當紅牆來至她面前時,她舉刀過頭,由上而下劈砍下去,此時見一道金光,因刀與紅牆的碰撞下噴發而出。在強大的撞擊下,蕾雅也被此衝擊波,往後彈飛躍過我們倒地。見此情形,我撲過去彤羽身上,以身護住此時已奄奄一息的她。當紅牆即將撞擊到我時,原本散發淡淡金光的乾坤圈,忽然放出強大的金光,將我與彤羽籠罩住。
轟一
在紅光與金光撞擊下,發出一聲巨響後,兩者皆消散於無形。此刻,我看向巫女,只見在她身上的那團紅光,正逐漸轉移至殭屍身上。
「天啊!它在吸著她的血!」我驚呼出聲。
「妳們一個都活不了,我死了,我的孩子會為我復仇的。那些害我們家破人亡的人,妳們一個也逃不了!」巫女瘋狂的吶喊著。
「彤羽,醒醒啊!現在怎麼辦?」我看著懷中昏迷不醒的彤羽喊著。
「我現在去砍死她!」此時,原本躺在我們附近的蕾雅,來到我身旁說著。只見她虎口、嘴角皆滲出血來,一副狼狽的樣子。正當蕾雅要往前衝去時,忽然那殭屍轉身朝我們飛奔而來,那天空所下起的金光,此時已經無法在傷它分毫。而那巫女似乎一時間蒼老許多,原本還算豐腴的身材,此時如老嫗般的乾癟。
「哈哈哈哈~死吧!妳們陳家的人,哈哈哈哈~所有對不起我們母子的人,都去死吧!」那巫女全身滲著血,瘋癲的狂笑,嘴裡唸著。
「在我的血咒下懺悔吧!」當她話音剛落,全身散發紅光的殭屍,已來至蕾雅面前,隨後便掐出手來,蕾雅揮刀阻擋。不到幾招,蕾雅便被殭屍,雙手一橫掃,給掃飛出去,撞擊在附近的樹幹上,摔落下去。在蕾雅與殭屍搏鬥中,我則拖著彤羽往坡下去。當蕾雅被掃飛時,殭屍便朝向我們而來。此時我正感到絕望時,冷杉騰空一腳擊中殭屍的臉,但卻如同踢在鋼硬的牆上般,毫髮無傷。冷杉滑落下來,直接被殭屍一個橫掃,再次飛出,跌落於右方的灌叢裡。當我來至平台與山坡交界時,見魋正在坡下低吼著,身形逐漸變大中。殭屍繼續追擊而來,此時魋也巨大到如同半層樓高,祂朝向殭屍奔跑而去。越過我身旁不久,便與殭屍撞擊在一起,而我與彤羽則被撞擊而來的風壓,掃到紛紛滾落山坡。當止住翻滾後,我抬頭一看,只見魋此時站立起來,正揮著熊掌與其打鬥。正當一熊一屍打的難分難捨時,忽然一道紅光,貫穿魋的身體。隨後魋轟然倒地,身形不斷消散。
「不~~~~~」此時,冷杉剛站起身,見此情景,她發出怒吼。隨後冷杉身上散發出強烈的綠光,往前躍去,消失在我的視線裡。見此我連忙尋找,與我一起滾落山坡的彤羽。
「操!妖怪!」當我找到彤羽時,只見蕾雅已然重新站起,並和殭屍在平台與山坡交界處,再次搏鬥起來。我拉著彤羽的手,將他放在我的左肩上,拖著她往山下繼續走去。不久,當我逐漸遠離平台時,聽見後方有人追上來的聲音,我回頭一看,是巫女!我連忙轉身放下彤羽,唸起金光神咒,並手掐金光神印。當她來至我面前時,我將神印打向她身上,隨後她也伸出那乾癟的雙手,當我倆雙掌對擊後,我倆紛紛往反方向跌飛出去。我正要爬起來時,只見那乾癟鮮紅的右手掌,已擊在我的左胸,我隨即再次往後倒下,緊接而來的是嘴裡感到一股腥臭,我側過身吐了出來,見一口血噴撒於地。她似乎沒打算放過我,她再次奔向我來,當她的右手掌即將往我的頭擊下時,我聽見熟悉的聲音。
「敢動我女兒!」隨後便見那巫女往反方向摔落。
「爸~」我氣若游絲的對著前方的黑影喊道,隨後我眼前一黑,在我要昏迷前,似乎聽到,除了老爸的聲音外還有...
「龍虎山,羅字輩在此,天地妖邪膽敢放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