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生日 Piccola Enoteca彼刻義式餐酒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而阿臻這個人很神奇,她的身材嬌小,可是她愛吃的東西異常的多?我是挺相信他的品味,所以當她說要吃這家彼刻義式餐廳,我是一點意見都沒有,讓我這麼有主見的人,義無反顧的答應她,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請客"
生日真的是值得高興的日子
這家彼刻義式餐廳的菜單如下:
但是會有很多菜色是菜單上所沒有的,所以服務人員會很仔細的介紹菜色,你可以聽到他們很專業的介紹食材的由來,烹調的方式,比如那個神奇的豬排,她介紹的方式大約是這樣的:這是Iberico pork是xx國進口的豬肉,是xx時候才被許可開放,肉質跟牛排很像,使用xx方式烤到x分熟,今天只有兩份,一份2XX公克9百多元,另外一份2xx公克 1千多元。
當我聽到價錢的時候,我有點傻眼,畢竟我是週週去全聯社買豬肉的人,全聯社最高級的松坂豬,100公克大約130元左右吧,而且若是在過期日當天去買,還可以打五折,所以我實在不明白,這是什麼樣的豬排,要賣到這麼貴的價錢,聽到價錢的當下,我看到金主的眼神是堅定的,因為還有其他菜色需要挑選,所以我們就沒有馬上點菜。
就在我們討論菜色的過程中,店員跟我們提到這神奇的豬排,就是9百多元的那份,被Order了,此時驚恐的我們,馬上跟店員示意,那份1千多元的神奇豬排,我們要了,此時店員敲搥三聲,讓其他人知道今天限量的兩份神奇的豬排,在開店的10分鐘內,就被定走了。
就這樣,我們兩個繼續討論著要其他的菜色,說真的光看菜單,我也看不出個鳥,所以現場真的要請店員好好介紹,才能大概知道菜色的內容是什麼,此時我也對這家餐廳感到好奇,這麼專業獨特的義大利餐廳,卻是開在竹北的小路上。突然覺得住在竹北好好喔。
點好菜色後,第一道菜的上菜的速度很快,後續出菜的速度,他們就會觀察客人吃飯的速度,來調整出菜,讓我們一道一道慢慢的吃,而這頓飯,每道菜都值得細細品味:
第一道是碳烤無毒玉米筍,很簡單的烹調方式,烤完後灑上鹽,這道菜有讓我嚇到,怎麼這麼簡單又這麼香,那種鹹香很特別,不是那種很重很重的玉米甜,是種淡淡得玉米香加上有點苦苦的鹽,好好吃。
第二道是服務人員特別提到新鮮的澎湖小魚,好吃但是沒什麼特色,很下酒與很下飯得一道菜
第三道南瓜餃配香草奶油,這套菜挺貴的,而且南瓜餅不是很貴的食材,所以當我聽到金主要點這道菜,我覺得他是為了讓我好好養生,畢竟吃南瓜有益男性的攝護腺,但等到上菜後,我第一眼覺得好唬爛喔,真的就是白醬配餃子,看起來好清淡,外型好像向日葵,整體視覺好清淡的一道菜,撕開餃子看著內餡,也真的只有南瓜泥,就沒別的了,這樣一個餃子大約70元耶,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貴的餃子了,而且內餡,還沒有肉跟蝦。
等我真的吃了一口後,沒話說,就連現在我打字的同時,腦子裡還會浮現出那香濃的南瓜味與那厚厚且很有嚼勁的餃子皮,配上奶油醬,好香滑,這是個分不出甜或是鹹的餃子,奶油是鹹的?南瓜餡是甜的?吃到嘴裡,讓我的大腦無法分類,只知道好好吃。
這南瓜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已經超過竹北三民路的溫家韭菜水餃了,義大利人太可怕了
第四道菜是金鉤蝦墨魚麵,這道菜的敗筆就是有點太鹹,後來店原來解釋,麵的醬汁是他們用蝦子熬出來了,加上蝦肉也是鹹的,所以有可能會比較鹹,他們會在想辦法,撇開鹹這個缺點,麵條是有點硬,我喜歡這種硬麵條,蝦醬裡面有番茄醬的酸,這種酸我很愛啊。
第五道菜就是今天的重點啦,Iberico豬排,聽過那驚人的價格後,在看到實體,覺得好小的兩塊肉,而且烤豬拍的外型好像牛排,切開時,還有紅色的肉色,不是全熟的感覺,而且肉的組織感真的不像豬肉,入口後,更覺得這根本就是牛肉啊,肉香與口感有像沙朗,但又不會像沙朗那樣乾柴。
這豬肉還是有點油脂的甜香,整體的味道就是很香的牛排味,我覺得不吃牛肉的人,一定要試試看這種比牛排更像牛排的豬排,真的很好吃,而且好吃的讓人難以形容,這比我去A-cut或是茹絲葵所吃的熟成牛排來的好吃,因為熟成牛排吃到後面會有點肉膩感,這Iberico豬排可能是量少,讓人感到吃不夠所產生出很嚴重的失落感,當肉量越來越少,你的心情就越來越down,直到豬排都吃完了,眼前一黑,這世上好像所有的快樂都被你吃下肚了,直到下次相遇之前,我都無法在獲得開心了。
第六道菜,橄欖油冰淇淋,很奇怪喔,用橄欖油做冰淇淋,店員說,其實冰淇淋本來就會有很多的油脂,若是用橄欖油當做冰淇淋的油脂,會比較健康,身體的負擔也會比較小,這樣養生的冰淇淋,不點就對不起自己啦。好不好吃?我是覺得好吃,不是那種很甜很香的冰淇淋,但很順口好吃,口味特別。
這次生日我們本來要去大板根爬山,結果到了入口處,才發現,兩人爬個山要收費500,我沒想過爬山是要花這麼多錢,今天我真的是開了兩次眼界,吃個豬肉要破千,爬個山要好幾百,一顆南瓜餃要幾十元,這..........台灣男人要把妹,口袋要深啊,不然就是等生日那天再出門,以生日為由,讓給別人請,當下天氣又熱,結果我們兩個就去大板根飯店的咖啡廳坐坐,我們這種都市人,來到了郊區,還是待在這種冷氣房,喝個茶吃個甜點,透過窗,好好欣賞風景就好。
到了晚上我們去貴婦百貨吃馬卡龍的冰淇淋,真不知道這種馬卡龍到底有什麼魔力,又小又貴,也沒多好吃
今年生日我只買給手機殼給自己,iPhone神奇的地方就是外殼的選擇超多,每次換殼都會讓我覺得拿到新手機般的新鮮感,讓我整天看不膩啊
彼刻義式餐酒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三路84號
電話:03-558-6831
1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15 豐興 - 觀察股-W底應用大家好,我是威力。 今天要來介紹的股票是2015 豐興 - 觀察股-W底應用。 其實就是W底而已,這麼單純,這個W底在今日順利觸價IOC開始觀察。       以上,再加上強於大盤與無因買氣,從這邊開始觀察這檔股票。     *以上文章及圖片內容僅作分享
avatar
股票虎鵝
2024-04-30
2015愚人節快樂「我是妳最好的朋友嗎?」 「是啊!」「那我也是嗎?」 「是啊!」「那妳喜歡我嗎?」 「喜歡啊!」「那妳也喜歡我嗎?」 「喜歡啊!」「那妳是哪一種喜歡?」
Thumbnail
avatar
RouRou
2024-04-01
2015/10/4【淺水灣畔】屋外的陽光燦爛的嚇人,好像把白/夏天的衣服剝歌精光,然而中秋已過。 我也把房內的燈全打開,亮得刺眼,黃澄澄的光線像濃妝豔抹的臉。
avatar
anima&animus
2024-02-22
2015/10/1【末日前夕】成功的反面不是失敗而是什麼都不做,坐以待斃的意思,猶如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
avatar
anima&animus
2024-02-20
2015/9/27【好的結局】打開桌燈,擦亮眼鏡,我像一隻蛞蝓緊緊黏著螢幕不放,即使我知道一堆事在後面排隊。
avatar
anima&animus
2024-02-19
順風會好走點@2015年9月3日最近終於把台灣各主要的報酬指數都整理好了,有了這些資料當然就要來比看看了,首先我把每個指數每年最後一個交易日的的指數排在一起。 然後就能計算出每年的報酬率了,例如: 同樣的,我把該時間區段裡表現最好的類股,背景設定為紅色,表現最差的設定為綠色。 簡單說明【指數成立至今】,其他時間區段就自己看了。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03-02
公路旅行:雪梨→墨爾本這跟我想像的不同。我想像中的公路旅行應該是一路歡唱,有說有笑。結果大多數開口都是為了報路,而大多數的沉默都是走錯路後。為什麼跟家人出遊總是容易產生不快,我猜是因為我們對彼此的容忍上限設的太低了。露營車是我出發前非常期待的體驗,但也跟我想像的不同。出發前特地收集好的食譜,一個也沒派上用場。而租車公司的
Thumbnail
avatar
Sandy Chen
2021-08-31
2015年12月17日換好校服,拖著沉重的腳步來到客廳吃早餐。我拿起一份火腿蛋三明治,觀摩著,貌似要從兩層白麵包中的火腿與雞蛋裡挖出甚麼寶藏,呆滯了一會兒才咬下一口。 「洪紫嵐!你慢吞吞在幹甚麼?」老媽日常的早晨咆哮,我和我哥都習慣了十幾年,早就把左耳進右耳出的功夫練得爐火純青。 「洪紫嵐!還在發甚麼愣?快點吃早餐,不然
avatar
提燈旅人
2021-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