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月 紐約 New York 末章 Grand Central Terminal . 最美的Apple store. Murray's Bagels

2016/0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終於來到了紐約的最後一個早晨,起個大早,本來想再去一次Cookshop,再吃一次那我從來沒嚐過,將來因該也很少有機會再吃到的粥,但Google map顯示,Cookshop週六的營業時間是10點開始,但我11點就要離開pod39,時間太趕,我沒把握回的來,所以選擇了比較近的Murray's Bagels。
這家Murray's Bagels貝果店,在紐約大學附近有一家,是食尚玩家所推薦的,但因為紐約大學的點不順路,所以是吃另外一家分店。在曼哈頓的第八大道上,事前我上網做功課,選了好了貝果的總類,塗醬,配料,生菜等等……
因為我點的貝果種類,英文發音太難,所以我放棄與店員,用語言來對談,而是拿著手機直接請店員看,而手機的網頁顯示的著他們的官網,但店員卻看不懂,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結果店員拿著我的手機去問一個比較資深的人員,然後才得知這是另外一家店才有的口味,天啊,結果臉皮薄的我,只好拿著手機先離開排隊的隊伍,讓其他人先點餐。
此刻我的挫折感不小,怎麼用英文點個貝果這麼難,而我現在也只能點早餐口味的貝果,不意外的,我點了一個很奶很蛋的貝果,飢餓的早晨,第一口的貝果是美味的,但吃了半個後就不想吃了,所以只能說,功課做的不足,對這樣一家很客製化的餐廳,點餐是挺有難度,很遺憾沒吃到原來想吃的貝果。
最後一天的紐約早晨,也是最冷的,此實在公車站牌下等公車,晒著紐約的陽光,這數日下來的紐約生活,我可以體會出來,紐約不是個附屬在美國下的其中一個都市。
紐約太多元了,有錢你可以在這裡吃到全世界的美食,看到很多的戲劇,有大聯盟棒球,有NBA。
紐約有在公車上幫助陌生人的金髮美女,有沒腥味的藝術風格的菜市場。
在紐約大學附近的地鐵站搭車,你眼前是有看不完的妙齡金髮美女,她們的五官與身材,都讓我覺得好夢幻,不像是真人,我的腦容量只有一小部分,用在存放美女的影像,在這短短的搭地鐵時光裡面,那小小的腦容量被擠暴了。
(你們該不會期待我放上那些金髮美女的照片吧,下流,那種欣賞是放在心裡的,我難道會偷拍嗎?)
回到Pod39,還有一點時間,再往 Grand Central Terminal去,這次不在是來去匆匆的過客,而是特地來膜拜且觀看這車站的美,這建築物內部挑高的讓人感到溫暖,不像台北車站的冷清,也許是燈光,也許是每一個柱子與牆面都有所裝飾,感覺這是個古蹟,而這個古蹟裡還有一家人稱10大最美最有特色的Apple store,十點才營業的Apple store, 我一直到紐約停留的最後時光裡才踏上這個階梯。
這應該是全球Apple Store裡面唯一一家可以穿短裙的店,因為這裡沒有透明的玻璃階梯,所以也是一個讓女人安心穿著裙子的Apple Store。
原來以為只是個陽台般的商店,但上去後才發現,也難怪那篇文章會這般推薦,一樣的apple展示桌,放著我都想買的產品,但背景是開闊的中央車站大廳,好遺憾只有短短的10分鐘可以停留,但也是種不滿足的體驗,將來想起,才會更加回味。
在回去的路上,忍不住在去一家咖啡店,點個最後的紐約漢堡與咖啡,其實心裡是想家的,再買來吃的漢堡,真的很難吃,漢堡裡面有我已經很膩的牛油味,我懷念著台灣的魯肉飯,但我還是捨不得紐約這段時光。
這趟來得不易,我拋下了整個家庭.父母與工作。
出遊的空檔,說不擔心是騙人的,責任心重的我,擔心著不在的空檔,會延誤到台灣的半導體發展,憂心著2016上海半導體展覽,若是公司新品沒趕到展覽,這不只是自家公司的損失,也是兩岸同業的損失,大陸的"半導體黃金十年",缺少了我,只能稱為 "半導體黃銅 10年" 了吧。
我不該貪獨自身的享受了,回台面對現實吧
至於這次到機場的接送,是請POD39幫我們安排的super suttle,兩個人只收費69美金,真是便宜到不習慣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