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月 紐約 New York 三章 紐約第五大道, St. Patrick’s Cathedral , Rockefeller center 紐約公車的初體驗

2016/02/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完了神奇的第五大道上的Apple store後,我繼續逛著這條什麼都有的街,連我在其他城市都沒看過的microsofe store都有出現在這條街上面,當然我喜歡的A&F與Hollister在這條街上也有,這種寒冬下逛街很辛苦,在室外要穿到只露出雙眼,進入室內又要脫光衣服去試穿,這樣購物的體力消耗,超大,人也更容易累,整天逛下來,真的是累。
我現在覺得,若不是經濟有問題,千萬不要自由行,因為你的行程中,沒有當地人跟你講述當地的文化,因為你會貪婪,花時間去購買你在台灣買不到的商品,但你在台灣活了幾十年,那些從來沒出現在你生活中的商品,代表你的人生真的不需要它們。
說回來,在這樣一天裡面,還是有值得高興的地方,在第五大道上有個哥德式的教堂,超級大,以前在其他地方看到教堂,我都是遠處觀看,最多到大門口往內瞧瞧,因為不懂這宗教的習俗,所以不敢貿然入內,但St. Patrick’s Cathedral,真的很壯觀,且離街道很近,門口處看著人進人岀的,我也放大膽的入內,這也是唯一一個我在紐約入內不需要安檢的觀光建築物。
可能是神的力量大於安檢吧,入內後,安詳莊嚴的氣氛給人一種安寧的感受,高聳的天花板,感到人在其中的苗小,座位兩旁的雕像與燭火,雖然有文字說明,但我實在是看不懂,好可惜好可惜沒人可以在這樣的景色前,跟我說著這些雕像背後的故事。
撇開那無聊的逛街內容外,我來到了Rockefeller center,這裡有個溜冰場,這個景象出現在很多電影裡面,就連最近上映的 "How to be single"(單身啪啪啪)都有出現這裡的場景,這附近的店家與室內的空間,都有種跟St. Patrick’s Cathedral內的氣氛連貫的感覺,寒冬下,黃色的燈光,岩壁的牆面,這裡是時尚的第五大道,卻有著刻意或是不經意營造出來的古蹟感,但兩不衝突。
接下來發現了地鐵票遺失了,花了不少功夫搭著公車配著地鐵,紐約搭公車一律收費2.7元美金,但可以免費轉乘一次,所以快90元台幣的公車費,可以搭兩次公車,而因為我上公車時沒有卡也沒有零錢,實在有點狼狽,此時有個金髮阿姨,很漂亮,穿著的很端莊且身材儂纖合度,只因為她整體的感覺讓人感到很親近,所以印象深刻,她主動為了我付了車錢,我超級感動也感謝,以前我第一次到美國時,在賓州的一個山丘上跟同事走路運動,不管走到哪裡,都有熱情的當地人跟我們打招呼。
這種熱情反而在所謂的友好的台灣人中所看不到,想想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嗎?別騙自己了,爬山時主動跟別人問早,有時都會感受到別人驚恐的眼神。
說回來,還好那位漂亮的金髮阿姨幫忙岀公車費,不然我也不知道在這樣的寒冬下,要去哪裡買metro card,回到了中央車站,到了中央車站的時間還早,逛了一下中央車站的其中一條街,裡面就像是小小的菜市場,裡面有蔬菜水果海鮮與肉品,還有很多調理食物的工具,最近家裡廚房剛換新,對於廚房用品特別有興趣。
我只在這裡買了兩個蘋果,補充一下這幾天沒吃水果的營養。然後又吃了Shack shake漢堡解決了今天的晚餐。
在寒冬裡面走了這麼久,但今晚睡的不是很深,說也奇怪,POD39只提供薄薄的毯子,所以我一定會開著暖氣睡覺,大約凌晨吧,我聽到如槍聲的玻璃破聲音,著實把我嚇醒,這裡是美國,有槍聲不稀奇,早上我在進入地鐵的樓梯時,採到氣泡紙發出如槍聲的聲音,此時看到前後的人很驚恐的樣子,這也是在台灣所沒看到的反應。
本來我沒打算打電話給櫃檯,想繼續睡覺,但想想不立刻打電話告知櫃檯,退房的時候,會不會被誤會這玻璃是被我破壞的,所以還是打了電話,接下來,房間內擠了兩個美國大漢,初步檢視玻璃是因為室內外的溫差所導致破裂。
馬上幫我們換房間,結果我還以為他們會為了補償我受到的驚嚇,而給我換間更大的房間,但實際上我從1011換到611除了樓層變矮,與被單由藍變紅以外,其他室內的景象是一模一樣,他們美國人真的是太貼心了,為了怕我們不習慣新房間路線,特地換了一間,從電梯走到房間的路線也是一模一樣的房間。
然後他們請我簽了一張切結書,確認這次玻璃事件裡面,我沒有受傷也沒有損失,將來也不會跟他們索賠精神上與物質上的賠償,並且終身於致力推薦有想來紐約的人,都來住pod39 hotel(其實那密密麻麻的paper,我哪看的懂是什麼鳥東西,以上都是我聽著櫃檯講述後猜測的)。
被嚇醒,然後經過收拾行李換房間的折騰後,我也醒了,凌晨五點走上紐約的街頭,去找尋飲水與食物,雖然接待員說我們可以直接開水龍頭喝水,但我實在不敢嘗試,而且紐約的fuji礦泉水很便宜,不趁這時侯喝,太可惜了。但這個時間裡,街上只有Dunkin donuts有營業,此時我入內,因為沒人的關係,讓我慢慢的用英文點餐,點的挺有成就感的。
帶著水,咖啡與貝果回到了pod39,滿足的吃完早餐,再睡一會等等就要迎接紐約的第四天了。待續。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