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月 紐約 New York 四章 High line . Soho. Chelsea market . Cookshop早午餐 .

2016/0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天的早晨雖然有點累,但也不能拖到時間,出門到了路口搭公車去High line,這個高橋以前好像是地鐵,因為地鐵地下化後,這個高橋面就被修改成人行步道(以上是我猜的,我懶得去查google這個景點的由來,但我覺得以前不是鐵路就是地鐵囉)
再講回搭公車,在紐約搭公車其實很方便的,這裡有公車專用道,就算在平日上班的時間來搭公車,也不致於塞車,但室外的公車站,真的超冷的,照片中的豔陽真的很騙人。
來到High line入口,有種工業風的金屬樓梯入口,搭配附近的就公寓建築,這裡真的有電影中的紐約景色,這個橋上有很多年輕的學生來遊玩拍照,我一路往下走去,到了約High line中段左右,會有個樓梯可以下樓,在此下樓就是為了要去對街吃著網路介紹的米其林美食,Cookshop早餐。
在平日的早上九點,這家超有名的餐廳,此時還有靠牆的空位,臨窗而坐,往外看是晴空萬里的豔陽,室內是溫暖的室溫,年輕漂亮且手上有刺青的妙齡洋妹,用著標準美式口音問著:How you doing?
以前跟五座山老闆與搖滾老人家到美國吃早餐的時候,他們兩個老人家很愛這個時光,早餐店通常都是女大學生打工的地方,要是遇到美女,那真的是美到你眼睛離不開,每次妙齡的美女問著那兩老:how you doing?
他們總是回答:我的早晨,因為有了妳,而無限美好。
這樣的讚美來自於兩老誠懇的表情與口氣(其實我的早晨,也因為這麼近距離,看到這麼美的金髮美女而感到無限美好)讓女大生聽到心花怒放,短短的用餐時光裡,會得到更多美女的關注,隨時填滿你快空的咖啡杯。
這一切都好紐約喔,心情大好大好啊。
我來之前就做功課了,看過菜單,點了一份我在網頁上看過照片的早餐組合,等菜的過程,洋妹問我要喝什麼,因為待會還要去喝咖啡,所以點了氣泡水,到最後結帳時,我是沒有看到收費項目有氣泡水,所以因該是免費的,但這氣泡水好喝到我想要買氣泡水機回家自己做,在這裡的一個小時內,我喝了一瓶半的氣泡水,甘甜且順口,氣泡的刺激,喚醒沈睡的味蕾,讓待會的用餐味覺更加敏感。
等到上菜後,其實我對這套菜的份量有點小小的失望,不如以前在加州所吃到的美式早餐,那樣的大份量,但實際吃下來是相當的飽足。
照片上的餐點中,類似像燕麥粥的東西,看起來像甜的,實際上是類似鹹粥的食物,意外的好吃,味道不好形容,很難歸類這個像燕麥粥的東西是什麼樣的味道,是我的味覺從來都沒吃過的美妙之味道,其他如美式炒蛋,漢堡肉與培根,鹹度適中,總而言之,這個餐在我心目中,是滿分的。
鬆餅就糟糕了,竟然是薑汁口味的鬆餅,而詢問過,也真的沒有其他的口味,但上餐後發現黑嬤嬷的,不是我所習慣的鬆餅口味,份量又超大,我大約剩了一半沒吃完。
整體上來說,Cookshop超棒,餐點,環境,與裡面的人員對談都很棒(尤其是我對服務我們的女服務生,那甜美的形象,讓我對紐約的感受除了氣溫的寒冷外,多了些溫暖),所以我像是吃了迷藥般給了20%小費,而我也在這裡用FB打卡,店家還會來留言回覆,可以感受到店家用心的經營。
而隔天早上本來我們還想再來一次,但週末日Cookshop是10點才開門,我們約11:30就要去機場了,因此放棄再次探訪的機會。
接下來我一路走路到了Chelse market,來到這裡就可以感受到台北的文創園區都是在模仿這裡菜市場,進入後,溫暖的室溫與充滿文化氣息的環境,牆面上處處有塗鴉畫作,市場裡面有賣魚賣肉賣菜賣書賣衣服賣鞋子,一個什麼都賣的市場,但又沒有菜味與魚腥味的市場,充滿的年輕氣息,我在這裡留了泡屎,在這裡上大號,感覺都充滿了靈氣,屎都帶著薰衣草的香味了。
這是個昇華過的菜市場,她的名字叫Chelsea,也從這裡開始,我開始感覺身邊沒有那誇張肥胖的美國女孩,接下來從Chelse一路逛到Soho 這些區域的男女,每個人都好像天天上健身房的感覺,神才維持的相當纖和俊美,不誇張,這段時間看慣了金髮美女後,我回台不會像看日本的愛情動作片了。
來到西村只是為了看看慾望城市中的凱莉的家
拍照後搭車到了Soho,這一路上逛了兩家Apple store,真羨慕紐約人,曼哈頓的Apple store有如便利商店的多,而我這個台灣人只能搭著飛機才能來到這個聖殿。
Soho有你想的到與想不到的商店,我找到了喜愛的Camper,裡面的特價品不到台灣的1/3的價格,但我沒買,只因為我很少有機會穿這家的鞋子,所以我有一雙就夠了,再買也是多的。
若你愛逛街來Soho真的不錯逛,累了找了家茶店喝喝茶,吃吃點心,這家的waitree很親切,也因為這裡類似外帶的模式,雖然你在裡面坐很久,接受她的服務,但卻沒收服務費,還送我個甜點吃吃,很推薦,來這裡坐坐。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