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中國國際航空轉機 北京至紐約, 去美國要準備什麼?

2016/03/02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再一次,要來挑戰這種過夜轉機的航班,先來說說事前的準備工作。
若是你很不小心的跟身邊的人說,你想去紐約,但是機票很貴,但是航程很遠,但是跟團超貴,沒有那麼多天的假期。
但此時有個網頁出現一個機會,解決了你所有的疑慮,便宜的機票,13小時的航班,自由行可以找便宜的旅館,大年初一去,只要多請一天假,就可以到那個永遠只出現在電影中的紐約。
應該沒理由不去了。
因為2015年去香港的旅遊過程不是很滿意,所以這次美國行,我自己安排行程,找尋各個景點的門票,只因為,就算要死,我也只願意死在自己手上。
ESTA:
拜馬總統的福,台灣人去美國不用像以前一樣,到台北去辦簽證了,所以我很幸運的經歷過那段,要去給美國人面試,通過面試才能辦美國簽證的時代。
現在只要上網,一樣準備好信用卡與護照,就可以上網辦理了,雖然聽起來很方便,但實際上難度很高,我記得大約有5個畫面要填入資料,我大約花了五次才完成,因為從你家的地址,公司的地址,你爸媽的名字,你工作的職稱,你要住在美國的哪裡?在美國的聯絡人?還有你在台灣的緊急聯絡人,等等全部都要填入英文。
台灣人,誰會知道自己親生父親的英文名字?誰會知道你公司的英文地址?因此五個關卡,只有第一關是填入護照資料,後面每次出現新的關卡,我就必須要抄下題目,然後拿著親生父母的姓名,還有天天去上班的地址,到翻譯網站上去做好翻譯。
因為填寫網頁的時間會限制,超過太久要重來,是完全重來的狀態喔,所以當你填到第二頁發生超時,你又必須回到第一頁,此時第一頁的內容都會被清除,也只能把一頁再重新填寫一遍。
所因此我應該花了四次寫第一關,寫了三次的第二關:親生父母的英文資料。 二次的第三關:目前工作資料。 跟1次的在美國的居住聯絡資料。
在填完這些表格後的24小時內,我真的都記得著我父母的英文名字,這也是ESTA最大的精神,透過限時闖關的方式,讓你不自覺的重覆填寫父母的英文名字,達到,雖然你可以去美國了,但心理還是要掛念你的父母與你的家鄉,
當畫面出現輸入信用卡時,我知道我終於闖關成功了,要看到這個畫面,真的是不簡單啊,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但因為不會填ESTA而放棄去美國,能看嗎?
NBA門票
因為我們去紐約只有五天,所以只打算看NBA,自由女神像與洛克斐洛大樓,這三個地點需要買票入場的地點。
先講NBA,其實我對籃球並沒有這麼熱衷,第一次到美國的時候,Mark帶我去看過美國的足球比賽,對於現場的熱鬧氣氛感到印象深刻,至於比賽的過程與結果我都忘了,每次我問阿臻,值得花錢去看NBA嗎?
她給我的答案都類似:你若是沒趁這次去看NBA,你這輩子可能很難在遇到這樣的機會,但最便宜的門票含保險,兩人收費約台幣六千,就在我問阿臻約第三次後,確定這個人不會修改答案,所以我就上網買票了。
跟ESTA一樣,名字住址聯絡電話,都要英文輸入,填好信用卡資料後就買到票了,因為沒買過,感覺上花了六千元只得到一封MAIL,告訴你時間地點與座位,而票要在比賽的前三天才能列印出來。
自由女神像
另外的自由女神像門票也是可以再出發前購買,但是這門票是要挑選時間的,所以我打算是出發前的幾天,確定好天氣狀況後,再進行購買。
因為我們的時間有限,因此我只購買便宜的Pedestal Reserve Ticket 18元美金。
美金準備:
在2013年去長灘島與舊金山時,換了不少美金,當時匯率1:28,到了今天2016年,台幣貶值到1:33.6,真後悔當初沒換多一點。
而這段期間經過了幾次過年,我想身為台灣的男人,若是交女友的狀態下,都會有種不公平的習俗,就是要包個紅包給女友。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不公平的待遇時,覺得超不可思議的,當時我是個窮酸的專科夜校生,何況當時的女友收入都比我還高,但是女友是自己追來的,不是她跑來的,追了就要負責任,追了就要給紅包,因此我當初也是乖乖的,在過年時,奉上自己辛苦賺來的年終,包個紅包給女友。
但我仔細想想,難道男人就這麼命苦嗎?錢賺來就是給別人花?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給紅包,讓對方開心,而自己又不會心痛。
就在2013年後,我去了不少國家,因此身上有了日幣美金與人民幣,面對這些外幣,我想到一個好辦法了。
我拿著這些外幣來包紅包,當女友收到這些外幣,會比收到台幣,更加感動。因為天真的女友,會在心中幻想男友,會在未來的一年帶她出國旅遊。
其實我都想好了,我包台幣給女友,女友也只是買些,已經多到哭爸的衣服,或是種些沒多久就會掉的假睫毛(女人真累,上帝給你的腋毛你不要,上帝不給你的長睫毛,你偏偏要去強求)
這樣對人生一點幫助都沒有,但我包外幣,一時半刻她也沒地方可以花,只能存下來,將來若是真的要出國遊玩,此時我再提醒她,別忘了當年我給你的外幣紅包,這樣我倆就可以開開心心的花著那些當年我所給的紅包,哈哈哈。
為什麼我敢把以上的內容寫出來,不怕女友會看到嘛?
放心,她不是一個愛閱讀的人,對這種密密麻麻,且有教育意義與極度感性的文章,她沒興趣....
而且就在我寫這一段的同時,阿臻就在旁邊碎念:你寫的密密麻麻的,是會有誰想看啊?多放點照片吧,才會有人要看你的文章。
美國上網卡
前幾年出國都還會去買Wifi分享器,從2015年後,我發現上拍賣就可以買到當地的4G Sim卡,直接把Sim卡插入iPhone就好,美國上網一個月500M 4G,還可以免費撥打電話,收費700元,是有點貴啦,但若是不能行動上網,就沒有Google map可以用,我還真不知道現在沒有Google map的狀態下,要怎麼自由行找餐廳。
以前我們兩個人出門只辦一張卡,其中一個人使用,然後開著熱點分享給另外一個人用,上次去香港,我倆才發現,讓我們彼此如膠似漆般離不開對方的原因,不是那已經交往五年的感情基礎上,而是當我們分散了,另一人就不能上網,自然也無法聯絡到對方。
所以當阿臻在看衣服的時候,我無奈的催促她,反之我在逛APPLE商店的時候,她無感的站在旁邊不發一語的面對我興奮的心情。
因此,雖然要花雙倍的錢,我倆都覺得上網卡必須一個人買一張,這樣可以有分開活動的機會,所以我想這趟5天4夜的紐約行,我們應該只有早上起床跟晚上睡覺,才會有機會相見囉
實際上使用過,可能我們買的電信公司太爛,只要進入紐約的地鐵站就會收不到訊號,有去過紐約的人就知道,紐約的地鐵不會很深,爬一層樓就可以回到地面,連這樣都收不到的訊號,真的是很爛,所以我強烈建議,不是有經費上的問題,就別買這家電信公司的SIM卡。
2016年的大年初一的,艷陽高照,這是一個不同以往的大年初一,天沒亮我就去拜拜了,把去年有去祈福的廟宇都跑了一趟,回到家還有點時間,跑去爬山,讓自己累一點,待會搭飛機比較好睡。
新聞都很誇張的說,過年期間有幾百萬人要搭飛機出國去玩,也是被這種新聞給嚇到,所以晚上6點的飛機,我們2點就到了,其實機場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多人,這次搭中國國際航空,所以華航公司卡沒的用,就不能進貴賓室了。
在桃園二航廈窮逛,因為是北京轉紐約,所以行李直接掛到紐約,所以只帶了當晚所需的東西隨身,桃園飛北京的中國國際航空班機,座位比較大,但沒有娛樂螢幕,卻可以上網?但上網只能上中國國際航空的網站(超無聊的網站內容),真不知道這家航空公司腦子在想什麼?
而且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可以起飛後使用手機關看影片,但只要是中國的航空公司就不行,沒娛樂螢幕,且一拿出手機就會被制止。但還好中國國際航空的餐點不錯吃。
大約三個小時,到了北京,闊別10年後,再度踏上北京,天啊,我的青春怎麼消耗的這麼快,人生有多少個10年?
現在大陸有快速通關的設施了,只要使用台胞證,無論是卡式或是舊的紙式都可以辦理,所以我兩也花了點時間壓指紋與拍照,結果當我們從紐約回到北京時,要使用那幾乎沒人去使用的快速通關走道。
此時中國大陸海關大聲斥責,你們兩個要幹嗎?
我們第一次使用大陸的快速通關,不知道自己是做錯什麼了?對海關人員有此反應,當我們怯弱的說:我們想是用快速通關通道。
此時大陸海關人員,靠近快速通關的閘口,類似做了個開機的動作後,此時快速通關的閘口才開啟,原來,大陸的"電子"快速通關閘口不是24小時開電的,使用前,要先請海關開啟電源才能使用,好需要人力的"電子自動"快速通關閘口。
22:30就降落,但我們幾乎快到凌晨1點,才進到旅館的房間,大家都說現在的中國的經濟很好,但總是有很多奇怪的事情會發生,本來我很擔心,我倆會像人球般的在各個服務櫃檯推來推去,果然詢問的第一個櫃檯小姐,臉很臭的說:出海關,找11號門。
結果北京機場真的是哭么的大,裡面的免稅商店地板很髒,燈光很暗,一如往常,大陸的公共建築物都蓋的又大又壯觀,但蓋好後,卻沒有好的人力文化好好維護。
最後我們在7號門附近找到了中國國際航空的中轉櫃檯,櫃檯站著幾位小屁孩,有濃厚的地方口音,在我們聽起來都覺得很新鮮也很趣味。
當大家都上了小巴,等著要去旅館。
但此刻就看到司機大哥在抽煙,抽完煙在聊天,聊完天,也不知道還在等什麼,終於司機大哥上車後,又把小巴當跑車開,過彎的傾角,煞車的距離,都是抓在臨界點上,結果,雖然我們搭著小巴,卻能體驗到雲霄飛車的刺激感。
好不容易到從3航廈啟航,開到2航廈,真的不誇張,兩個航廈的距離,以這麼快的車速,也開了一段時間才會到達,這真的是我去過的機場中,最扯的一個,怎麼兩個航站距離會這麼遠,好像竹北到新豐的距離。
因為我們的行李是直接掛去紐約,所以在北京的這一夜,我們身上沒有盥洗用具,進入過境旅館後,實際房間狀態沒有想像中的差,水龍頭打開後,大約會流出近一分鐘的黃水,接下來就會有乾淨的水可以用,基本的牙刷與毛巾都有。
而且這藍灣過境旅館有經算過,所提供的衛生紙足夠倆人一晚,各別大便一次,份量相當精準,肚子痛就必須打電話去要衛生紙了,因為搭機太累了,雖然房間內有點小蟲,有點異味,但我倆還是很快就睡著了,第二天一早起來,吃的挺糟糕的早餐後,就出發到機場了。
北京首都機場,真的很大,我們在登機前四小時到達,發現大年初二要搭機的人還真多,過海關過安檢雖然人很多,但不致於像上海機場那樣緩慢且空氣悶熱。
因為等一下要搭13小時的長途飛機,而且我陸續在機場裡面看到很多人帶著頸部枕頭,因此我也在免稅店買了一個,原來只是想買最便宜80元人民幣,結果這項商品,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身為研發部門的人,更清楚,買到不好用的產品,在便宜都是浪費。
後來挑了一個最貴的頸部枕頭,還好有買,不然在長途飛機上,真的挺難睡的,
在北京飛往紐約的航班,海關安檢過一次,安檢完後,怕口渴的我,買了瓶礦泉水,然後在登機口上,又要在安檢一次,就這樣一瞬間,為了不浪費4元人民幣,我就一口喝完400cc的水,導致我在飛機上有種反胃想吐的感覺,度過了一段挺難過的時光,還好睡了一下就過了,中國國際航空747飛機外表髒髒的,但裡面的椅子體挺新的,娛樂螢幕也是新款,觸控比較靈敏,而且隱藏是的服務鈴按鈕,幾乎會讓你找不到,讓你幾乎沒辦法要求機上服務,看得出來這設計者一定是空服員出身的工程師。
待續…………..
很快,整整五天的紐約之行,就結束了,來紐約,不要擔心計程車很貴,也不要害怕去問路,基本上就我遇到的紐約人,可能因為我親切的外表而對我很Nice.提供了我很多協助,還很幸運有美女幫我付公車錢,我是應該跟她緊緊相擁來回應,那份感謝才對,我不該害羞的。
當你出了紐約甘乃迪機場,千萬不要理會主動來打招呼的人,要直直走去找小黃計程車,這樣大約只要65元美金就可以到曼哈頓,若是你搭super suttle,甚至會更便宜。
但是世間萬物就是這樣,都有安排的,雖然我多付了6000元台幣的車錢搭了一台私人接送,但不到一個月內,我意外的得到的更多的錢,這樣的因果讓我覺得老天對我真好。
還有紐約的食物可能因為環境的低溫,我亂吃了這幾天都沒有拉肚子,雖然在紐約吃東西都很貴,但幾乎沒有地雷,每種食物的第一口都會覺得新鮮美味,但餐點結束後的油膩或是太甜太鹹的感受是我最深的印象。
很快又來到了紐約甘乃迪機場要搭機去北京,這個機場一共有八個航廈,每個航廈不大,但你會花很多時間在安檢,近期搭飛機的經驗,前面若是夫妻帶小孩,或是東方臉孔的人,過海關會特別慢,但這個班機是中國國際航空,根本就沒得躲,在這個航廈裡面,中國人多到你會覺得這裡是中國,不是紐約。
很倒楣的我前面是一對剛認識沒多久的噁心情侶,就看的男生好像一輩子,都沒碰過女人一樣的飢渴,在大庭廣眾之下,把握著機會,抱著,摟著,或是想親著他那位略微肥胖甚至臃腫的女友,看著那肥胖與壅腫的女友笑呵呵的回應她男友的飢渴,我那種過海關的緊張感被反胃的情緒壓抑住了。
明明就可以先把腰帶手錶解下,快速的過安檢,我前面這兩位丟人現眼的大陸同胞,還在金屬檢測門前討論:要脫腰帶喔?我早上就說要運動褲,都是你啦,說我穿牛仔褲比較好看,現在好麻煩喔。
我操(這是我的部落格,我可以說髒話),妳穿什麼都不好看,別給別人騙了,或是自己騙自己了,妳只是吸引了一個飢餓的蒼蠅罷了。多擇食。多運動。多看點書吧。
說回來,美國的海關是很嚴格的,連鞋子都要脫,但中國海關也不輸人,中國海關的金屬探測門,幾乎是最靈敏的,連褲子的拉鍊都會引起金屬反應,這種條件下,我經過金屬探測門都一定會發出警報聲,也就會被攔下來搜身,因此我讓中國航站安檢人員(女),讓她摸遍了我的全身,兩次,為了飛安安全,我犧牲了,我違背了父母的教誨,為了飛安,放棄了珍惜與保護自己身體的權力,無私的讓海關 touch my body twice。
而從紐約回北京的中國國際航空班機,是少數服務很好的搭機經驗,我們搭的經濟艙,竟然有Buffet,在中央的服務走道,可以看到除了酒精類的飲料以外,都擺放在檯面上,還有一些小零食,隨便你自取,而且一直都有空姐拿著礦泉水來回詢問你要不要喝水。
搭超過兩小時的飛機你該準備什麼,泡麵是最好的建議。
一般這種長途飛機,上機的前一小時會供餐,快要下機的前兩小時會第二供餐,但這中間的時間裡面,除了水與零食,幾乎沒有鹹食可以吃,以前華航還會煮小泡麵,現在好像也沒有了,所以我拿出麻油雞絲泡麵,請空姐幫忙沖煮。
當空姐沖煮好泡麵拿到我的座位抬上後,我都可以感受到空姐也想吃啊。
那濃郁的麻油泡麵香,讓昏暗與混亂的經濟艙中,注入了一種能量,這能量,讓半夢半醒的人蘇活起來了,人們開始找尋著味道的來源。
而我,就在多人的眼光下,吸著麵條入口,喝著熱熱的湯汁,呼一口氣,嚥下暖暖的湯液,順著喉入了胃,暖活自己,羨煞了旁人。
泡麵,我應該多帶的,飛機上賣泡麵,這是可以開發的市場。
第二次來到被北京機場,一切都很熟習了,很快走到中轉櫃檯,很快的到了旅館,身上只有350元人民幣的我們,竟然會想去足浴,因為我每次都很誇獎上海的足浴便宜又舒服,阿臻也不放過來此一趟的機會。
飯店的人很熱心的幫我們找了一間高級,真的超高級的良子足浴,幫我們網路叫車,接送我們過去,到了現場,我才明白這家足浴,不是我以前去的等級,這家高級多了,因此我先詢問是否可以刷卡,櫃檯確認可以刷卡,我才放心入內。
按摩的過程,沒什麼好形容的,除了舒服沒其他的形容詞,按摩後,我倆滿意的走到櫃檯,掏出信用卡付帳,想不到這裡不接受台灣的信用卡,此時尷尬了,我身上只有350元人民幣,等一下還要搭車,但按摩費340元(10元大約只能搭車到一半不到路程)。
我其實在按摩的過程中就想過這個問題,因為我來大陸幾乎沒有刷卡的原因,就是他們大部分店家都只接受中國銀行的信用卡,雖然這麼高級的足浴,也可能會遇到這種情況。
此時無法刷卡付帳,而身上的現金還要留點下來搭車,怎麼辦?
我臉上顯示出無奈與不悅,事前已經詢問過信用卡可用才接收消費,為何會這樣?藉此為由...............
我由怒轉藹,殺價,希望只付320元的費用,但小姐也為難,請出經理,所謂的經理也不過是個20出頭的小屁孩,穿著西裝也說不出個道理,只能接受他們辛苦該賺的340元,變成了320元。
其實我內心也不願意,但現實逼著我出手壓榨了中國的足浴從業人員,希望你們忘了我,也忘了台灣人對你們做的壞事,大家都是中國人啊。
這是是住金航線旅館,其實環境還ok,只睡了4小時就離開了,有充足的衛生紙讓你上大號,有沐浴用品,還不錯。
上面這張照片是金航線旅館的房間照,跟來程的藍灣旅館的房間照,幾乎是一模一樣,我抓圖的時候還以為我抓錯了,但金航線的櫃檯很熱心幫忙我們叫車,態度好太多了
待續....................?.(沒有了啦,哪有這麼多東西可以寫)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