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沖繩員工旅遊

2017/10/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從2013年的香港員工旅遊後,服務的單位就沒有辦過國外旅遊了,其原因就是是用錯了人,與做錯了事,
直到出發的前一天,我都還覺得不可思議,公司真的要進行國外旅遊了。
旅遊的首日,早上四點就要起床整理行李,到了公司上了車,天都還是黑的,此時老闆遲到了,特別一說,遲到這件事,還好我是參加這一梯的旅遊,所以我們這梯次只有出發這次有人遲到,後面四天,大家都保持超有水準的國民素質,畢竟大家都受過教育,見過世面,萬幸我是參加第一梯次的旅遊,萬幸萬幸。
所謂君子不立危牆之下,對於能見的不良因素,當然是應避之則避之
首先這次旅遊除了要感謝我的父母給我健全的身體,感謝老闆給我這麼好的工作機會,在此更要感謝阿臻在航空公司上班的同學,幫我們畫位,雖然是我們的座位是經濟艙,但這位同學幫我們畫位在飛機的二樓,位子超大,還是電動座椅,此趟一小時的飛行時間感覺好短啊。舒服。
下圖中的左手邊的氣質美女就是好心幫我們畫位的同學,而下圖中右手邊後方的拿著機票的大媽,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單純是因為拍照時,一直等不到她離開拍照範圍。在此鄭重說明一番。
這種搭機座位太大的位子,苦命的我還真的不太習慣,雖然早起很累,但就是睡不著,一下子就到了沖繩下機了,出機場後,當日沖繩的天氣夭壽的好,艷陽高照,此時我才真的覺得,四天的沖繩之旅開始了,第一站來到一個很不怎麼樣的神宮,大家合照一張,感受一下日本的文化,同事之間彼此哈拉幾句,緩和平日於工作時,如仇人般的關係。下圖這張合照其實是最後一天拍的,那第一天拍的照片我也找不到了。
很快結束了小神宮的行程要去吃中餐,中餐是吃到飽的豚肉火鍋,日本的肉都很厲害,牛與豬都很好吃,其實我覺得他們的雞肉也很厲害,尤其是後來我去大阪吃的唐揚雞,吃了讓人感到幸福也。
而這頓豚肉火鍋不是很優,主要是火鍋使用小火慢煮,導致湯一直沒有滾,豬肉又必須要煮熟才可食用,所以這餐是很標準的擇食餐點,肉量不多,川燙肉品,吃高麗菜,有白飯澱粉,唯一不及格的就是日本餐廳都提供冰水,太寒也。
飽食一頓後,去了一個美國村的景點,但我倆直接進去附近的超商逛逛,這四天三夜裡,我們最常去的景點就是超市,其實出國時我很愛逛超市,可以購買到當地廉價的水果,此次沖繩讓我吃到很不錯的黃桃與白桃。
逛完超市下一個行程,又是一個類似shopping的行程,逛一家很大型的mall,在這個mall我只吃到在信義區需要排隊的冰淇淋菠蘿麵包,說起來有點後悔,因為吃了這個麵包反而讓我晚餐吃不太下。
終於來到旅遊第一晚的晚餐,是一家在國際街旁邊大樓頂的buffet,不挑食的我,覺得東西都不錯吃,印象深刻的是豬腳與很甜的鳳梨,這餐難得好好跟同事們坐下來吃飯聊天,尤其是跟奇哥與老郭,這場合更是難得,我認識老郭幾十年了,當年他帶著我去大陸見識不少吃喝玩樂的事情,但跟他一同旅遊,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尤其是最後一晚,約老郭去大澡堂一較長短,可惜他累了,沒體力去。
晚上近到飯店後,聽著有些同事還想出去逛逛,但我實在走不動了,一早四點起床搭車搭機,到了日本又逛了一整天,進了房,床很舒服,隔音也不錯,很快我就睡著了。
日本的飯店房間都很小,但我覺得隔音與避光,都做得很好,不開窗簾,會覺得還是深夜,很好睡,接下來一大早,開啟窗簾,一整個大豔陽,心情大好,馬上整理儀容,就下來吃飯店早餐了。
而第二天的行程是自由行,手上有1500日幣與一張不限次數的地鐵搭乘券,這天也是四天的行程裡最累也最沒內容的一天,相較於後來我去大阪的自由行後,我體驗到,城市自由行的旅遊,紀律很重要,不然總是浪費時間在購物的時光裡,為了些在台灣也買得到的免稅品,而犧牲掉寶貴的國外時光,很不值。
而這天的中餐,我們又在逛超市,買了一個鰻魚便當,意外的好吃,大約台幣200元左右,此時我兩坐在超市旁的椅子上,共同吃的一個鰻魚便當時,看著同事在line族群裡面PO著海鮮料理與日式和牛,尤其是去吃日式和牛照片中的價格,著實讓我吃驚,原來這團裡面最不捨得花錢吃東西的人是我啊。
而當日的沖繩捷運車上與各個捷運的停靠站,隨時都可以遇到我們這團的同事,陸續我問了吃海鮮的人,與吃和牛的人,得到的答案就是沖繩是個小海島,在一個小海島上,當然是要吃海鮮,所以當下我就決定往牧志市場走去,牧志市場就在國際通的街上,進去後有很多家很海產店,說也奇怪,我們這團人幾乎分別去,但是都跟同一家購買海鮮,主要是這家有會講中文的女服務員,在日本吃海鮮不用討價還價,比在台灣與菲律賓方便多了,不會有買貴的可能性。
酒足飯飽後,開始自由行最重要的一個環節,買藥妝店的東西,我也知道日本的藥妝很厲害,但要買就買,這樣花這麼多時間在藥妝店真的是很浪費生命。
逛完藥妝店,我也沒力了,把兩袋商品背回飯店後,我也開始睡個午覺,睡覺時,依稀聽到大老闆在喊吃飯去,當下我直覺的反應就是安靜不要出聲,其實後來我後悔了,我應該當時故意出門,來個不期而遇,這樣就可以讓大老闆請一頓,結果我們自己出去找東西吃,找到網路上與朋友推薦的居酒屋,因為沒有訂位,所以在現場等了一個小時,這家居酒屋東西不難吃,也沒多好吃,特色就是便宜,這樣吃好幾道菜折合台幣才一千出頭,讓我挺驚訝的。
但說真的,這家店的服務跟食物,除了便宜這項優點以外,真的不值得這樣大老遠走路過來,這家店的名字是目利銀次,我個人是相當相當不推薦這家餐廳。
歡樂的時光一下就過完了兩天,而第三天的旅遊內容就變得有效率多了,去了一個野外的小景點,搭搭船,走走路,看看自然景色,然後下午去沖繩的海洋公園,晚上去吃燒肉,這樣的一天,相當充實且有意義多了,跟團旅遊的行程,至少在遊覽車上可以休息一下,比起自由行走整天,體力的負擔減輕很多。
過去我不會很珍惜公司旅遊的機會,但最近幾年對這種活動,感受不同,短短的幾天裡面,大家就是為了吃喝玩樂聚在一起,只要同行的人裡面,沒有整天遲到的人,理論上整個行程會特別的愉快,大家也可維繫情感,還好我們這團的人,都很好相處,萬幸萬幸。
晚上我們住在比較郊區的大飯店,裡面有大浴池可以洗澡,來日本我最喜歡去大浴池洗澡了,這一晚的房間超大,但也是在沖繩的最後一晚囉
很快來到了沖繩的最後一早,明明沖繩是個海島,但我們來這裡卻沒有水上行程,所以最後一早,死活也要去個沙灘,拍拍照就趕快回來吃吃早餐
回到房間開著冷氣,泡杯熱茶,看著沖繩這漂亮的海景,當下我真的有種衝動。
老子我今天就霸道一次,再住一天,什麼都不做,就是在這房間裡面往外看海景過一天,要花多少錢都可以。
但考慮口袋裡也沒剩多少錢了,8月份才繳了保險費,薪水也好幾年沒調了,想想根本就沒本錢,就這樣不甘願的打包行李,開始最後一天的行程了,最後一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去琉球國王的皇宮,導遊有說很多這裡的歷史,這次我遇到的導遊,是我來日本旅遊中遇到最好的一位,我跟老鍋都覺得這個導遊對歷史了解得很深,豐富了我們旅遊的文化資源。
在這個皇宮裡,我是走得很開心,結束後我們去一個很無聊的鐘乳石洞的景點吃中餐,這景點好熱,走好遠,走得好無聊,熱到我買啤酒來解渴,但啤酒又難喝。
後來又去國際街逛逛後就去機場登機。
去了機場,發生了一件很意外的事情,就是我們整團的人被升級搭商務艙,我的老天爺啊,加上我拿著華航公司卡,所以從沖繩回到台灣這段搭機的行程,倍感禮遇,當我進入貴賓室時,雖然有點失望裡面沒有熟食可以吃,但我看到一台很精緻的啤酒機,兩段式的自動注酒,先倒入啤酒液,再導入啤酒泡,整杯瓶酒的口感特優。
接下來我們就登機了,我跟老鍋相鄰而坐,開心的很,一進到商務艙,我倆就把背包往地上丟,開始瘋狂的拍照跟練肖話,直到空姐訓斥:先生,包包別放在地上,要往上放入行李艙喔。
阿,對喔,商務艙也還是要自己放行李。
後來我跟老鍋很開心的點餐點酒,躺在商務艙的座位上交心,一小時的飛行時間一下就過了。
其實這篇網誌,我是逼著我自己要寫著來,多少紀錄一下當下的心情,但當我寫這篇文章時,我又去了廣州與大阪後回台,對這難得與旗哥還有老郭的旅遊之記憶,顯得有點模糊,加上後面發生太多其他事情,模糊了這趟旅行的印象。
但此刻感到相當慶幸,大家都還在這家公司,一起同遊,一起同食,好難得的緣分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