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泰國 初章。愛吃泰式料理?其實不需要特地到泰國來 曼谷歐陸酒店

2018/04/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18對我來說,是個人際關係改變很大的一年,長期出現在我生活中的人,透過直接或是間接的方式,已消失或是待消失的離開我的生活。人際關係上。我跟導師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我總是在關係的開始上,選擇去相信人,眼前都是對方的優點,在認識的過程中慢慢的開始對人產生懷疑,當懷疑累積到了一定的程度上,就會把對方歸類在不想接觸的圈圈裡。
瘦子,算是我很認真傳授技藝的同事,我不斷的覺得,瘦子是老天給我的禮物,因為他的瘦,讓我感到健康的重要,他的脾氣不好,讓我感到聖X法師說過的話:脾氣好,生活就會好。是一句對的話。透過他,我才知道,我自己有多糟。
水泥腦,這號人物,我都已經忘記,當年水泥腦樣子了,當年他的腦袋還沒病變前,是個挺踏實的人,態度好,所以運氣就好,事業也順,但水泥腦後期,發生腦部病變,腦子分泌了很多石灰質,就變成頭殼很硬,他離職的事,到我打這篇文章時,都還沒確定,真心希望,他能消失在我的職場中。
我謝謝老天,他倆的消失,讓我覺得上班就算是累,也累得開心。
又到了四月,又該出國旅遊了。J問我要不要去西班牙,一去要去10多天,一共要花10萬多。內心裡我毫不猶豫的答應,因為我發現,花大錢去旅遊,回來會賺更多錢。
但瘦子離職了,工作變多了,讓我也不敢亂跑出去太久,但也就只猶豫了兩天,便宜的商務艙機票,就沒得買,我人生的第一次歐旅,不知道又要等到什麼時候。
但看著J去旅遊,又看到M也去旅遊,心裡滿不甘願,而我身邊至少有三位朋友,都推薦曼谷,所以我馬上就上網買了機票,隔天就去公司請假,我只要一衝動,就衝動到底。
曼谷,我十年沒來過了,我期待著來吃泰國菜,我期待著來按摩。
出發,快10點的班機,在我不喜歡的第一航廈出發,當我在劃位時,我發現排隊隊伍裡面好多類似像泰勞的人物,這感覺跟我上次去菲律賓一樣。飛機上我就可以感受到,我要去泰國了,這三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我覺得好累啊,廉價航空............我真心不愛。
到了郞蔓機場(字亂打的,錯字勿究),一下飛機,我就快速的往海關衝,快步行走,我覺得至少超前了50多的人,但我卻沒有因此提早出海關,原因是我不斷的選錯隊伍,導致明明剛剛還在我身後的老美,比我還早出海關。
八號出口是搭計程車的出口,告知人員要去的地方,司機就會提行李上車,泰國是個右駕的國家,當下我忘了,想坐前座的心態下,我自然就往右駕車的駕駛座開門,這行為嚇到司機了,以為我要搶車。下圖中的SOS按鈕是我在計程車上看到的,我實在很想按看看,不知道按完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泰國真的好熱,一出機場就感受熱與悶,如同大家說的,泰國塞車嚴重,大約花了快一小時才到飯店,歐陸飯店的地點挺優的,在兩個捷運站交會點上,旁邊還有T21百貨,所以房價貴了點,但管他的。
先說說這飯店的缺點,電梯沒冷氣,而且電梯震動很大,隔音差,住在21樓的我,依然會聽到路邊的汽車聲,但我喜歡這種繁忙的街道背景聲。
值得稱讚的早餐,歐陸飯店的早餐在35樓,我兩天都坐在窗邊的位子,服務人員會自動幫你上咖啡,早餐餐點的樣式不多,但都是泰國風味的料理,而且兩天的餐點都不一樣,菜很下飯,我就是因為在這飯店吃太飽也吃得開心,導致我一整天對其他食物沒興趣。
而上班日來泰國玩,一樣需要關心股票,一樣要回工作短訊,兩天裡,廣州.上海.台灣的訊息依然一個一個蹦著出來,一大早的,街上的店家也還沒開,我就拿著電腦去高空泳池旁上網。但歐陸飯店的小細節讓人挺詬病的地方,如第三天中午退房,但是第三天早上就無法使用飯店wifi,這做法真的是很勢利的表現。還有mini bar的酒,因該是都沒人會開來喝,但上面滿滿的灰,就算我想喝也喝不下。
EOI Massage
來泰國,我很期待按摩,但網站上也很多人分享這裡的按摩有好有壞,時間有限,所以我不想浪費時間去踩地雷,出發前,我就已經找按摩店,透過FB的方式預約,當我出捷運站時,就有專車接送,當然這樣的按摩費用是比曼谷的其他店家來得貴一些。
第一次,我選擇藥草精油按摩。這裡的精油一共有四種香味,我選擇了一種可以助眠的精油,按摩前,女按摩師會提供性感小內褲給你穿,當下我很懷疑,在萬般懷疑的狀態下,穿了這簍空布料的黑色性感小內褲,害羞的我快速躺上按摩床,用毛巾遮著身體,緊張著等待女按摩師再度進場,後面按摩的過程很正常,沒有奇奇怪怪的事情發生,兩的小時的過程相當舒服,首天搭飛機的勞累,在按摩後得到紓解,首次來這按摩的印象很好。
(下圖就是穿過的黑色裸空的性感小內褲實照)
第二次,我選擇比較便宜的泰式推油,當我選擇這的項目時,我感覺接待的人,怪怪的臉色一閃而過,就這樣我又進到按摩室,又再度穿上性感黑色小內褲,此次心情就很適應的等按摩師進場,但這過程讓我覺得很奇妙,推油的過程,除了生殖器官以外,全身上下都被按摩師用油推過一遍又一遍,好幾次按摩師的手都已經碰到那話兒,此時我內心反覆唸著心經,或者是想著工作上的事情,不然我很怕會有生理反應,尤其是在把我後面內褲褪下,推按著臀部與按摩師雙手用旋轉的方式揉按著我的胸,這過程我很難放鬆,因為這些部位蠻少有機會讓陌生人碰到。
可能我過於緊張,所以第二次的按摩讓我覺得有點“累”。
Terminal 21:
這是一個以飛機航站為主台的賣場,裡面有很多吃的穿得與超市,我到曼谷的第一餐就是在這裡解決的,這裡的美食街要先拿現金去換儲值卡,然後用卡到美食街的店家消費,沒用完的錢,在卡片歸還時會退給你。
這美食街的東西不難吃,也很便宜,但每一份的份量都很小,我肚子太餓,就連吃了三份餐與一杯芒果冰沙。這樣花不到兩百,是我在曼谷吃到最便宜的一頓飯。
差圖差夜市:
這火車夜市我來兩趟,到曼谷的首夜,在舒服的按摩後,我搭地鐵到了夜市,泰國的夜市跟台灣很像,重覆性的東西很多,東西便宜嗎?我覺得還好。但除了泰國蝦以外,其他都很好吃,炸魚與芒果糯米是我印象深刻的兩個美食。
綠排骨湯是老崔極力推薦我吃的夜市小吃,而我第二趟的再訪,也是為了吃這個排骨,但我點錯了,不知道事先可以選不辣的,當綠綠的排骨湯上桌後,前面排隊站了30分鐘的期待,讓我急急忙忙地想喝那綠油油的湯,嚐嚐泰式的香料味,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態下,嘴唇感受到的是如四川麻辣的辣味,接下來的過程中,我感覺我的唇一直處於麻痺的狀態,而且吃排骨的過程,大家都習慣去吸允排骨,但我真的不敢這樣做,因為用吸的方式,辣味會直接竄入喉道。就這樣我像洗三溫暖般的滿身汗,apple watch顯示我心跳超過130下,持續有10分鐘。
吃完排骨後,我也沒食慾能吃下其他東西了,就這樣默默走回捷運站,此時我看到想吃的甜點冰品,也只能望冰辛嘆了,因為我真的吃不下了。
Nara 泰菜:
Nara的名氣很大,我在台灣就有聽過朋友提過,我出發前就在FB上定位了。但行程的安排,讓我提前一天就到附近閒晃,那天我早上在歐陸飯店吃得很滿足,到了水上市場吃了不怎麼樣的海南雞飯後,當時我肚子太撐了,但又剛好經過Nara,理論上我這次不進去吃,下此若是聽到有人說Nara有多好吃,我一定會後悔。所以我真的就在CetralWorld百貨公司裡面,走了快30分鐘以上,讓自己肚子消化一下剛剛難吃的海南雞飯。
Nara餐廳的裝潢很有叢林風格,我一個人,其實有點猶豫要去吃這麼豪華的餐廳嗎?但不吃又很不甘願,進餐廳就位後,看菜單,此時我也不想點個豬或是蔬菜的料理,直接點了貴貴的蝦與魚還有很多人推薦的藍色米飯,順便也喝了來曼谷的第一杯泰式奶茶。
Nara的奶茶,超好喝,搭配酸辣的泰菜,奶茶讓我不會覺得膩。
藍飯(我不知道他本名叫什麼)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
泰國蝦與檸檬魚,賣相超好,但吃起來一般般,尤其是檸檬魚,入口的麻辣,讓我吃不吃魚肉的鮮,而且魚肉厚度不佳,帶出來的口感也不佳,魚肉入口是一種糊糊的魚肉纖維口感。這道檸檬魚也是好看,但不致於多好吃。
粉紅制服海南雞飯:
網站上面大家極力推薦的一道菜。但我吃完後,覺得根本就不值來這一趟,我本來希望吃到像新加坡天天海南雞飯般的美味,實際上,我覺得不值得特地來吃。
曼谷的街景:
10年沒來曼谷我對這裡的印象很模糊了,但這裡的繁榮我覺得勝過台北,物價也不比台北低,國際品牌的服飾與產品也比台灣貴,逛了一下Apple經銷商,比較了一下價格,在曼谷買iPhone真的挺貴的。但我在捷運上,在星巴克裡,都可以看到泰國人都拿著iPhone,喝著星巴克(曼谷星巴克的美式,好像台灣貴一點點)這代表曼谷人的消費力勝過台灣了嗎?
小時候我家還請過泰勞,但現在泰勞這麼名詞好像已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台勞。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