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有多久沒見他仰頭大笑?推薦韓劇「綠色媽咪會」】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劇透~~~~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地方媽媽"變成全心投入年幼子女教養的母親代名詞。或許,不久的將來,"社區媽媽"也會開始流行。
我並非教育界人士,全然是因孩子的高中教育,而被迫提早進入108課綱的異次元裡。早先因為韓劇「天空之城」的熱播,才讓我瞭解:喔~~原來韓國做素養、學習歷程這一套,已經跑在臺灣前面很久了(摀臉)。
最近這齣Netflix剛完結的「綠色媽咪會」,把孩子的年齡往下拉到小學,再次用批判的角度,審視一群英才學區的媽媽們(亦即整個社區的孩子都被父母以韓國排名前五的大學熱門科系為目標),如何迷失在超前補習跟勾心鬥角的畸形結合裡(當然還夾雜了女人間友誼、愛情、親情的牽扯,全劇無拖拉,充滿了張力、遺憾與慶幸)。
近日指導家中高一孩子公民課程,讓我費盡洪荒之力,把當年在舟山路最底端,聽現任司法院許院長大二必修課行政法的內容,以淺顯的日常舉例及生活用語,將艱澀的法律保留原則、比例原則、平等原則等公法理論,強行置入成熟度有好大落差的孩子大腦,讓他理解選錯的項目與正確答案,根本是兩碼子事。
只是,我依然懷疑,他真的懂了嗎?
如果,妳的孩子正要上小學,即將面臨新課綱的
洗禮,推薦一定要好好細品這齣劇。
第16集片尾,女主角李蒑飄的長子仰頭大笑的一幕,讓我流下淚來,久久無法自己。 即便主臥隔壁男孩已經就讀高一,我仍然想念年幼時, 他仰頭大笑的樣子。
#Netflix
#綠色媽咪會
#凍齡雙女主氣質爆表
〈非供營利,未經授權,切勿轉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