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的欣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婉拒的獎,想到老爸會因我拿獎而開心,於是來參加受獎。只是後來老爸沒有出席,沒有跟我合照,沒有看獎狀,沒有在FB分享照片......
一週後離開了。
每次我自己一個人出國旅行時,總是將每天的發生寫網誌,因為老爸是我最忠實的讀者,看到老爸按讚,我就安心他的身體沒有大狀況,沒有去住院。後來我才知道,我在南美洲時,在台灣的老爸每天期待著讀我的網誌 ; 然後也才知道,老爸遺憾著此生無緣搭飛機。
有時覺得老爸對我的表現讚許到過度浮誇,原本以為,是因為我完成了一些他沒有緣份去完成的事 ; 後來我突然明白,是因為老爸是全世界最無條件欣賞我們幾個孩子的人,不管我做的是什麼。
(2018/11/02,父後20日)
25會員
239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無條件的愛:巴赫花精紅栗 Red Chestnut 的關心與擔憂在這個快節奏、充滿壓力的現代社會中,人們常常感到焦慮和擔憂,尤其是對於親近的人。無條件的愛常常被過度的擔憂所掩蓋,使得關心變成一種沈重的負擔。巴赫花精療法中的紅栗(Red Chestnut),以其獨特的能量,引領我們理解並重新定義我們對他人的關懷方式。本文將深入探討紅栗花精如何幫助我們轉化過度的憂慮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6-06
不斷的鼓勵嘗試新事物和無條件接納,是培養自信孩子的第一步大人應有耐心等待,接納孩子放手一試的掙扎過程,不要批判指認情緒,提供方法可以提升孩子的自信心,讓他們逐步克服恐懼。簡單來說,就是微調孩子的改變,建立學習自信。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4-12
無條件的愛,遇見自己的心靈之旅宇宙自有安排,好好享受生活 樂在生活 腳扭傷,決定不走了,相信宇宙自有安排,就全心全意投入現在的生活,雖有金錢的焦慮,但就是把心安定下來,享受生活的樂趣,越來越知道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是什麼?未來想要打造的夢想的家會是什麼樣的形態?讓我可以忘記煩憂,樂在其中的事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4-07
好朋友的 5 種特質! 懂得欣賞對方,無條件信任彼此的友誼!隨著社交圈的不斷擴大,我們越來越明白交朋友不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這個忙碌的時代,真誠的友誼尤其難得。 但我們是否已經忘記,深厚友誼的秘密就在生活的細節中?
avatar
小白羊@ArtiW+
2023-09-25
[桃園旅遊]桃園市蘆竹區少數保存良好的一座古蹟,德馨堂在流金歲月裡無聲而揚,陳氏一門源遠流長的來台灣歷史見證 現在台灣各地隨著都市發展下,超高摩登大樓不斷興建、古厝隨著時代發展下更顯得彌足珍貴。古厝見證一個家族發展與地方歷史連結,綜觀一個地方發展古厝往往是歷史發展中引信的來源。這篇要介紹德馨堂就是桃園市蘆竹區一個例子。 德馨堂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蘆竹區南山路三段68號 (山鼻地區興南村內)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15
無條件基本收入制度應該要有的基本精神!有多少人真正覺察,主流所建構的價值,正在侵蝕人類的智慧和理性,迷失在無謂的財富及權勢的追求,而忘記了自身性靈的存在,唯有人們真正理解主流經濟與發展趨勢背離了人類真正的幸福方向,人類才能朝向精神文明的正確道路發展。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5-08
無條件的愛——《少年與狗》你的人生曾經也有像「多聞」這樣的一個存在嗎?他除了再次告訴我們狗不只是寵物,他更是超過人類溫暖的存在,他無條件地散發溫暖,我們能回報的卻很少,甚至來不及感謝他,他就從你身邊消失了,就算是這樣,我們也不能害怕去想起他的好,不能因為怕難過而避開想起他的好,這樣才是對他這一生陪伴的最好尊重。
Thumbnail
avatar
統統愛看書:書說社會
2022-01-18
「無條件積極關懷」 很理想化,但卻慢慢滲入我們的生活最近在想辦法弄懂羅傑斯(Rogers)的人本主義理論, 一開始讀到「無條件的積極關懷」(Unconditionnal Positive Regard)這理念,心理就忍不住想吐槽,在基本假設中,要求諮商者和教學者做到「無條件積極關懷」,這實在太強人所難了吧?有多少人能做到?所以就想寫一篇吐槽文,結果卻
Thumbnail
avatar
雲衣
2021-07-04
無條件的愛與情勒條件:應具備的要項。(某字典) 人說父愛、母愛總是無條件的。是認同了這個觀念還是種下了這個觀念?會提出這個問題,答案也就呼之欲出。擁有肉體的靈魂與沒有靈魂的肉體哪來的無條件的條件。相互依存的人類攜帶著生存恐懼,下意識充滿條件且渾然不知。人類頻繁地活在這個次元。 “情勒”最近很流行。一心理學家說:「一
Thumbnail
avatar
我有可能解讀錯
2021-06-28
自性=無條件的愛 我感覺上真的要突然轉型成靈性走向的專案了哈哈哈哈哈  11月真的是一個很神妙的一個月份,這整個月我每天都在經歷蛻變,很像把過去的束縛一層層的脫掉,並且走出一個個我把自己放進去的牢籠中。可以說我跟11/1的我已經是完全不同的人了。我應該在11/2的時候有發一篇《我真的好累》這篇文,這天的體驗讓我領悟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