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爸爸在的餐桌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名大學生,我們家總共有四個人,爸爸是工程師、媽媽是廚工、而哥哥也是工程師,只有我還在讀書。在我人生中,爸爸並不常與我們吃飯,在我國小時他常常被公司派去日本出差,而待在日本。在我國高中時,他又被派去中國工作,這次長達好幾年,我對這種長期分隔感到很難過,因為我的成長學習過程,沒有爸爸的陪伴。 

 

國小時期爸爸去日本出差幾次,家裡只剩我、媽媽與哥哥一起吃飯,缺少了爸爸一起吃飯,感覺餐桌上的話題減少了,再加上那時常與哥哥有爭執,所以基本上不太說話。到了國中時,家裡只剩我與媽媽,哥哥已經去上大學住在外面。我與媽媽的話也不多,也許是因為我叛逆期,也許是我與他的想法觀念差太多,我們常常引起爭執,所以總是各吃各的。餐桌上不像以往一樣有溫度,反而變得冷冷清清。 

 

在爸爸出差的這幾年,我曾與媽媽一起搭飛機前往中國找爸爸,我們在房間裡煮著香氣撲鼻的魯肉飯與熱騰騰的小火鍋,不知為何得特別好吃,或許是感受到家的溫暖,亦或者是有爸爸陪我們一起吃飯氣氛和諧,讓我覺得特別美味吧! 

 

到了我高三時,因為疫情過於嚴重,爸爸終於回來台灣了,暫時不用再去中國工作了。我聽到爸爸要回來時,非常的雀躍,因為爸爸終於可以好好陪在我身邊了,然而,我要面臨了學測的壓力,即使我們家有機會可以好好團聚在一起吃飯了,但我總是匆匆忙忙地吃完飯就離開了餐桌,去書房讀書。但在書房裡總是能聽見爸媽與哥哥快樂的交談聲,而我感覺我好像是一個局外人,內心多少有點悲傷難過。 

 

學測結束後,我待在餐桌上的時間變多了,有更多的時間與爸爸交談,餐桌上的氣氛變得更和諧,我們快樂的交談著分享著自己今天遇到的事情,不在像以往的冷清黯淡。我很珍惜有爸爸在餐桌上,因為我要上大學,而哥哥也要去外縣市工作,我們再次聚在一起吃飯的時間不多了,我們都各自長大了,即將各自展開新的生活,為了未來奔波。 

 

 

 

 

 

 

 

 

 

字數:764字 

0會員
3內容數
哈囉大家好,我是剛加入的新人,目前主要會寫奇幻冒險或恐怖小說,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