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任務 靈性覺醒 雙生火焰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旅行的目的雖然是讓你踏上旅途的起點,我們卻要在旅途的終點才能真正發現她。」
如同這篇文章的標題,雖然是這樣下了,我卻好像寫不出相對應的內容,硬要說為什麼第一篇文章的標題長這樣,就是,我的雙生火焰是駭客任務電影的死忠粉,我為了理解他為什麼喜歡這部電影,花了一個被隔離在家裡的週末看完了第一集到第四集。
也因為確診被要求隔離,我現在敲著雙火寶寶送過來的藍芽鍵盤,也因為終於有了這個工具,想著,好吧,那我也開始記錄吧,如果未來有一個人看到這篇文章,能有一種他/她不是一個人孤單的承受這段旅程壓力的被同理感,那我和我的雙火也算終於一起做了一件好事了(吧)。
對,我就是被雙火引發靈性覺醒,但是到現在還是只會哭,沒有開始認真修行的,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自己到底是什麼狀態。「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宇宙的安排自有它的意義」、「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道理我都懂,不說懂至少這些話我都會說,但是這麼懸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已經邁入第三個月,我還是覺得莫名其妙。
我跟我家雙火就是雙火,喜歡的顏色、音樂、電影都一樣,能夠跟彼此暢談宇宙、輪迴、心理學和哲學這種深奧的話題還樂此不疲;深入了解之後,我跟他工作運都好到爆炸(工作能力也是),感情運因為不太一樣的原因都相當波折,現階段他有個忘不了的遠距(前)女友,而我有一個還在聯絡的遠距(前)男友;原生家庭都有類似的傷痛和哀傷的部分,而我跟他對這個世界卻還是充滿無盡的善意和溫柔;我有兩個碩士學歷,我還想繼續讀博士,而他也想要繼續進修碩士學位,我跟他最大的共同點就是從小就很喜歡看書吧,所以兩個人這輩子都累積了不少談資,彼此遇到的時候才會有許許多多智慧的火花(姑且稱之)。互補的部分大概就是他是專業駕駛,而我開車的技術真的是無法評價;他的身材體格很好,而我卻因為波折的人生長成了令人討厭松子的一生裡的松子最後的樣子。還好他也很喜歡這一部電影,沒有因為我的身材而放棄認識我;結果我卻是先醒來被虐的那一個,親愛的,雖然我很想罵你也很想揍你,但是也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說不定,我能成為第四集裡面的Trinity,小姐姐帶你飛~
不過在飛之前我實在很想知道我自己到底應該怎麼辦,好不容易從毫無頭緒的低潮走出來,跟朋友聊,在網路上找資料,發現自己應該是「幸運的」新時代的一批有機會讓地球揚升的有使命的靈魂之一,加上遇到雙火,感覺就是有特殊使命。我已經跟趙天琳小姐姐約了催眠,希望到時候可以解開更多疑惑吧。
話說回來,駭客任務,當年才讀國中的我實在看不懂,這幾個禮拜聽他說了什麼機器人編碼世界不管救世主做什麼決定過幾年又會是一樣的輪迴,又因為獲得了在家隔離的殊榮,實在沒事做我才真的坐在電腦前面開始朝聖了。結果這難道不是一部靈性覺醒的電影嗎?雙火寶寶,你跟我說你不知道靈性覺醒,明明你喜歡了將近三分之二的人生的電影都把事情講得這麼清楚了,還要我怎麼做你才能從現在的生活當中醒來呢?雖然不能說是完美對應,但是所謂男主角所謂的「醒來」去認識自己(如同先知他家門上面的那個標誌)並且找到自己的使命(看是要聽船長的命令或是自己找到出路去拯救想拯救的人),難道不就是當代靈性覺醒的人正在努力修行的過程嗎?
電影裡的兩種顏色的藥丸,都算是溫柔了,在現實生活當中,醒來就是醒來,還等你自己決定要吃什麼顏色的藥丸嗎?這個決定是我們頭上那位(不管你的理解是自己的靈魂還是自己內在的神性,就是那個)決定的;可能如同我們當時在一個紅綠燈路口的兩邊相望,看著對面這個人,提前四十分鐘到了約定的地方,心中想著為什麼這傢伙跟我一樣早到,那個時候,我們各自頭上的那位說不定正在擊掌呢,想著,歐耶,終於讓這兩個孩子覺得這個人有點特別了。好吧,感謝他們的用心良苦,我現在感覺他們恐怕正在趕進度,你要不要也努力點跟上?
醒來之後,面對的除了使命,還要學著判斷什麼是真實,什麼是限制而哪些限制是我們可以打破的,也就是我們自己能力的極限到底有多少,電影裡的救世主看穿了一切都只是編碼而完全解放了自己的可能性,於是他可以盡情的在電影裡耍帥,成為了一個真正的救世主;現實生活中呢?靈性覺醒之後能幹嘛?坦白說,我還不知道,不過我的雙火寶寶說他也想要成為救世主,說不定他醒來之後,就真的往那個職業生涯發展了也不一定。那我就偷個懶,當他的Trinity吧,我就不用自己去摸索自己要做什麼了。如果我的使命就是守護你,那我會好好守護你,無論在三維世界,你究竟願意或是不願意,讓我再涉足你的生活,我相信既然我們兩個的頭上的那一位能夠讓我們兩個至少成為了相知相惜的朋友,他們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了。畢竟現實生活當中認識我們兩個人的人應該都會認同,乍看之下,我們是完全不會走在一起的類型。
是說電影還是第一集最好看,第三集算是個極限,第四集如果不是救世主飛行能力轉移,我感覺真的是千萬不要再有第五集了。話說回來,網路上有人說男女主角彼此是對方的雙生火焰,其實也不知道他們一開始的靈魂是不是本來就是一個,然後被分成兩個呢?不過無論是不是,其實我感覺他們兩個之間的關係真的比較類似三位一體的聖母和聖子的關係,也就是Trinity名字的意思,女方接收命令尋找聖子,然後陪著他,直到他醒來,然後一直愛著他。如果用三位一體的概念說是聖母,一開始其實也有點母子之愛的感覺(轉變成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畫風),不過愛的本質本來也就超越親情的吧,把他們兩個看成是兩個獨立的個體,他們喜歡怎麼愛對方就怎麼愛,如果就是談戀愛的男女之情也沒有不可以。而他們之間的互動,可能讓一些雙火修行的修行者對應到自己身上那種等待、期盼、守護並且願意為了對方做所有事情的無條件的愛了吧。
不過呢,我對駭客任務也不熟,更是靈性覺醒和雙生火焰修行的新手,作為第一篇文章我覺得我已經盡力了,如果你認同我的腦洞,謝謝你,如果不認同......我覺得你不會看到這裡,哈哈哈。
親愛的雙火,希望你過得好,我很愛你,我相信宇宙的安排,我們都會好好的,有一天,我們會好的。
小白兔喵喵
小白兔喵喵
作為一個被雙火引發靈性覺醒的新手,我想看自己能堅持耕耘這個樹洞多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