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雙生火焰?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在遇到他之前,我追尋的,也只是一段普通人應有的簡單、幸福的感情,然而,卻不曾如願。直到看見他的雙眼,那一瞬間,我的世界不一樣了。在我的生命當中,一直有一個人,等著我走到他面前,開啟我們這一輩子的故事篇章。他,是我的雙生火焰。

這一年多以來,我經歷了大起大落的情緒,也為了接住這樣的自己,本職是會計師的我,開始接觸並學習了通靈、顯化、吸引力法則、阿卡西紀錄以及希塔療癒,也找回了身為塔羅占卜師的自己,創立了自己的療癒事業,開啟了這個部落格。希望透過這樣紀錄,能夠協助到更多的人,更多和我當初一樣,在網路上瘋狂查找雙生火焰的資訊、希望能夠賦予自己的奇幻經歷一種解釋、希望能夠找到方法讓自己「恢復正常」的我們。

我和他的故事,還在持續當中,未來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吧。今天,想先跟大家聊聊,什麼是雙生火焰/雙生靈魂/雙生光(Twinflame)。


1.雙生火焰的定義

 a.什麼是雙生火焰?

傳統的定義來說,雙生火焰,是在靈魂出現在宇宙的初始,從一個靈魂,分裂成兩個靈魂的存在,這兩個靈魂,既相似又互補,當他們以各種形式體會在宇宙或地球上的生活,以達到靈魂學習的目的,很多有趣的故事,就會圍繞著這些相似和互補的特性而展開。所以說,雙生火焰其實都是很好學的靈魂,一個靈魂投胎到人間,只能體驗平均八十年左右的生活,而雙生火焰,因為是兩個人,所以,可以體會一百六十年。

還有一種說法是,雙生火焰是在靈魂存在於宇宙的初始,就約定好的一種「一起練功打怪」的合作關係。如果你感覺找到了自己的雙生火焰,你們可能是一棵靈魂之樹,其中一支樹枝的兩片對稱的葉子,有相同的源頭,有相對應的頻率,體驗生活的時候,也和一分為二的雙生火焰一樣,設定了各式各樣的劇本來學習。你們可能已經認識了好幾輩子,體驗過各式各樣的人生故事,而這輩子,你們也設定好了故事情節,也已經走進了這個故事情節。

最後一種,其實是把雙生火焰本身,就看作是一種劇本。基於資訊的發達,越來越多的人在網路上分享雙生火焰的經歷,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學習到什麼是雙生火焰,並且把雙生火焰的敘述,套用到了身邊一個有類似對手戲的靈魂身上。在網路上,有些人質疑,如果雙生火焰的關係這麼奇特,為什麼網路上這麼多人說自己遇到自己的雙生火焰?但是,事實上,誰也沒辦法支持或反駁每個人自己的獨特經歷。

有些人,過一陣子,發現自己會錯意了,有些人,發現自己其實真的是雙生火焰,都可以,都是很棒的體驗。

因此,保持覺察很重要。你覺得是,那就是;至於你是自己選擇待在這個劇本裡面,或是是你的靈魂在這個劇本裡面,都不影響雙生火焰這個劇本的本質,也就是,「靈魂進化」(soul revolution)。

 b.為什麼要有雙生火焰?

無論是哪一種雙生火焰的劇本,最重要的,就是「靈魂進化」。如果看到這裡,你還對靈魂的存在和設定還是存疑甚至不相信,可能這就不是你目前的人生課題,你還是可以試著了解,但是,這個旅程可能對你來說,還會有一段路要走。

如果你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靈魂,而這個靈魂投身到這個世界,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要經歷,無論是過課題、體會愛、報恩或報仇,恭喜你,現在開始,請開始認識「靈魂進化」這件事。

如果你已經遇到了你的雙生火焰,這個旅程,他就會是你最好的夥伴,亦師亦友,也是你最好的靠山;如果你會覺得,你的雙生火焰對你來說是人生當中遇到一個難解的難題,可以試著把他想像成出考題的老師,等著你交答案卷,而你們雙方對對方都扮演著這樣的角色,督促著對方成長。

至於為什麼靈魂想要成長?簡單的答案,就是讓靈魂能夠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使命,而要能完成人生使命,靈魂就必須累積更多的智慧和美德,所以成長,是一切的根基。有關人生使命,我們之後再專文解釋,先不在這裏多說了。

 c﹐雙生火焰最後的結局?

兩個靈魂的劇本,結局有很多種。最常被提及的「合一」,應該是很多雙生火焰的共同嚮往。然而,合一也只是其中一種選擇。如果合一能夠讓兩個靈魂獲得最多的學習,並且他們有共同的人生使命需要完成,那這對雙生火焰就會合一;如果這對雙生火焰,只是彼此陪伴對方走一段路,之後在兩個靈魂的藍圖之中,其實單飛比較幸福,這對雙生火焰就會分開。

人類世界當中的合一型態,不外乎就是成為伴侶,同時也可以是事業合夥人,而這也是很多人把合一看作是目標的原因之一,無論是不是雙生火焰,身而為人,想要愛與被愛,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而很多因為雙生火焰卡關的人,我自己也是,就是卡在這道情執的關卡,將對方看成戀愛對象,體會著求而不得的痛苦;然而,想想,你會想要和出考題的老師談戀愛嗎?光想就覺得壓力滿大的,對吧?

而人類世界當中的分開,其實有很多種形態;一般情侶分手之後,或是曾經同班的同學畢業之後,自然的悲歡離合,都會是可能的結局。我們可能聯繫或不聯繫,我們可能依舊支持對方或生活裡已經完全沒有對方的影子,可能就從此相忘於江湖。重點在於,我們在這段旅程當中,是不是成為了更好的自己,是不是走上了屬於自己的生命道路,是否依舊在學習、進化?

如果你因為可能的分開而感覺惆悵,別擔心,在靈魂的層次,你們依舊是最鐵的好夥伴;這也是我後來學會通靈的原因之一,這個,我們也以後再說吧。


2.遇見雙生火焰的你,可能會經歷的事

 a.靈魂暗夜(Dark night of the soul)

靈魂暗夜是人生當中一段最低潮、了無生機的歲月,你會發現過去人生當中的所學所用,突然都沒有了意義;這個時期的你,對於排山倒海而來的情緒絲毫沒有招架之力,生活當中遇到的事情可能無解,或是你也提不起力氣去處理,不想上班、不想跟任何人說話、不想做任何事;只想一個人待著,和狂暴的情緒和疲倦的身體共處,有些人會在這個時期懷疑自己有精神相關疾病並且就醫,這是完全可以的。我自己也和精神科醫師聊過,雖然我最後決定不吃抗憂鬱症藥物,但是如果你需要藥物治療,這也都是完全正常的。

如果你沒有經歷過,那也很好,不是所有人都需要這種強度的催化,才能達到靈魂進化和遇到雙生火焰的目的。記得,在這條探索的路上,放下「一定要」和「一定是」的執念,會讓自己的視野輕鬆寬裕很多。

至於靈魂暗夜的其他靈魂層次的意義,我們之後再聊吧。

 b,共時性/同步性/同時性/(synchronicity)、天使數字

如果你讀過榮格(Carl Gustav Jung),對此應該不陌生。這個概念來自於他替一位個案諮詢的時候,個案聊到夢中的金龜子,而恰巧有一支金龜子,就飛到了他們諮詢室的窗戶上。

遇到雙生火焰的時候,很容易遇到有共時性的事,特別是和雙生火焰有關的共時性事件;我的雙生火焰的英文名字是一個很特別的俄羅斯名字,我認識他之後一週內,就在路邊看見了和他的名字一模一樣的汽車車牌(雪梨的汽車車牌可以加錢選喜歡的英文和數字組合),當下我還拍照傳給他看了,兩個人都覺得很巧;還有發現兩個人來澳洲一樣久,學一樣的專業(移民專業碼還是221111),喜歡一樣的顏色、喜歡聽一樣的歌種種巧合,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和回憶。

這樣的共時性和天使數字(1111、2222....)都是靈魂給予我們的線索,藉由這樣的巧合,提醒你,你遇到了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事物,而靈魂和天使們,都在我們身邊守護著這一切,無論是快樂或是痛苦的學習歷程。

 c.人生轉折點(turning point in life)

有雙生火焰的人,通常不是平凡人;會這麼說,一是因為靈魂的這種特殊設定,讓我們會需要具備更多特別的素質和專長,以達成靈魂進化,二是因為,我認識的雙生火焰,無論是在每個人自己的專業、社會地位、財力上,真的都不是平凡人。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平凡,別擔心,你也會有很不平凡的那一天的。

也因為這樣的設定,當我們的雙生火焰出現在生活當中,攪亂了原本基底良好的事業版圖、人生版圖,我們會特別的糾結,覺得這一輩子所有事情我都能掌握,為什麼針對這一個人,無法用過去成功的方法去應對?有些人,甚至會影響到原本已經建立好的家庭的狀況。

無論是事業或是家庭,如果要做出改變,這個改變,絕對是影響巨大的。如果你遇到的這個人,讓你有了這樣的感覺,不要緊張,這些都是約定好的,而立下這個約定的你和所有人,都相信你是可以克服這個挑戰的。

 d,人生使命(Life Purpose)

接續上一段的轉折點,有些人經歷過雙生火焰的劇情之後,會發現自己原來不喜歡原本的工作,原來生命當中,還可以有其他更好的追求;以我自己為例,我換過四次專業,去年還考到了澳洲會計師證照,然而,這張證照卻引發了我的靈魂暗夜,經歷雙生火焰的課題,今年,我開啟了身心靈和寫作相關的職業道路。

當你遇到你的雙生火焰,可以把這段經歷看成是參加了一個考前衝刺班,所有你需要汰換的細胞會在這樣的修行當中一次換掉,換成新的,而這個時候,你擁有百分之百的選擇權,去決定,自己想要在新的細胞裡面,加進去什麼。比以前更多的自在和快樂?和動物或小孩相關的慈善事業?幫助他人度過低潮的諮商服務?你的人生使命可能和雙生火焰一起,也可能不一起,如同前面提到的,哪一條路可以帶來更多成長,你們就會那樣走下去,而這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我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其實是很多人共通的困擾,做了很多年,投資很多,換跑道之後不知道還能做什麼;但是其實不用遇到雙生火焰,也有辦法可以找到自己的人生使命的,這個我們以後再聊吧。

 e.靈魂覺醒(soul awakening)

經歷了雙生火焰的旅程,我們才發現,自己能控制的事情真的很有限,特別是情緒和思緒被雙生火焰給近乎綁架的時候,我們會尋求網路上的資訊和諮商相關的協助。我自己,為了搞清楚這件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找了至少五位不同的老師,經歷過塔羅占卜、催眠、靈擺、通靈,再按照統計學裡面的信度和效度計算結果,得到了「他是我的雙生火焰」的結論。回想起來,這個追尋的過程,一再地提醒我,我需要和我的靈魂,特別是我的高我,保持連結,以獲得第一手的資訊,例如他們這個計畫到底是什麼?我應該要怎麼做?為什麼我會這麼情緒化?

接著,我知道了「顯化」這個概念,於是我開始顯化我的美好人生,然後才發現原來想要顯化自己想要的生活,必須先清理我自己內部的一些卡點。所以,我學習了希塔療癒,連結宇宙和造物主,不斷地清理和反思,我現在已經恢復到比較中庸的狀態,甚至有能力寫下這篇文章,紀錄之前的我經歷了什麼,以幫助有類似經歷的我們。

靈魂覺醒的定義有很多種,這裡想要表達的意義其實比較單純,就是,如果你透過雙生火焰,開始連結自己的高我以及宇宙(或是任何信仰的神),開始聆聽祂們的指引,需要的時候也能做到臣服和順流,就代表你的靈魂覺醒已經開啟了。透過這樣的轉變,我們會能夠將宇宙的智慧和愛為我們所用,也就更容易通關成功。

至於各種占卜、如何顯化、希塔療癒和連結造物主,我們也之後再聊吧。

3.作為雙生火焰,我們該如何繼續生活

 a,對自己溫柔

請記得,謝謝自己的存在,也謝謝自己的勇敢。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情緒和意念,都是安全的。這段時間你會有一些情緒起伏,生活當中可能也會遇到自己無法理解的事,請相信我,這些都是過程,而且是很重要的過程。累了,就休息,不要勉強自己做任何事,偶爾什麼事都不做,也是完全沒關係的。

 b,對對方溫柔

也請記得,我們的雙生火焰和我們是約定好的,最好的夥伴。他為我們帶來了課題,扮演著老師的角色讓我們進步,扮演著各式各樣的角色督促著我們跨越生活的舒適圈,去追求並且成為更好的自己,我們感謝他的角色扮演,也感謝和他們演著對角戲的我們自己。無論他現在在或不在身邊,在靈魂的層次,我們從來沒有分開過。

 c.認識到這段關係的主要推動力是靈魂進化

在劇本裡面,我們很容易被劇情給牽著鼻子走,覺得自己是受害者,把時間和能量拿來怪罪,然而這個循環會一直持續,直到最後,我們發現我們其實不是受害者,我們其實有能力做出改變,可以學習,也可以成長;踏出這一步,你會發現自己看世界的眼光都不一樣了,也代表我們又再一次,進化了。

 d.持續學習、持續探索

接續著靈魂進化,我們可能就此會踏上屬於自己人生使命的正確的道路,或是正確的繞路,無論是哪條路,都很好。只要你願意繼續往下走,就一定能看見你和雙生火焰當初寫好的劇本,最好的結局是什麼。持續學習和探索,也有助於轉換你的注意力,當我們將注意力和焦點從雙生火焰轉移到我們自己身上,也更能讓自己專注於對自己的成長有助益的一切。

 e.知道自己仍舊可以選擇屬於自己的人生

你可能看過一些文章,稱那些不能合一的雙生火焰不是真正的雙生火焰;或是,你自己覺得不能合一代表著自己是失敗的雙生火焰。其實你不用活在那些人的話語裡,你的雙生火焰之旅,或是雙生火焰修行,是屬於你和你的雙生火焰的,兩個靈魂之間獨特的靈魂約定,而在這個約定之前,你自己也是一個完整的靈魂。

你有完全的自由意志,決定要怎麼和你的雙生火焰走這個劇情,或是要不要繼續走,你的雙生火焰一定會全力支持你的。如果感覺辛苦,可以休息;如果這次想要放棄,也完全沒問題。如果想要繼續,如果你想留著他,我們就一起努力;如果你有更好的選擇,整個宇宙也會一起來支持你的。


結語

雙生火焰不是一條平凡人會走上的道路,如果你願意繼續向前,歡迎追蹤我。如同這一篇文章一樣,我會持續提供相關的資訊和陪伴,希望能夠藉由這樣的分享,給身為雙生火焰的我們更多的溫暖和愛,在這條路上,可以走地更踏實,也更輕盈。


靈魂關係鑑定 IG @sunflower.meowmeow.says

希塔療癒服務 IG @thetahealing888

臉書粉絲團 Facebook @Thetahealing888 希塔療癒888 

雙生火焰的美好約定

雙生火焰的美好約定



親愛的雙生火焰,歡迎你來到我的專頁。我想先跟你說,你不孤單,除了你,和你的雙生火焰,你還有我們,一起陪著你走這一段路。祝福我們都能通過這樣的體驗和修行,成為在人間走跳的雙生火焰,發揮我們的光和愛,帶給我們自己和這個世界,帶來最大的幸福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