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壬寅虎年的端午節
雄黃酒塗額頭以及正午立蛋的過節氣氛雖已不可得
仍然裝模作樣的到市場跟阿婆買了幾把榕枝菖蒲艾草
掛在門上
蒸了寺裡面快遞來的月桃粽擺上欣欣台菜餐廳的魚翅羹
小黃瓜拍碎淋上黑金醬油高梁醋義美香油再灑一把蒜末
北門的無刺虱目魚肚煎的焦脆
飽餐的端午,陽光正盛。
文天祥在端午節懷想友人:
五月五日午,贈我一枝艾。 故人不可見,新知萬里外。
年歲漸增
執著於朋友就該如何如何的,實已太過負擔
肩上扛的心裡放著的
都可以慢慢卸下
李白的"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
最合心意
以前聽周華健唱著朋友一生一起走
覺得那是多麼棒的友誼之情
可以互相陪伴一輩子
但時光輾轉人事流離
是非對錯都沒有一定的標準了
像盟約般的友情亦如枝頭綠葉繁花
儘管璀璨如盛宴
也有葉落花凋的一刻
友情長駐我心並非不可得
謹記,別和時間賭氣
春來秋去季節更迭裡
更多的理解和關心
正在滋養著心底的情懷
王孫歸來,春草正綠
蓬門花徑皆為君開
相知本無遠近
杜甫還能在夢裡與長相憶的故人相會呢
叨叨絮絮一堆
實是文人酸腐
但老朋友一定知道我說什麼的
老姊妹也定能接收到強磁波知遇天線
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的孟式開懷很棒
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的王式交淺言深也不賴
人生路上
能相伴走一程的
都是朋友
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38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