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人餘地,贈人花香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於是在生命中的對談裡,有更多的認識,跟生命的回饋。
很多時候真正的朋友,不是一開始就出現的那些人,而是在經過時間驗證,真心經得起考驗跟證明,懂你的人,自然會留下來!
勿以惡小而為之 ,勿以善小而不為!不要輕忽你的一個起心動念,真正的善念,最後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其實你並不知道。
生命是一種輪迴,無所求必會有所得!在無欲則剛的生命裡,你願意無私的奉獻付出的同時,也能真正與人交心。
人跟人的相處,就是留人餘地,贈人花香。當你願意善意的同理心,而非是用自私的角度去解讀,你會懂得這個世界每個人的生命都有難處。
沒有開口說出來的話,只有願意傾聽,而非用自己的認知去解讀別人經歷過的事情。
真正的感同身受,我懂你的苦,不管過去經歷什麼,現在都過去了,我願意陪著你一起走過,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也總有人,見不得人好!成人之美是一種度量,君子的風度,是不會去傷害任何一個人的!而是懂得尊重每個人的差異化,我們不能用自己認知的以為是來要求別人凡事都聽你的話!
懂得謙卑,是知道自己依然有需要學習的地方。越是自大而目中無人的人,其實都是自己的自我感覺良好,願意放下身段的學習柔軟,才是真正歷久不衰的成功態度!人狂必遭禍,只是時候未到,但是總有一天會自食惡果!
這個世界裡,沒有完美的人,所以把所有不完美的人結合在一起,創造出一個結果。是團結一心,而同樣的去學習,才能真正得很共好!
留人餘地中,也是給人一個機會,人都會有錯,沒有人不曾犯錯,不曾有任何過去。
然而這個餘地是得饒人處且饒人,而非是用自己的道理咄咄逼人,很多時候當對方忍無可忍的時候,一切的反擊,才是真正的威脅。
贈人花香,說一句好話,懂得鼓勵他人,也懂得讚美他人。不需要矯情,人與人之間能夠深交,是一種對彼此生命的坦然理解。
你給出去什麼,就會得到什麼!你願意付出,你就會有收穫;你無所求,必有所得裡,是你的善良藏著你的福報。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不要急著下定論,不要急功近利,懂得為人處世中的人情世故裡,會漸漸讓自己活得通透而有智慧。
因此懂得對生命的因果敬畏,不再執著於物質,而是更能看見內在的價值。
想要顯化生命的結果,改變思維不抱怨。感恩當下,學習讚美,凡事都有最好的安排。
即使在逆境中也能找到出路,是你過去歷練的累積而來。雖然跌倒了,仍然有收穫。看懂自己,看懂人心,保護自己。
真正成熟的豁達,是清楚知道自己該怎麼做。而非用批評論斷去傷害他人,而是懂得鼓勵讚美支持,成為一種生命的善循環。
真正的善良,是一種坦然的真誠。而非用各種包裝來彰顯自己的價值,真金不怕火煉,真心不怕考驗。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你真心坦然,依然會遇到被誤會,然而真正懂你的人會留下來陪你。
你該在乎的是值得在乎的人,而不是拼命為了得到認同去解釋。相信你的人自然相信你,真正的相信,不論你過去怎麼了,現在經歷什麼,我都願意在這裡陪你。
這才是真正歷久不衰的情誼,不需言語,而是在行動中證明,我願意一直在這裡陪你。
但願我們都能做我願意一直在這裡陪你的人,成為彼此的良師益友,因為做個有溫度的人,就是留人餘地,給人花香。
相信自己給出去的付出,總有一天會回報到你身上!
勿以惡小而為之, 勿以善小而不為,做個真正善良的人,不是自己覺得自己很善良,而是你的善良是給人相處舒服的溫度,也懂得為自己留下鋒芒。
有界線的善良,是懂得在人情冷暖裡保護自己,是在人情世故中讓自己懂得藏鋒!
讓自己更有智慧的善良,是一種修練,讓善良成為這個世界的循環,成為你身上的正能量。
你會擁有你所想不到的機緣跟貴人出現,過不去的事情能夠過去,是因為出現了貴人。
你善良很貴,因為真誠永遠經得起時間考驗,要留給值得的人,珍惜你的珍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