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二十五,二十一》:結束的關係,也是一種愛與支持的方式。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十五,二十一(下)愛與結束(部分微劇透)
「我們就認可並接受事實吧。在這世界上,我們能隨心所欲做的事 並不多。」包含所有傷心與刺耳的話、突如其來的命運、他人與自己、所有天生的設定,我們無法選擇所有變化的發生,於是每一次面對與接受,是生命的痛與成長,也許要像育琳,在一遍遍醒悟以後,生命給的重擊以後,快速擦乾眼淚,做一個可能很痛但能解決眼前問題的抉擇。
後來看完了最後一集的時候,花了一點時間消化,總覺得突然帶來很多遺憾和傷心。從在一起到分手的這段關係裡,我是安靜看完的,偶爾安靜地流眼淚,跟著失戀一遍。
心裡的他們都特別優秀、對自己的追求也特別有理想,也容易反覆地想,難道這麼深厚的愛,不能撐下去嗎?在我眼裡,白易辰很願意繼續這段感情,大概因為劇裡為男主角塑造的一份體貼印象,自己吸收著多餘的負面情緒,我喜歡他對每一次眼前的景象選擇了「有感覺的面對」,不當麻木的人;所以在他的世界裡 痛苦與焦慮著,在遠方把黑色混雜的情緒選擇留給自己,但同時,發現自己對這份工作雖然有很多心痛的時刻,也因此覺察了自己存在與發光的方式。支撐自己的理想的同時,卻也在慢慢失去,失去了相聚的時間,失掉了穩定的餘裕去支撐感情,而最終還是失衡了。
他們仍然深深的在乎與相愛,但分開也許是繼續支持彼此的一種方式,知道繼續下去,會有更多傷心和失望讓兩人被困住步伐,所以停在這裡,各自往前走。
如果那樣的不平衡可以被解決,他們應該仍舊可以當彼此很強的力量,遠距離的辛苦、各自因下一步而分離的難、現實世界的消磨,大概都像這樣吧,在分叉點決定著停和繼續。也許在那個時期,關係也能有繼續延續的機會,而終於是選擇了勇敢地結束,也是明白了自己與愛吧。就算最後沒有成為當時恣意說著的未來模樣,也慶幸著依舊是帶著那份初心,和那段時光給予的勇氣,繼續在未來的人生裡,以不同方式支持著彼此。人生裡的不如預期、跌跌撞撞、持續變化和不完美的瑕疵,卻也在這樣的結局下擁有一種悲傷又淒美的揭露。
「這是一套我無法用話語來表達它對我意義有多大的作品,因為如果我硬要用文字來訴說這份意義,那些話反而會令那份意義的價值變得不夠深刻,但明明這份作品對我的意義比那句話所表達的更重大。對於2521這部讓我成為一個帥氣的人的作品,還有對於羅西度,我想跟他們說聲謝謝,每當我克服了一件大事,在我要克服下一個難關之前,我很常會給自己定下一句能在那一刻成為我人生指標的句子,而這一刻的那句話就是,相信一下別人吧。」金泰梨在百想的得獎感言,就像真實世界的羅西度,充滿力量和希望,也偶爾健忘、但總是真誠,由內而外散發的氣質好喜歡。
謝謝這一部劇,很認真的看完一遍,像在身邊跟著長大一次,哭掉很多眼淚、也獲得好多笑倒時刻,可愛又有能量,好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詠芯 Abby Chang
張詠芯 Abby Chang
在東京旅居生活,寫生活散文、所思所感,同時在建築室內的路上努力精進。寫東京也寫旅途、寫成長的路上、寫細細的體會、寫影集的反思與散步路線。在臉書「Abby Chang在東京散步寫字」持續產出文字,歡迎追蹤更多篇章。 |IG: @xinnchangg |臉書專頁:Abby Chang在東京散步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