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21章 追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盡毀的要塞上空,當硝煙散開之後露出了崩龍與諸星眾人的身影,底下的地面出現了一個深達十餘丈,寬有數百丈的大洞,那十餘人包含兩名隊長在內,在本命法器的保護之下,從葉書德的捨命一擊中生還了下來。
兩名隊長沒有多廢話,撇頭朝著自己的部下漠然地說了一句,「追!」
崩龍與諸星的人也沒有言語,雖然有法器護身,然而在那種程度爆炸之下也都受到了大大小小,程度不一的傷勢,不過所有人彷彿都不將傷勢放在眼裡一般,真氣猛然從體內噴發而出,瞬間化成十餘道各色的靈光朝文沐雨等兩人逃走的方向追了過去。
「大人…」一個悽慘無比的聲音弱弱地從下方傳來,竟然是那名蟲化的豔麗女修,她居然還活著。
「大人…請救救我…」
女修有氣無力地朝上方的崩龍與諸星隊長求助,那聲音彷彿像是快要斷氣了一般,蟲化的軀體早已變得破爛不堪,六隻蟲腳與背後那對薄翅早就不知去向,額上的兩支觸鬚也從根部斷開,身上破洞無數,因為蟲化而變成青色的血液從傷口處不斷流淌而出,一副就是將死的樣子。
然而上頭的兩名隊長連看都不看她一眼,其中一名隊長輕輕地冷哼了一聲,直接伸出右手從指尖處朝著豔麗女修的方向射出了一道赤紅色光束。
原先因為那名隊長的舉動而喜悅不已的豔麗女修,以為那是準備分些真元給自己,但當那道赤紅色光束接近到離自己大約十丈左右的距離之時,豔麗女修陡然發覺那道光束並不是要分給自己的真元能量,而是一道簡單且粗暴的靈力攻擊。
「不…大人…」
豔麗女修無助地慘嚎出聲,不過一切都為時已晚了,赤紅色光束筆直地射入豔麗女修額上的豎眼,整個人頓時像是吹氣球一般地膨脹了起來,接著她的肉身直接由內而外爆炸開來,身體瞬間化成了粉塵,元嬰在被那道赤光射入的同時就被定住,困在身體當中無法逃出,結果下場當然就是與她的肉身一樣,成為天地塵埃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全速遁逃的文沐雨及袁宸昊兩人感應到後方要塞處有十餘道能量波動朝著自己的方向快速地飛來。
袁宸昊驚叫出聲,「難道葉先生的自爆都沒能傷害到他們分毫嗎?怎會來得如此之快,他們的速度也太快了吧!那種速度應該是虛魂化身層以上的修士才有的!」
文沐雨沒有過於驚慌,但一臉肅然地望了一下後方說,「不可能!那種程度的自爆不可能完全沒傷到對方,除非他們是一群分神層以上的修士,否則不可能安然無事的!」
頓了一頓之後又說,「不過那群人的速度確實是太快了,我們遲早會被追上的,幸好葉先生犧牲自己為我們爭取到了寶貴的時間,讓我們能夠事先與他們拉開一些距離。」
文沐雨一邊說話,一邊從儲物玉珮當中取出一個丹瓶,倒出兩顆散發著清香,並有著青色靈光閃耀的丹丸出來,把其中一顆交給袁宸昊,兩人沒多說話,馬上將丹藥捏碎,將丹藥所化的藥力從鼻子吸入體內,兩人在服用靈丹的同時,各自取出一枚靈氣玉石,二話不說吸收著其中的靈氣以補充所耗去的真元。
兩人在做這些事情的同時,並未停止遁逃,同樣是以最快的速度朝前方飛去,雖然仍然被後方的追擊之人逐漸拉近距離,但在真元充足之下,後方之人所能拉近的距離卻是十分有限,如此一來,他們恐怕也沒辦法太輕易就可以追上文沐雨及袁宸昊她們兩人的。
飛行了數日的時間,兩人再度補充了幾次的靈丹與靈力,袁宸昊有些憂慮地說,「我們好像是朝著東北方向去了,是吧!?」
「應該是吧!」文沐雨一副不在意的樣子。
袁宸昊又說,「這樣下去會離方雷城越來越遠的,我們不只要打探消息,還要設法跟林大人她們會合啊!如今被那些恐怖的人追殺,究竟該如何是好啊!?」
之後兩人不再言語,心中都充滿了壓抑,繼續悶頭逃遁,只是並非就只是單純地沉默,她們心中都在不停地思考著脫身之策,只是一直都沒有想到什麼真正有效的辦法就是了。
時間又過去了幾天,原本全心全意趕路的兩人突然發現了後方的異常,追殺她們的崩龍與諸星之人的速度陡然增快了,正在以難以置信的速度朝兩人接近當中。
袁宸昊驚恐地說,「這下可好了,他們怎會有這樣的速度,難道他們全都有突破虛魂化身的修為不成嗎?既然有如此的速度,那先前為什麼不以這種速度追來,偏偏是在這個時候加速,莫非是想玩貓捉老鼠的遊戲不成嗎?」
文沐雨臉上同樣是一陣陽晴不定的樣子,後頭那些人肯定修為不低,至少也有虛魂化身的境界,加上人數那麼多,即便文沐雨目前的實力已經不是一般的同階可比,但要同時面對這麼多的同階修士,也是不可能戰勝的。
如此一來,兩人的選擇也只有繼續逃跑一途了,只是後方追來之人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再不做些什麼,被追上也只是遲早的問題罷了,而且那個時間會來得非常快,或許就是這幾天的事了。
兩人的心念不斷轉動,思考著是不是有什麼方法能夠甩掉追兵,或者有什麼地方能夠躲藏,又或者是有什麼可以擊退敵人的可靠方法。
但不論兩人如何想破頭,就是沒有一個可靠的方案可以逃出生天,擊退追兵就不用說了,文沐雨雖然有熾聖九羽扇在手,但在面對這麼多的同階修士,自己目前又無法完全發揮出靈扇的全部威能,在被圍攻之下,絕對不可能是他們的對手。
至於繼續逃遁或是隱藏起來也是不可行的,對方的速度之快,居然比得上催動著千炎紫天劍訣的文沐雨,然而這是有原因的,畢竟對方速度再怎麼快,那十餘人的修為也頂多與文沐雨是同階的存在,在速度上不可能快過她的,對方之所以能夠如此逼近,主要是因為文沐雨還要帶著修為只有連魂層的袁宸昊一起逃跑,於是這才拖慢了速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215章 葉書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217章 埋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219章 殲滅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