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22:我想像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註:
下面這些話,有沒有人說過?我不記得了,不確定,但是一直在我的腦袋裏,就將它們寫出來—我好像有寫小說和編劇的才能,哈!

1.「街上的公車那麼多在跑,都沒有一部你要坐的?」—想像我媽媽會說的。
2.「街上的餐館那麼多,都沒有一家你要吃的?」—什麼人會這麼說呢?
3.「沒人買啦!」—要賣新產品時,旁人說的。
4.「不行啦!」—要做沒做過的事情時,旁人說的。
5.「你跟他說,480點不夠,我每天要搭公車出去,又要上運動中心運動和游泳,480點不夠啦!」—當我拿出新領到的敬老卡出來刷時,耳中會響起這些話。敬老卡一個月有480點,我算一下,公車半價,一次扣8點,來回16點,可以搭30天,如果又要游泳加健身房當然不夠。480點是政府補貼這些「資深」公民的生活所需,意思意思,不是要包辦你所有的悠遊卡要刷的錢啦!
6.「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有的東西只能吃一口,活著有什麼意思呢?乾脆整個去死一死。」—我看糖尿病診所的衛教師說得起勁,教他怎麼吃,她面前那個中老年男人沒表情,沒答腔,我心中想到,他回家後會跟人家說的話。
7.「醫生叫我做這個運動,那個運動,我才不理他,多麻煩,沒用啦!」—衛教師在教他怎麼運動時,他舉起腳,照著做了幾下,我心中響起他轉頭會跟人家說的話。
8.「一站一個人下車,害我每站都要停,怎麼不一起下?」—我從礁溪轉運站搭市區小巴回家,看到今天一站一站都有「一個人」下車,耳中響起(古時候)司機可能會有的抱怨聲。
9.「才一站而已,也要坐車,怎麼不用走的?」—「古時候」的人為了省車錢,不會搭「只有」一站的車。說這話的人,通常是中老年女人。
10. 乘客:「我到了,你也來了,可以開車了。」在郊區的公車站。
司機:「時間還沒到。」
乘客:「沒人要搭。」
司機沒答腔。
乘客不放棄:「你看,路上沒有人在走過來,沒有人要搭了。」
「沿路可能有人要搭,不能提早到。」
等到時間到了,開車。
延路都沒有人上車。
「你看,我就說都沒有人要搭。」
11. 「時間還沒到,你怎麼開車了?」
「我已經到了,想趕快開完,早點回家休息。」可能古時候,鄉下的司機會這麼說。
12. 「你怎麼開那麼快,每一站都提早到。」
「想趕快開完,回家休息。」司機只想到自己。
「你提早到,有人就趕不上你的車,時間那麼晚了,他們等不到車怎麼辧?」
「那是他家的事情,誰叫他不早一點來等。」會有司機這麼想嗎?
13. 「和朋友一起出來玩,還是講先生、小孩,就沒有自己的事情可以講了嗎?」我希望我有一天可以「勇敢」說出這樣的話來。
「當然講先生、小孩,不然要講什麼?」
「他們沒有來,但是好像陰魂不散的樣子,隨時都會出現。」再「勇敢」說出我心裏的想法。
「什麼陰魂不散?只有你是怪人,跟人家不一樣。」—這些對話不會出現了,因為我已經「很久」沒跟這樣的朋友一起了,只跟不講(沒有)先生、小孩的人碰面。
14. 「反正他們也不會吃,不懂吃。」—我女兒好像會跟她未來的婆婆強調我們家不講究吃,不懂得吃……,她們在準備要送我們的高級海鮮時,可能會這麼說。
15. 「天氣熱了,這衣服太厚,不用了,可以丟掉了。」—明年冬天還是會來的。
16. 「妳8點要上班,我8點到就好了。」—我找人幫我看小孩,想像她會這麼說。8點是要到班,不是從家裏出發。
想像的對話,練習寫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1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蕾蕾閱讀#23』與唐鳳的深度對談-鄧惠文今天不分享書,改分享影片 昨日朋友傳來這訪談 看完非常喜歡且含金量爆表✨ (看我的摘要如此精彩)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哦~連結在此    (心得文長慎入) #蕾蕾日更挑戰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09-30
第226話:這顆雞蛋的研究,可能會救了你的命喔科學家希望能夠研究頭部受到巨大外力衝擊時,大腦會受到什麼影響,這對運動科學、運動員防護、頭部護具的開發十分重要。但是,再怎麼重要的研究,你也不能抓個人來猛敲他的頭吧!就算是動物也不行!這時候科學家靈機一動,其實雞蛋的構造,跟人的頭部有不少相似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01-21
12/22 耳朵借我:柯泯薰談《畫話》+ mini live 空中現場 播出曲目: 另個時空的你 飄浮 襯樂:We Stay Here 自戀的自虐 我們之間的河 Pa-Ting 拋 贈予(柯泯薰 live at Alian963) 樹對我說(柯泯薰 live at Alian963) 倒轉卡帶(2019)ft. Koffkoff 倒轉卡帶(2020)ft. Koff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0-12-22
朱雀战纪 22 不服的话过来咬我吧“逃了?這是怎麽回事?”三京著急問道。 “妳的那兩個家人是壹個中年胖子還有壹個年輕的瘦子對不?” “對,對,對!”三京連連點頭。 “我們這裏的規矩妳知道,他們賭命賭輸了,要麽償命,要麽就要用二百兩金子贖命。籌備贖金期間他們要被關押在大牢裏。若過了時間贖金還沒到,那麽他們就要受盡痛苦再處死。可他
avatar
you的日常
2019-12-24
22. 「諷刺」是突破異溫層的好手段嗎?:給對話工作者的行動警語諷刺幽默有時很吸引人,但為何拿來突破「異溫層」時經常碰壁,甚至招致逆向鞏固的反效果呢?原因很簡單,你連人家的「社群語言」都還沒進入就想下指導棋,這不是很荒謬嗎?
Thumbnail
avatar
Lynn 陳怡霖
2019-05-14
228對現在學生的意義這是筆者的親身經驗,對現在的中學生來說,歷史之所以無趣,是因為背誦人名跟事件,不停的考試與不求甚解的答案。只要將具體存在的事實講述出來,多數學生都不會不想聽的。 中學生並不蠢,反而因為缺乏足夠的「社會化」,對於事件的是非對錯、公平與正義,會有更直觀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