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時光|圖畫書分享|《一片披薩一塊錢》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郝廣才
圖:朱里安諾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2月 初版
一塊披薩一塊錢 圖片來源
這次與格友們分享小時候喜歡的童書「一塊披薩一塊錢」,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內容簡介

向日村有條向日大道,道路的兩側住著大熊阿比與鱷魚阿寶。
阿寶和阿比是好朋友,大熊阿比最會做披薩,吃了胃溫暖舒服;鱷魚阿寶最拿手做蛋糕,吃了嘴裡好像有雲在飄;他們每天有說有笑,互相請客。
一天溫暖的下午,阿比和阿寶正要吃蛋糕時,開來了一輛大禮車,一位高大的獅子司機走了出來。
司機問能不能給我一塊蛋糕,阿寶樂意地說我們最喜歡和別人分享好東西,司機表示您真慷慨,那請你給我兩塊,阿寶說不客氣,多吃幾塊也可以,於是司機接過蛋糕表示,真是謝謝你,一塊蛋糕是給我自己,一塊是給我的老闆朱富比吃,朱富比世發財的傳奇,擁有六百家出版社,財產世界排行第一,他的愛好是吃蛋糕,他的車上有台偵測器,十公里內有好蛋糕,他都聞得到。
獅子司機直接一口把蛋糕吞下去,朱富比看了搖頭,對這麼好的蛋糕,這樣吃法太不禮貌,應該先用眼睛,欣賞她的外型,然後用鼻子,細細把香味聞一聞,在用叉子溫柔的切下一塊,感受它的彈性,最後才送入口中,用牙齒、舌頭來品味它的生命。朱富比太喜歡這塊蛋糕,感動得快流淚,於是拿出了一塊金幣給阿寶,稱讚他做蛋糕的手藝真是天下第一!
當天晚上,大熊阿比左思右想,如果阿寶的蛋糕有人買,我做的披薩一定可以賣,一塊披薩切八片,一片披薩一塊錢,一天賣個八十片,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有一天我也會向朱富比那樣有錢,阿比越想越快樂,彷彿有枚金幣一直在面前叮噹得響,快樂地哼著歌,做了一台手推車。
第二天,阿比天色一亮就開始哼著歌烤披薩,不管有什麼夢,去做才有用。
阿比哼著歌,推著車,做生意,真快樂,大地一片金黃,就像錢的顏色,阿比哼著哼著,看見路邊轉角賣蛋糕的阿寶。
時光流逝,一個客人都沒有,阿比肚子餓,阿比想跟阿寶要一塊蛋糕,阿寶問你問什麼不吃披薩,阿比說我的披薩是拿來賣的,阿寶回,那我的蛋糕也是要賣的啊!阿比說,可是我身上沒有錢,阿寶說,那很對不起,蛋糕不能給你。
後來,阿寶也餓了,對阿比說,我們是好朋友吧!給我一片披薩,阿比說,很抱歉,一片披薩一塊錢,阿寶實在撐不下去了,跟阿比用金幣買了一片披薩來吃,於是阿比也把剛賺來的錢付給阿寶,買了一塊蛋糕,接著,因為阿寶太餓了,又買了一片披薩。
阿比看阿寶吃得很香,他也決定吃飽比賺錢更重要,也在買了一塊蛋糕,你跟我買披薩,我賣你蛋糕,買來買去,兩個人都吃飽。
突然飛來一隻烏鴉客人,想買披薩,可惜披薩賣完了,烏鴉改買蛋糕,可惜蛋糕也賣完了,烏鴉感到驚訝,哇塞!生意這麼好,這麼快就完售,明天我再來,一定要給我留一塊。
烏鴉心想,我要趕快告訴阿呆、阿怪和阿歪,叫他們明天一起來買,這時阿寶感謝阿比,只花了一塊錢,吃了這麼多披薩,阿比也感謝阿寶讓他賺了一塊錢,做生意第一天,披薩和蛋糕全數賣完,不但沒賠本,還有錢可賺,阿比、阿寶推著車,哼著歌,快快樂樂地踏著輕鬆的腳步,回家去,並約好明天還要一起出來賣披薩和蛋糕。
方的會變圓,長的會變扁,只要一塊錢,世界會改變。

偶爾看一本圖文書,感受心靈療癒如小朋友般的純真,雖然阿寶和阿比沒有金錢概念,但本質與努力的方向是正面的,意外吸引到更多的客人上門嘗鮮,還可以賺到金錢與友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