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愛情夢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
昨晚做了一個......浪漫愛情夢?
夢中男女主角各有婚配,也各有孩子。兩人認識但交集不多,男人身邊有妻女,女人身邊帶著一個女兒。女人心裡暗暗喜歡著男人,但沒有表態,也不明顯。
男人似乎是軍隊的隊長。後來才發現他們所在的地方應該是在外太空,而男人是保護那個太空站的軍隊頭兒。(而且是個帥哥)故事後來發生外星人準備來攻打的事件,雖然從太空站到地球應該都不能倖免,可是太空站還是撤離絕大多數人回到地球,包括男人的妻女。
本來女人也應該帶著女兒一起撤離,但她似乎想把握最後能跟男人在一起的機會,決定送走女兒,留下來跟男人一起同生死共存亡。原本她和女兒的房間只剩她一人,桌上還擺著女兒忘記帶走的褲子,看著女兒的褲子,她內心百感交集,但還是不後悔這個決定。
最後,她在房間裡(那個牆好像有透視功能,整體來說更趨近於百葉窗的感覺)偷聽到隔壁房間裡的軍隊緊急消息,一個士兵趕回來說明地球亂成一團的狀況,而正當她聚精會神地聆聽時,突然有一隻手隔牆穿入,是隊長的手。手心向上,做出一個邀請的動作。原來隊長知道她在,也知道她留下來了,更知道她此時隔著一道牆與他在一起。她很激動而開心地握住隊長的手,看來後面有滾床單的戲碼了,可惜我沒做到那裡,夢在這裡就結束了。
醒來後,我第一時間想著......啊不對,妳女兒那麼小,妳怎麼捨得讓她孤身一人離去,要也要跟女兒死在一起吧?我的思緒始終停留在她看著女兒褲子的那一刻,而非看到隊長手伸過來的那一刻。不過好像也能理解吧~當時似乎是一個到哪都會死的狀態,而她可以決定她要怎麼度過死前的最後一刻。與其和女兒一起身受死亡來臨的折磨,她更希望把握最後的時機享受愛情,和隊長死在一起。
這選擇沒有對錯,我只是覺得那個女兒很可憐而已。這部分可能受到前幾天看的一個MV的影響,我不太能接受媽媽想跟爸爸一起死,獨留女兒一人的行為。啊不過沒關係啦~只能證明我這人不是愛情至上的體質,這個夢......就愛情部分,好像也挺浪漫的。
(二)
關於那個夢裡的愛情故事,沉澱了幾天,我終於知道自己的選擇。
我會寫一封信交給那個隊長,讓他知道我的心意,然後帶女兒離開。
只需要對自己的愛情有個交代就好,也不需要更多了。最終,我仍會選擇陪在需要我的人身邊。
也許是成熟了,現在的我,並不覺得相愛的兩個人非得要在一起。故事看多了,知道多半往後走未必是更好的未來。倘若是愛情,最美好的通常是那剎那。如果知道對方也愛自己,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現實太殘酷,許多美好迎頭撞上時是一片淒涼,所以若是愛情,讓它停留在那些瞬間就好。不會更多,但也不會更少。只要能握有剎那間的回憶,凝結成永恆就好。
就像那個夢,停留在故事最美好的瞬間,相愛的兩個人確認了心意,這樣就好。再往後,難道會有更好的結局?那個保家衛國的隊長甚至不會跟她死在一起,相愛又怎樣?人生不是童話故事,就算不是和血帶淚,也不會是從此幸福快樂地在一起。
故事看多了,所以知道不會有這種事。
愛嘛,不過是知道會受傷,卻仍一次又一次願意跳下去的那種勇氣。換一個笑容,換一段淚水,換一些記憶,的那種體驗而已。
跟天長地久無關。
誰都會離開的。
對世間的離別深信不疑,
因此才會相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76內容數
    喜閱樹希望能成為國文教育圈裡的世外桃源,以推廣孩子的讀寫教育、經典教育為終生志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