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和老公發生一些爭執,當時種下一些負面的情緒點,導致這週變得特別敏感,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就對他發怒。
我不是很喜歡自己這樣的狀態,心裡知道那些怒氣可能與他無關,是我自己的問題,但我不是很確定自己是怎麼了。然後就在昨天,我突然抓出那隻負面情緒小蟲蟲。
原來在上週的爭執之中,我在那個當下感受到他對我在事業上的質疑、不信任、不支持,甚至不理解,讓我在做這些事的同時彷彿一腳踩空,失去動力。接著,這些感受就在後面一些小事裡被放大,我挑著他語言裡的小毛病,證明他對我的質疑和否定。
然後忽略他支持的決定和行為。
我就這樣看見那隻負面情緒小蟲蟲,讓我這一週內情緒極度不穩,不斷拿炸彈亂炸我老公。當小蟲蟲被挑出來後,我理解了這一切,再度回看這幾天發生的事,然後明白,當下那些感受或許就是那樣,但是在後面所發生的一切事情,我老公從行為上表現出的支持與愛護卻也真實。所以,我以為那些不信任、不支持、不理解其實都不是真的,我們只是當下擁有各自的情緒罷了。
發現這件小事後,昨晚我早早就去洗澡,讓身心俱疲的自己抱著女兒的貓咪娃娃在床上滾來滾去,和兒子相擁而眠。後來,我做了一個非常溫暖的夢。
在夢裡有兩個人,我似乎也不是裡面哪個誰,比較像是局外人看著一場戲,卻又能感受到其中一個人的感覺。這兩個人有一些互動,後來感覺是在心理上慢慢靠近彼此。之後他們去到一個只有兩個人的天臺,在那個天臺之上,因為沒有別人,他們好像卸下了一些枷鎖,開始擁抱對方。天臺上很冷,但那個擁抱,很溫暖。
我的記憶點好像到這裡就結束了,細節都忘了,只記得那個擁抱的溫暖。那一瞬間,心都被漲得滿滿的。
今早台北雨停了,我拿著電腦去送修,站在巷子裡往天空看,看到灰沉沉的天空底下,透著一點小小的藍天。送修回來後,我朝同一個方向看,看著藍天的面積,漸漸變大了。我想起那個溫暖的擁抱。
那一瞬間,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重生了。基於很多原因,我以前是個難以放鬆,又無法放手擁抱的人。不過看著藍天的時候,我腦袋中出現了另一個畫面,是我放開雙手,緊緊地抱住一個需要被擁抱的人,讓他在我懷中,感受到愛。
我想,我應該可以成為這種人了。
給出愛,給出溫暖,給出力量,給出擁抱。
不只是因為我被給予了多少,而是因為我,擁有這樣的力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梁虹瑩
    梁虹瑩
    曾經在學校擔任國中國文老師,離開後仍不忘熱愛的教育事業,所以創辦了【喜閱樹】,希望能成為國文教育圈裡的世外桃源,以推廣孩子的讀寫教育、經典教育為終生志業。同時是兩個孩子的媽,夢想是把喜閱樹和家庭一起種到一個好山好水的好環境,過著歸園田居的美好耕讀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