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 wu
發佈於全集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麻木了城市的喧嚣。终于回到了梦寐以求的农村生活。这里的天格外的蓝,空气也分外清新,没有了大都市的嘈嘈切切,有的只是鸟叫蛙鸣,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此刻的心情,我想再有文化底蕴的人身处于大自然中,也会显得自己的渺小。
独坐窗台,听着手机里不知听了多少遍,就像噪音一样,关掉它吧!却顺手打开广播,听着主持人诉说往事,一首老歌回味,不知怎的泪流满面。人总是厌倦同一种事物,但换个角度去欣赏它却另一番味道。
亦或是落叶总要归根的,我常想,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感情,无论亲情或爱情,人总会有痛苦的时候,假如没有情那该多好,但转念又想我们不就成了一群行尸走肉?!再繁华的人生也终逃不过碾落成泥,一个盒子装满人生的悲欢离合。在这个禁锢、名利、欲望、生存侵蚀着我的时代无能为力,却又不安分守己。
我兀自仰望天空,少了那份宁静,机器的轰鸣声将那些滴答的雨声,泥土的清香,那些逝去的年华,背负着无法愈合的伤痛一起带进那轰轰隆隆中。那些陈旧的照片,无法回去的往事。岁月,多么伤感的字眼,总让你浮想联翩,举杯邀明月,月黑独徘徊。文采何必出众,现代的我还用那伤感的文字孤芳自赏。
二十余载,以及那这么多人,有些路人连肩都不擦就这样过去了,这让我认为擦肩而过即是缘。那些在我记忆中留下印象的朋友以后或是哥们儿同学,在此纪念。
有时回忆是幸福的,她可以让人陶醉,沉浸在温馨中;有时回忆是痛苦的,她可以让人在心底里留下伤痛,沉溺于悲伤中。
淡淡的云,映衬着淡淡的忧伤;淡淡的文墨,泼洒淡淡的岁月。 岁月留痕 ,只不见那些流水的影子。我们终将老去,那些感人肺腑的誓言,那些暗自落泪的夜晚,那些刻骨铭心的爱情,那些撕心裂肺的离别,那些心潮澎湃的瞬间,那些发誓要记住的早已忘记,而立言要忘记的却不知不觉中想起。
邻近的街道都是一排排的二层小楼,有的已闲置多年破烂不堪,有的早已坍塌,剩下的几面墙壁在长满的杂草中摇曳。现在不是春节,基本上都是大门紧锁,年壮的基本都进城务工了,只有一些年老的要么守着几分薄田,要么守着偌大的空房。长长的街道连方便袋都只想懒散的躺在那里,若偶有两声犬吠便觉得很是热闹。
城市化进程让更多的人选择在城里买房,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孩子。人与人之间变得越来越近,近到只要开个门便能聊聊天拉拉家常,近到敲个门便能互相帮忙。但我们都知道谁都不去碰那扇门,这真是一种默契,一种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默契。
没有的总不择手段的得到,等到手后又犹如垃圾般扔掉,或许是一时冲动,抑或一时兴起,人类就是这样吗?或许动物也是如此吧!应该不全是,应该有那么一些是要深思熟虑的,也许只有上帝知道。
长夜漫漫,窗外的树又开始摇晃了。看,起风了。
    xin wu
    xin w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