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那顆叫作陳必先的遠方之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陳必先,很多人的印象是台灣版的鄧泰山或是巴哈的苦行僧。隨著馬齒徒長的憂慮,與日俱增,店長聽音樂越來越有一種「見山是山、不是山、又是山」的物外領略。當你的記憶還停留在NAXOS那張封面是一名甜美的鋼琴少女繪畫照,曲目是《郭德堡》時,陳必先早就跳躍這個格局,進到下一個「不是山」的奇景了。
當你的記憶還停留在NAXOS那張封面是一名甜美的鋼琴少女繪畫照,曲目是《郭德堡》時,陳必先早就跳躍這個格局,進到下一個「不是山」的奇景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14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唱片裡的風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3K會員
24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瓦力唱片行 的其他內容
用鋼琴彈情的魯賓斯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姬初相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失在地心引力的另一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獅王的最後溫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老大師的懷裡歌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琴戀顧爾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那便利商店的角落,她宛如一顆璀璨的星辰夜晚的街道,燈光昏黃,便利商店的招牌格外顯眼。我站在店門口,躊躇的身影被燈光拉長,臉上帶著猶豫和期待的神情。 店內,燈光柔和,各種商品整齊排列。那個戴眼鏡的女孩站在收銀台後,正微笑著面對顧客,她的頭髮微微飄動,眼鏡反射著燈光。 我在貨架間假裝挑選東西,眼睛卻不時偷瞄向收銀台的女孩,手裡拿著一件商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19
那顆讓人踏入孤寂的鍵人是群體動物。 這不是我說的,是在許多書籍文章裡看到各個學者們說的。 也是人們普遍對「人」的解釋之一。 人是群體動物,那麼總是獨來獨往的人呢? 由於天生高敏性格,在很小很小的時候身上就伴隨著一股憂鬱;而這份憂鬱通常沒什麼人能夠察覺到,只有我知道,是因為從小我就發現,大家都比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5-15
那顆兒時不被允許購買的橡皮球:一種稚氣與素樸的保守主義〈那顆兒時不被允許購買的橡皮球:一種稚氣與素樸的保守主義〉
avatar
前圖紙
2024-01-08
那顆星星沒有一起墜落|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那顆星星又來找她了。」 老師指的是天空中那兩顆每到午夜12點就會短短交會一下的星星。星星們都是藉著重力與引力的牽制,按著自己的邏輯、自己的軌道、自己的速度在運行。 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這兩顆星偶爾會靠近,像是打招呼一樣,輕輕的擦身而過,然後繼續走著自己的軌道。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2-13
那顆星的誕生與死亡。(總是在那一瞬之間,稍縱即逝的流轉。)那年。那一瞬間。 在夜幕低沉的時候,我看見我的影子,與妳的影子靠在一起, 那是一整片的甜蜜,兩相依偎的。透著月光,好清晰喲。我們說,在心裡。 天空無聲無息的瞬間迅速亮起了一顆星,我們並不知道,沒有看到, 連常常瞇著眼望著天空,不論白晝或黑夜的我都沒有發現。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3-09-25
找不到有熱情的工作?那就先找喜歡的能力!找不到讓你有熱情的工作嗎?起身行動,探索你的能力,再試著從能運用自己喜歡能力的工作或任務中尋找熱情吧!
Thumbnail
avatar
Tiffany Sun
2022-05-24
那顆想起地方媽媽美味的HOJA飯丸店這是一顆飯丸,從頭到腳台灣味的好吃的飯丸 說到飯丸,首先想起來的是小時候會買來當早餐的傳統飯糰, 通常都是學校附近的小攤車,一個大木桶裝滿燙手的糯米, 記憶中的飯糰就是糯米、肉鬆、油條、滷蛋,以及有時候有肉還有菜補。 啊!離題了! 總之在台灣一直不太容易找到這樣,看似簡單但其實不容易美味的飯丸
Thumbnail
avatar
趣趣美樂Bar
2022-05-03
【工作日誌】那些我希望在開始接案前就能先知道的事(上)我曾思考,我的個性,是不是不適合獨立接案?依身邊的人的說法,我是會隱忍的個性,臉皮薄,許多時候會選擇獨自為客戶承擔一些後果,或許隱忍的事情都不起眼,累積下來的傷害卻奇大無比。
Thumbnail
avatar
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
2021-09-26
婚戒上那顆鑽石的長度(下)忠誠的心與許下的承諾,一同攜手在後半輩子走過風雨,然而,兩個人一起走的日子,可以走得多遠呢?有誰可以「保證」套在手指的鑽戒可以有多長?相愛的兩人最嚴酷的一堂課,就像是當時辛龍那樣,喪妻之痛,原本的美好童話破滅,被迫無情地劃下句點。
Thumbnail
avatar
被保險耽誤的瑪麗卡薩特
202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