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莉的台灣男友(2) (小說)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茱莉雖然才二十五歲,但她十五歲就交男朋友,情史豐富,對於男人一點都不陌生。她說,她來台灣前就許了一個心願,希望能找一個心靈相通的台灣男友,談一場真正的戀愛,不是一夜情。
我也知道,真正的戀愛靠緣分,我這樣硬湊合,應是行不通。慢慢就放棄了幫她配對的想法。
然後,有一次,茱莉到金門一個人的旅行。回來後,她跟我說,她在回來的飛機上認識了一個溫文儒雅,長相出色的男人,不害怕她的美色和突出的身高,願意和她做朋友,而且,天天給她寫信。但她對他的形容,讓我有點擔心。
「他是個中年大叔,大約四十幾歲,身高和我相當,講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語。他叫John,在大學教書,是金門人。」
「他有沒有給你名片?」
「喔,沒有,因為我也沒有名片啊。」
「你們聊些甚麼?」
「他介紹金門的歷史和幾個私房景點。因為是回程,有點可惜,不過他說,下次,如果他也剛好回去,可以當我的導遊。還有他說,他可以幫我加強中文國學的部分。」
「你們交換電話?」
「沒有,我們交換了e-mail。」
「他中文名字是甚麼? 任職於哪所學校?」
「他沒說耶,我下次問他好了。」
茱莉雖然長得個頭高大,美艷動人,但心裡就是一個小女生。她對台灣人投以超乎想像的信任。雖然沒人敢追她,但她在台灣一年多的日子,還是為台灣人的善良所感動。她常一個人旅行,每回迷路,都有熱心路人幫忙。到鄉下餐廳吃飯,常有老闆免費招待。買車票時,站務人員都有無限的耐心。住民宿時,主人和女主人,簡直把她當女兒一般寵愛。
所以在她的心裡,台灣人就是好人的代名詞。但在我看來,她就是沒被騙過。
這個John追茱莉還真別出心裁。他每天發一封e-mail ,內容是一句成語,中英解釋,還附背後的故事。即便全是抄的,每天能找到一句適用時令,又傳達愛慕之意的,就已經很不容易。幾天下來,他就教了”一見傾心”,”朝思暮想”,”望穿秋水”,”紙短情長”,”心傾神馳”等等。
他也介紹了YouTube 上的中文流行歌曲。最多的是五月天和周杰倫的。譬如: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突然好想你”,”給我一首歌的時間”,”開不了口”。光是歌名,就能讓人想入非非。
茱莉覺得很開心。終於有一個人,對她的美貌和智慧感到興趣。她很享受這種關注。尤其是來自一個成熟穩重的大學教授。
但我對他的不信任感卻愈來愈多。為甚麼要用這麼猛的老派攻勢? 他求的是甚麼? 沒有電話號碼,(那時line 還不流行)也不知中文名字。電子郵件,用的是Gmail,不是學校的系統。四十幾歲了,應該有老婆吧。
茱莉覺得我想太多了,她說:
「我們才見過一次面,也許他就是有教學熱忱,又或許他很寂寞,就是要一個網友。」
但這個網友讓茱莉每天喜孜孜,眉開眼笑,不時哼著五月天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John的信每天早上七點準時到。這樣持續了一個月後,有一天,早上十點了,還不見信的蹤影。茱莉打電話給我,慌亂地說,他會不會出事了。
我安撫茱莉說,也許他就是寫不出來。但我心裡懷疑,這就是他的伎倆,他讓茱莉上癮了,變成擺脫不了的毒品。
後來,信在中午到了。John說,學校有緊急的事要他去處理,今天沒法寫成語了。但茱莉的整個早上,擔心的沒吃沒喝,被他毀了。
第二天,他又準時在七點鐘寄來一封成語教學的信。另在信末,邀請茱莉在星期五去聽陳瑞斌的鋼琴演奏會。
茱莉雀躍不已,這將是他們第二次見面。
2022-06-08
待續
205會員
100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