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我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漸漸地我了解自己是一個不會對當事者,說出自己已感受到憤怒或委曲的人,我知道自己的情緒但我都以為我可以調整的。(事實上那都是毒素的積累)
那些令我憤怒的人事物,我以為就是沒水準而已,不必理會,殊不知因為我沒有表達,所以它們繼續沒水準地繞在我身邊。
那些令我委曲的人事物,我以為就是不必計較,我用心多做即可,殊不知因為我沒有表達,所以它們繼續對我情緒勒索。
所以呢?我知道我仍不會表達,因為這就是我啊,我都是直接離開切斷的,慶幸自己至少有選擇的權利及能力,討厭一個人,報復一個人要花很大力氣及很多時間,而且要比那個人更壞才可能完成。所以根本不必理會那些討厭的人事物,別以為你能出淤泥而不染,要不就被同化成那德性,要不就獨自委屈傷心,何必呢?立馬轉身離開吧,才有無限的可能。
每一次的轉身離開都是在跟過去的自己告別,沒有所謂的捨不得,再耗下去,連最後的一點慈悲都沒有了,那將是更醜陋的場面,所有的一切都是捨得與放下,只要記得曾經的美好即可。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2會員
166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