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大小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值得今天逼自己寫一篇文章,就是因為今天是一年中對我自己很特別的日子。
原本給自己這個月的生日禮物是換個好工作,看來這個願望是沒機會了~前陣子丟的履歷沒有一個有回信。(其實也才應徵了三個,且都是跨領域的,機會本來就渺茫~)但是還是發生了很多事情,記錄一下大綱下次再延伸借題發揮一下。
上個月女兒的考試公布後,原本已經塵埃落定的國中,在五月底來個大翻盤,就像棒球賽大家都知道逆轉無望已經要離場,卻接連安打得分,甚至再見滿貫砲氣走對手的那種意外感。從之前等衛道中學的錄取通知到知道沒考上排候補,到繳交候補名單的時候覺得應該有機會卻又石沉大海,來電號碼出現台中的04我都美通必接,後來接到的都是補習班招生電話。甚至後來只要在忙,連接都不接了啦,根本已經造成我的困擾。然而,就在五月三十日的時候,上午一通電話打亂了我們家的節奏,原以為又是電信公司的業務電話,沒想到是學校教務處打來,通知後補,問我們要不要去報到!這個突如其來的好消息,讓老婆確診這件陰影重新劃開了一道曙光。
沒錯,另一個重要的事情就是老婆確診,在醫院就知道來檢驗的病人很多都是應該居隔卻跑出來,根本管控不了的情況下,果然被傳染到了這次全球怕得要死的新冠病毒,台灣防了兩年,此時此刻才在台灣蔓延開的疫情,說是幸運也好。一樣的確診,若在疫情初期可是要被當過街老鼠般,現在大家習以為常的當作流感處理。想知道有無確診可以買到快篩,真的確診可以視訊看診,人待在家裡隔離先吃藥,真的不行再送醫,如果真的像大陸那樣,管你三七二十一就先封城,先把你家出入口封起來的極端不人道做法,可能沒被疫情搞死先瘋掉。
再來是公司小道消息傳得沸沸揚揚,六月要改其他貨運公司送貨,看來我這個小PT位置也很難保住,畢竟之後可能就沒這麼多貨物要處理,如果是這樣,就是真的只是個過客~雖然口口聲聲抱怨公司不願意用正職的角度看我現在這個工作職缺很不厚道,但是有一好沒兩好,也因為這樣我才可以有更多的彈性和老婆互相配合協調處理孩子的事情,而且太多事情都像是老天爺安排好的,就這麼剛好~剛好收入超過我的低標,剛好工作離家很近,剛好有不錯的機會讓自己冷靜學習新知。就這樣的過渡期一年,在人生中好像也不是什麼壞事,只是變革後,不知道又會是怎樣的故事了!主任吵著六月要離開,連聚餐都辦了,如果真的沒走到底會有怎樣的情節?我如果沒離開~肯定會把故事寫完。
最後就是自己的心境,開始有了轉變,認真的思考自己如何才可以更好,更強~除了每天的備貨時間我聽著電子書,再來就是可以冷靜地聽北大的講師上書法課兩三個小時,也許我不是最好的,但是這些是我有興趣的~讓自己周遭的事物更加美化,從美術的角度切入一系列的教學,寫字(硬筆和書法)、畫圖(素描、國畫和水彩),再來是攝影(照片、影片)以及如何將這些轉化實用的生活與工作所需等,好像是個龐大的主題,不過這陣子幫一位朋友完成論文,就累積了很豐富的自信啊!還有個同學要我考慮一起接案子,我都不知道她哪來對我的信任。
家庭的部分也是最重要的~兩個孩子的教育,目前女兒既然達到了我一年前訂下的目標,那至少可以把這部分的經驗做一些記錄後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再來是等兒子的會考分數,最後就是這次康復後,希望老婆會因此養成的運動習慣,知道健康身體的重要,珍惜當下~最重要的是要對我好一點,才可以這樣無微不至的照顧她。
生活雖然每天都很固定的作息,但是周遭發生的事物卻是充滿學習的機會。希望明年的今天,我可以更自豪的分享更多成功的故事。
受傷的鴿子走進來倉庫等待有心人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人好累」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般無奈~恐怖職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崩潰的十三號星期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有會考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出我心~電子書聽後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未完 待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分享這個月發現的日文歌單~~ 最近發現很多日文歌的歌詞很甜,就喜歡上日文歌了,想來分享這個月裡面找到好聽的日文歌,連結下面的是自己的想法和一些網路上找到的解說。 1.因為喜歡你(好きだから) by ユイカ
    Thumbnail
    avatar
    白夏
    2024-05-23
    這個月的情緒波動這個月遇上了清明兒童假期,工作比較忙碌,而且因為地震餘震連連睡不好,非常疲憊,身邊正巧發生了一些事情。首先是碰見了久違的有過節的人,感覺自己似乎被影響到了,不曉得大家遇到這樣的事情都會怎麼做呢?因為竹竿我是屬於比較...(剩餘字數23)
    Thumbnail
    avatar
    mooncake
    2024-04-25
    3月運勢塔羅占卜|快來看這個月有哪些令人期待的好消息?隨著春天的腳步漸近,大家心中是否充滿了對新希望和轉機的渴望呢?3月塔羅牌將為我們傳遞一些訊息。可能是轟轟烈烈的新戀情、亮眼的事業成績,又或是個人成長的突破,就讓我們跟隨著塔羅占卜,來發現3月中會發生能麼好事吧!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3-01
    【真的沒想到!盧曼卡片盒筆記,給我這個Obsidian27個月的資深用戶,3個高產思考的啟發】學術研究者和知識工作者都能從這篇文章中受益。 盧曼的卡片盒筆記法能助你掌握學術工作流,達到規模化的學術收集,讓你的研究更有系統。 透過本文,你將了解這個筆記法是如何自然而然地讓你在Obsidian Graph View上收集重要的知識點,然後進一步采集和拓展。 啟發1 - 樹狀結構的重要性:樹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7-30
    [寫作紀錄]2023/6月這個月5篇文章背後的秘密!這次的寫作紀錄,我想換個寫法,把不太好放入各篇文章中的背後紀實,偷偷透露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06-30
    五月大事記要(一)—網路上最熱門的繳稅與節稅方法< 網路上最熱門的繳稅與節稅方法 2022.05.08 > 五月除了是母親節期之外,先祝福所有方格子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而這個月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申報個人所得稅了。 這裡把個人今年收集的訊息,集結成冊,公布給方格子的格友們, 期望能幫助到大家節省開銷,並且為下一年度的理財計劃注入新活水;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2-05-08
    五個月大、日夜顛倒的貓頭鷹寶寶,變成一覺12小時到天亮的好睡寶寶平均一夜醒來5-6次的小A,每次清醒,如果媽媽在旁邊即時塞奶親餵,有時候狀況好,小A可以很快重新入睡,但有時候狀況不好,小A會呈現吃吃、哭哭的狀況。Amy也曾經試過給奶嘴試著讓小A吸吸入睡,但是一樣有時候可以藉由奶嘴的協助入睡,有時候小A反而會更生氣! 束手無策的爸媽,偶然間發現糖果家好好睡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3-09
    四歲九個月的大美摔掉門牙了  九月底的一個晚上,大美摔掉了門牙。台灣的家人朋友擔心她被小朋友笑,德國的家人朋友則是恭禧她要成為大人了。台灣德國文化大不同。
    Thumbnail
    avatar
    三美媽
    2020-10-15
    2020年9月14日《連5年大學都熬過來了,這點小事,也可以的》2020年9月14日《連5年大學都熬過來了,這點小事,也可以的》——墜深淵 每當我有什麼困難跨不過去的時,我會和自己說:沒事,連5年大學都熬過來了,這點事情,也可以的。 我曾經很信奉一句話:沒有什麼會不會之說,而是有沒有一顆很想要”心”去學,去要,去争取。
    avatar
    Ayan Chan
    2020-09-23
    艾兒莎這個月的家庭大革命,因為大家不要錢。 不曉得是因為庚子年真的太動盪,還是我本人之前算命,算命師一直說今年是我各種不順遂到極致的時候(不管是真假,但心理因素應該有加乘)。我竟然鬧了一場史上最大家庭大革命!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