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老天給了一個大驚喜!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三下班,在忙完了一年回到家,心情上徹底放鬆並打自內心跟自己表達完感謝後,過不到半小時忽然覺得頭暈目眩。想不到上天竟然送給了我以及全家一個意外的驚喜!

當天晚上暈眩、鼻塞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再加上老婆的堂哥也有類似狀況,進一步確認後發現了兩條線!是的,在一年多之後,我又再次確診新冠了,就在除夕的前兩天。而整個過年假期被老婆大人安排好的活動也因老婆大人同步確診,忽然之間一切歸零!

紀錄一下這幾天賺到了什麼?

  1. 因禍得福,人生忽然之間由快轉狀態忽然遇到了一個修整的片段。睡眠的時間與品質大幅提升!
  2. 大量空閒時間的安排,讓我不僅在書籍消化上有了明顯的進展,更讓我有空把過往一年許多書籍的知識點有機會再次鞏固。
  3. 親子關係的提升。過往即便是一年當中最長的年假期間,但因為要順應傳統習俗,所以待在家的時間其實並不多。這次因為半強迫自主隔離的緣故,與小朋友之間的互動與交流機會大幅提升。也很幸運的藉以觀察到許多不同的面向。在思維模式、溝通表達能力以及剖析問題的角度上有機會可以近距離覺察並藉由分享來給予一些建議。

第三點我真心覺得是最有價值的,而這一切都是拜新冠的這個大獎所賜。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應該是我有生以來覺得最有意義的一次春節假期了!


不小心跟小鬼學了好多抖音歌曲的Loeb爸春節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