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車上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回學校的路上,綵霓跟家豪坐在一前一後的座位上,家豪看身後的綵霓沒什麼動靜,就突然想起了剛才在公車站聽到的事。
她也真夠慘的!台北的大學沒上,反而下來台中唸書,不管是誰遇到這種事心情都會不好的吧!
「林綵霓!妳不說我還真的以為妳是台中人!」家豪靠在車窗上,試圖想跟她聊上幾句。「我臉上有寫我是台中人五個字嗎?」我突然聽到他這麼說,沒好氣的就反嗆回去。
「我不是故意提這件事的!是...不聊天我覺得氣氛很尷尬!」家豪解釋的說。「但我覺得你很吵!」我摘下了一邊的耳機,不是很高興的說。
「可能是我喜歡熱鬧愛聊天吧!妳真的不打算跟我說話了?」家豪發現她每次跟他說話,口氣都不是很好,是因為第一次見面他的自作主張讓她對他印象不好嗎?
「你愛聊天不關我的事!你可不可以閉嘴啊?」我覺得他真的很吵,但為什麼我的眼皮這麼重...好想睡覺喔!「你們台北人真的很冷漠欸!」家豪聽到她這麼說,才認真覺得她是台北人,不像他是土生土長又熱情的台中人。
「冷漠你個頭啦!」我沒好氣地咕噥了一句。這句話結束後,家豪就發現後面的人沒反應了,他轉過去一看,就發現綵霓睡著了。
就在這時公車停了下來,坐在綵霓旁邊的女生就離開準備下車了,家豪看到門外等著上車的人,沒想太多就直接坐到綵霓旁邊去,她醒來後肯定又要不高興了。
因為學校距離他們相約的咖啡廳有些距離,所以至少要搭上快半小時的車程,才能回到學校,家豪就沒打算叫她了,就想著要下車的時候再叫就好
也是她這一睡,他才有機會接近她,不然她醒著的時候,他還真不敢靠近她
公車再次發動後,車上有三成的人又換了,過了幾分鐘後,綵霓因為睡著了所以對周遭的一切不是很清楚
她再次醒來時就發現了不對勁,這視線往下看的角度不太對啊!她不是靠著車窗睡著的嗎?「喔!」就在她抬頭的瞬間,一個屬於男生的聲音從上面傳了過來
「鄭家豪?!你什麼時候坐到我旁邊來的?」我直接傻眼,剛才我撞到的不會是他的下巴吧?「在妳剛睡著的時候!」家豪摸著有些痛的下巴,解釋的說。
「對不起喔!你下巴還會痛嗎?」我看他下巴是被我撞到的,就在意的問了下。「還好!不痛了!」家豪暗自慶幸她這一下沒有撞很用力,不然他真的會對她飆髒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