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劇本時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的課結束,羽涵就直接帶著我離開了學校,來到了一間咖啡廳,正揚和家豪已經在裡面等了。
「剛才我們不是上同一堂課嗎?為什麼剛才在教室沒看到你們?」我看到同組的兩個男生,在意的問。「因為我跟家豪學生證還沒註冊,所以先去了趟學務處才過來!」正揚解釋的說。
「是這樣喔!」聽到他這麼說,才曉得他們是一下課就離開了。「來討論劇本吧!」羽涵從包包裡拿出筆記本和筆,準備要開工了。
很快地,我們討論出了一個整體架構,內容角色對話都寫好了,但就差角色還沒有分配...
「羽涵!妳確定客人要一男一女?不能兩男或兩女嗎?」我有些在意的發問了。「林綵霓!內容對話就是繞著角色而定的!妳怎麼剛才沒意見,現在就有意見?」羽涵一聽,沒好氣地瞪了我一眼。
「剛才是還沒有要選角色,就不能通融一下嗎?」因為我知道這兩個客人被設定是青梅竹馬的關係,所以才想改一下嘛!「不行!改角色設定的話,內容對話什麼的都要重寫了!」羽涵不是很高興的說。
「好吧!那我先選!我要服務生!」我看已成既定事實,再改也是浪費大家的時間,乾脆就下手為強,先搶角色再說。「那我也選服務生喔!」正揚接著說。
「林綵霓!妳英文很差欸!服務生會說的專有名詞,妳確定妳會唸?」羽涵是早上在課堂上見識過她的英文口說能力,覺得她選這角色肯定會搞砸。
「我會唸啊!不信我唸台詞給妳聽!」我被她不屑的神情一激,就抄起劇本照唸。結果不只羽涵聽不下去,連正揚和家豪的表情也瞬間變的很奇怪。
「綵霓!妳停一下!我覺得妳還是比較適合當客人!」正揚聽到最後聽不下去,只好出聲打斷她唸台詞的興致。「為什麼?」我不懂,我哪裡有唸錯嗎?
「如果是平常的對話妳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妳知道妳剛才唸錯幾個單字嗎?」正揚好心的提醒她,要不是為了團體成績著想,他是不會讓她這樣亂來的!
「我有哪裡唸錯嗎?」我一臉茫然地望向他。「七個!妳從第一句台詞開始!總共唸錯了七個單字!妳有學過KK音標嗎?」家豪忍住了想笑的衝動,她真的英文不太行欸!「學英文幹嘛要學KK音標?」我不是很高興的看著他說。
「小姐!KK音標很重要!妳就不要逞強要選服務生了啦!妳就乖乖地當妳的客人就好了!」羽涵很是不屑的說。「角色給你們選就好啦!反正我撿剩的嘛!」我看她還是那個態度,就很不甘心站起來轉身就走。
「綵霓!妳要去哪裡?」正揚看她突然站起來,有點被嚇到。「上廁所啦!」我丟下了一句就往咖啡廳樓上的洗手間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