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根本是哲學漫畫,直接推翻「多數決」思維 | MPO遊戲彩蛋4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獵人試驗的第一關很明確地先告訴我們人生彷彿沒有盡頭一樣!開頭便一下切入要點!我們不曉得終點在哪,也不清楚旅程會有多久,而只有持之以恆的人,才能進到第二關試驗。
不過我也發現,除了實力強得離奇的奇犽之外,若是沒有「動機」的人恐怕會難以堅持到底,在《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的第五關中也有提到一樣的概念,像酷拉皮卡為了奪回族人的火紅眼,雷歐力為了考取醫生,而小傑則是為了找到他一點都不熟的老爸,因此自己所秉持的信念或多或少會成為支持我們實踐理想的動力(之後陪小傑回到鯨魚島的奇犽也找到了他的生活動機)。
不過究竟又要如何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行為動機呢?
其實在上述的三個案例中不難發現動機不外乎就在過去的「懊悔」與「希冀」中,而更值得選擇的當然是正面的動機,並不是因為效果比較佳,而是心情上會更輕鬆開心。
不覺得與其像酷拉皮卡帶著復仇的憎恨心生活,即便強到可以殺死幻影旅團,但反而得在自己的心臟上插上誓約之劍、變成了不自由的奴隸嗎?只能說好在他認識了與他個性截然不同的小傑、雷歐力和旋律,所以能夠再放鬆一點;但若像小傑以找老爸為目標,卻也不執著於何時找到,反而著重於享受旅行的過程,也讓他一不小心成為第一個通關Greed Island的遊戲玩家。
極簡生活對我來說也是如此,我很喜歡整理物品,而在第一次聽到極簡主義的時候,我不曾試圖要變成別人的模樣(不可能也沒必要),依然單純地享受整理物品帶給我的快樂。
當然我不能在這裡保證極簡生活和活在當下就能讓你脫離煩惱,因為有太多人想預先確保答案才願意行動(但操作流程卻恰好是顛倒),就像是最近似乎不少人在討論台積電多少價位可以進場,而有趣的是同樣誰也不能百分之百保證,既然如此,我們能選擇的道路似乎只有現在這顆心到底想怎麼做,或者,趁後悔之前去經歷想體驗的事物
如果說只是畫宅宅漫畫,甚至又不斷休刊的作者都能活得好好的,我們又需要害怕什麼呢?哈哈!
【第二場測試:做料理】
獵人第二卷
我們實在太渺小,但同時也激發我想要知道得更多,《獵人》雖然只是漫畫,但它著實輔助我進行一些思考,因此我想嘗試拿來運用看看。
我發現作者冨樫義博對於各行各業都十分敬重,不論是什麼類型的獵人或職業,都不應該小看,甚至鄙視,畢竟我們並非對各個領域都有十足了解,自以為是的話可能還會被主考官一掌打傷
在任何領域中,即便是看起來難以聯想為「職業」的事情,都有許多願意連性命都豁出去追求的人,因此我們只需要追尋自己所想的,並尊重其他人即可
就算面對不熟悉的「烹飪」領域,仔細觀察便是職業獵人(還有我們)應須練習的,透過冷靜面對大概還是能端出一道過得去的料理
當然我們在面對自己熱愛的事物時,即便對他人予以尊重,卻也可能遭遇他人的不滿與挑釁,就如同主考官的門淇對自己工作的熱愛,在一不小心強壓在他人身上後,自己美食獵人的身分就被考生所侮辱。
若想要被他人認同的話,似乎也只有自己親力親為、以身作則,對方才能心服口服,當然我們活著也未必需要獲得他人的認可,如果自己有正在朝自己希望的方向前進或許會更有意義。
若我們嚮往極簡生活,便朝這個方向慢慢努力,我們不需要試圖改變他人的想法或生活方式,同時我們也不需要尋求他人的認同,畢竟我們無法討好所有的人
不過要做到上述的事情,我們可能需要的是「跳下懸崖」的勇氣與膽識。
嗯...我只能說做了就沒事了!
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懸崖,而是自己過度恐懼的心。
【第三場測試:多數決之路】
這種哲學問題又在這本漫畫裡面再次出現,小傑、奇犽、雷歐力和酷拉比卡就這樣和新人殺手東巴成為必須一起「團結合作」的試驗夥伴,即使朝著共同的目標前進,面對不合群的人時,多數決是正確的解方嗎?
作者實在很有趣,開頭他先表示當有人表現不合群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58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6K會員
577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