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筆錄信心十足可是初判表卻是全責,鑑定該怎麼做?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理賠吳班長
👉 提問處
👉觀看更多
📣做筆錄信心十足可是初判表卻是全責,鑑定該怎麼做?
一定賠、絕對賠 hello大家好,我是理賠【吳】班長
做完筆錄覺得自己一定沒有錯,拿到初判表居然是全責!想像與真實差許多,進入鑑定你還有辦法?還能保持心平氣和嗎?接著有條不紊敘述有利陳述嗎?
有任何理賠的問題歡迎來問班長,班長給你方向你才不會搞錯焦點,左上角有顯示QR code你可以掃描好好利用。
肇事撒謊
三車事故,分別是機車與自用小客車在路口發生車禍,包含路口違停工程車。機車傷者駕駛說詞:騎在蘆洲區長興路50巷往前到對面,就是宮廟隔壁道路,因施工車臨停交叉路口處就被阻擋視線, 剛騎出去要在看更清楚來車就被撞倒了,違規停車那一台是欣泰瓦斯工程車。
最讓人氣憤是把我撞倒的自小客車,剛撞擊有停下來卻直猛按汽車喇叭至少按了30秒到40秒。但是他按完後不是直接停下來;是又再往前開才停下來,下來不是看我傷勢,嘴一直唸他的行車紀錄器要轉檔要轉檔,然後才走靠近我,問我要不要報警,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
被撞時機車往右倒下,機車龍頭面板炸裂、輪框變形歪掉、人倒下後無法動彈。違停工程車工作人員遠遠跟我保持距離,就一直站在我的後方冷眼觀看事情經過,彷彿跟他們無關。
自用小客車行車紀錄器有錄下,但是他不拿出來!我當下有跟他要,他完全不回答我?然後我跟警察說,警察說他不拿出來不可以強迫?交通員警有提到監視器有死角,所以沒有照到事故瞬間發生情況。所以就去旁邊的宮廟問想說看看有沒有完整的監視器影像?卻也不幸的得知監視器已經壞了很久沒有辦法提供。
違停營業用小貨車說詞:我是施工車輛周遭沒有停車位,因為有施工必要才暫停施工,工程車四周已經有三角錐做警示,會發生事故是駕駛不注意。
自用小客車說詞:我低速行駛在道路上,發現右前方有違停車輛,我便等速前進,難預測有機車突然從路口竄出發生撞擊,事出突然我無法應變。
機車駕駛傷者角度,在身體上左腳脛骨腓骨均斷開,也有全身多處擦挫傷,左腳踝鋼釘固定行動不便。心裡也因為困在家裡,住家長達三個月而鬱悶起來,個性原本就有點心急,遇到這種不公不義的事更是無法平靜,以致於說話詞不達意,明顯違停營業用小貨車的說詞,跟自用小客車都是在推托講鬼話,怎麼初判表普通機車是全責,他實在很納悶。
不意外的就算是,違停營業用小貨車跟自用小客車他們都有購買責任險,但因為初判表機車是全責,自然而然責任險也不啟動!所以原本兩人的口徑一致說:願意負擔醫療費,但初判表拿到之後態度轉變,反而要向機車騎士追償財損。
【鑑定】
初判表是全責那已經過去的事情,怎麼樣在鑑定的時候讓對方有肇責是你要在意的。首先有沒有什麼跡證是你疏漏的!如果警員說監視器有死角沒照到你,那麼有照到你的部分有兩個位置,監視器鏡頭一個是比較近只不過撞擊當下沒有照到,另外一個監視器比較遠有拍到撞擊的當下,但是因為過遠,所以不曉得撞擊實際狀況是如何?怎麼把握證據對你做有利的說明而且要說完整。包含鑑定委員對你提問,應變能力很重要。
【鑑定前修正說詞】
普通重型機車行駛路徑,長興路50巷往中正路185巷78弄行駛/經過路口(停字樣處)時,見有違停車輛按照規定停止後,鳴按喇叭再騎,就在探出頭時剛行駛就被撞擊。
自用小客車行駛路徑光復路100巷往中正路185巷行駛,事故路口左邊為新北市蘆洲國民中學,右邊有違停車輛(遭阻擋視線)地上限速畫有30字樣應減速,但仍發生高速撞擊。
營業用小貨車光復路100巷口處違停阻礙路口(致反光鏡無法作用)。
【再補充事項】
自用小客車車速過快汽車為無法及時煞停,距離事故機車有將近3公尺可知,高速造成機車車頭破裂,傷者腳部嚴重骨折。另該車有行車紀錄器但不願提供?營業用小貨車違停又不施工,現場工程車完全沒有施工跡象,也未安排道路交通指揮人員疏導車輛。
普通重型機車駕駛,職稱『義交』熟捻交通規則負責指揮交通,受有嚴格教育訓練對交通疏導有一定的認知與專業度,雖然在肇事分析上顯示全責,但經過路口(停字樣處)時見違停車輛按照規定停止後,鳴按喇叭再騎(已做足支線道駕駛所有應注意事項),就在探出頭時被撞擊機車車頭,甚至還被撞擊到整個破裂,也造成左腳骨折傷害。
附件;鑑定會開會通知單、鑑定會開會流程單、傷處相片、新北市交通義警識別證、義交制服、指揮工具、義交在職教育訓練課程表、診斷證明書
【回顧筆錄錯誤】
機車騎士他說錯的點,監視器雖然死角沒有完整拍到事發一瞬間,但是有拍到你影像的部分,你要發揮才能編制一套有利劇本。
路口四周有一個國民學校減速是必要的!你在筆錄的時候,應該有意無意提起即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93條行經設有學校標誌之路段,均應減速慢行作隨時停車之準備,以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4條行經設有學校標誌之路段不減速慢行。
工程車是不是屬於公用事業車輛?就算是的話那他不是在執行職務?好,就算是公用事業車輛,但事發時沒再執行任務一樣屬於違停違規。就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5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111條交岔路口不得臨時停車。
奉勸各位做筆錄前,能夠像上面鑑定做好整套前置工作,那麼就不用埋怨真相已死跟多花$3000鑑定費囉。
🍏【辦理賠處處碰壁
🍎【職災發生雇主跑
🍇【勞保理賠困難辦
🍍【車禍調解怕吃虧
專業代辦協助,處理理賠事宜
☢代理項目:勞保理賠/勞資糾紛
☢代勞項目:車禍調解/保險理賠
🔱提供服務
🔔(勞保理賠)辦理勞保局,任何拒賠、補件案件
🔔(勞資糾紛)受託向雇主,說明並請求損失
🔔(車禍調解)處理衍生調解理賠
🔔(保險理賠)代為提出有力證據,爭取完整理賠金
🥤#保險理賠#職業工會#車禍調解#勞保理賠#勞資糾紛
理賠吳班長
理賠吳班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