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癌王之王」的人生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繼上一篇提到同事老陳罹患肺癌末期的故事,接下來,要告訴大家老陳是如何逆轉比「癌王」還要更兇猛的小細胞肺癌~

(想知道老陳罹癌過程的讀者,可以看我前一篇文章👉肺癌末期的啟示

說起癌王,多數人會聯想到胰臟癌,卻不知「小細胞肺癌」更要命。因發現時大多為晚期、惡化快、易轉移、易復發,而且過去20年來幾乎沒有新藥問世,患者只能靠化學治療苦撐。多達60%患者活不過1年,5年存活率更只有6%,比堪稱「癌王」的胰臟癌更致命。

「蛤?!你那麼年輕也會得癌症齁!」回想起當初老陳聽到我確診癌症時目瞪口呆的表情,而老陳在確診肺癌末期後,醫院已成為他第二個家。

「醫生說,因為我的癌細胞已經到處擴散,所以開刀也開不乾淨,我現在只能先做化療看效果如何,再做決定了。」到醫院探望老陳時,老陳連講話都有點喘。

老陳開始化療後,胃口變得很差,身形也消瘦很多,但從老陳堅毅的眼神裡看得出他抗癌的決心。老陳沒有子女,但他的太太始終不離不棄地陪伴在老陳身邊💑

「我都有很努力在喝營養品、拼命地補充蛋白質喔!」老陳溫柔的看向太太,眼神裡充滿感激。

「妳知道嗎?有一次我為了不讓白血球下降太多導致我下次的化療不能做,我邊喝營養品邊吐,吐完再繼續吃東西,只要能吸收營養,再苦我都願意。」老陳有感而發的說。

當我聚精會神正準備聽老陳娓娓道來時,他話鋒一轉:「有一次,我竟然還夢到我邊喝營養品,營養品邊從我鼻孔流下來,最後我乾脆直接從鼻孔裡灌進去......」看來,化療並沒有殺到老陳幽默的細胞,搞笑功力依然一流👍

圖片來源:今健康

圖片來源:今健康

化療出現抗藥性

後來,老陳的化療療程進行不到半年,癌細胞就開始出現抗藥性了。癌細胞透過血液和淋巴轉移到他的骨頭,因此,老陳決定聽從醫生的建議進行免疫治療。

免疫細胞治療是透過將病人體內的免疫細胞抽取出來,在體外進行培養後,再補充進病人體內,以作為體內免疫細胞的援軍,提升免疫細胞對抗癌症能力。

「醫生說,必須抽血培植免疫細胞,經過活化、增殖T細胞,最後再輸入回我的體內,等於靠自身免疫系統殺死癌細胞。」老陳慷慨激昂地告訴我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我很開心聽到這個可能為老陳帶來一線生機的好消息,畢竟還有大好的退休人生正準備要迎接他呢~


圖片來源:好心肝會刊

圖片來源:好心肝會刊

「與癌細胞共存」

兩年後,老陳回到辦公室辦理退休手續。大家紛紛圍著老陳關心他的近況,此時的老陳雖然身形依舊消瘦,但看得出他的精神和氣色都還不錯。

「我為了做免疫治療花了將近100萬,但可惜我的免疫細胞最後並沒有培植成功,所以,我最後就沒有繼續做免疫治療了。」老陳苦笑著說。

「沒想到,我的免疫細胞培植失敗後。才沒多久,癌細胞竟然開始轉移到我的腦了.....」

「當時,我決定聽從醫生建議,豁出去做開顱手術,雖然我很害怕,但我知道我如果什麼都不做,癌細胞也不會自己消失、甚至可能更猖狂。我很感謝當時勇敢的自己,但我更感謝我太太一路以來的支持和陪伴。」老陳難得感性的說出這段話🥲

原來,老陳在治療過程中,歷經了骨轉移、腦轉移等癌細胞多處轉移,但他靠著強烈的求生意志活出他的新人生。現在,癌細胞雖然依然存在,仍需定期到醫院做治療,但老陳已經開始過著遊山玩水的退休生活。

轉眼也已經邁入第3個年頭,遠遠超過當初醫生所預估的半年存活期🥳🥳


或許,與癌細胞和解,也是一種選項~

癌症末期並不代表生命已經走到盡頭,癌末人生依然充滿希望和奇蹟❤️


如果一個人有足夠的信念,他就能創造奇蹟。——溫塞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按追蹤+❤️支持,你的關注就是我持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raw-image



花咪的抗癌日常🌻🌻
花咪的抗癌日常🌻🌻
Hi~我跟賈伯斯罹患相同的罕見癌症-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28歲時確診開刀切除腫瘤,本以為從此擺脫癌症陰霾。但我31歲那年,癌細胞再度入侵,蔓延至我的肝、淋巴以及多處骨轉移,醫生告訴我:「妳已經末期了。」而我就像被宣判死刑,現在,我決定要為愛我的人努力重生!我想藉由我的真實抗癌日常,給各位傳遞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