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疑惑
音樂:鋼彈W 主題曲 Just Communication - Mobile Suit Gundam Wing
言武段:「俠玉鈴,你在想什麼呢?」
俠玉鈴:「我在想我們的小孩子真的是舊創世嗎?重新體會一次輪迴而變成我的小孩,當成天靈物轉成精靈,然後因為培養的方法變成那樣的人魚。那我該怎樣養育我的小孩才是真的對他好的呢。我忽然覺得我還沒有足夠的知識可以向創世那樣養小孩。」
言武段牽著俠玉鈴,深深的嘆一口氣:「我會的就只是把不該動的壓得死死的,我是不是很笨。」
俠玉鈴:「可是精靈需要成長,就不能壓抑他們,他們就像植物一樣,卻可以活到有旋律的靈魂,不是很值得留下來,當美妙的食物嗎!」
言武段:「那自己的小孩也是精靈,該如何區別教育,我快被你搞糊塗了!」
俠玉鈴:「對,我就是在想這因果,為什麼可以將我生的小孩,變成那樣的型態。我跟一般精靈不一樣嗎!?」
言武段用手抱著俠玉鈴的頭,然後認真的說:「不一樣啊!,你有犄角!兩隻!還有那麼美的臉龐,跟玲瓏的身軀。一般來說精靈不是你這樣的,你是從哪來的你不知道嗎!?」
俠玉鈴:「我是孤兒,但我是住在魔法城邦裡的孤兒。我一睜開眼,就自己學習各種行為,跟著自己感覺到的內在與看到的外在,一直仿效才會動起來的。」
言武段:「所以你是自己學習成長的吧。那就別擔心小孩子成長了!」
俠玉鈴:「不行,是我生的,又不是你生的。我有責任,你最多逃避說跟你沒關係而已,不是嗎!」
言武段:「我的能力不一定適合教育小孩,你也知道,我只會逞兇鬥狠的生活。」
俠玉鈴:「但是我想再生一個屬於你跟我的愛,只是不知道該不該問問所有朋友的意見。畢竟孤兒要找出自己的身世,又不像耶和華那樣快速,切開就可以看到裡面是什麼組成的。我們沒那種能力可以把小孩黏回去。更何況是找出我自己的原由。」
言武段:「那我們去看看孤兒怎出現的呢?」
俠玉鈴:「就像我之前那樣不用負責任,孤兒就出現了。然後就活成不同的體會?」
言武段:「我能分享一個故事,當我在天上封印著鬼族,其實陪伴我的都是鬼族,他們教我如何思考,教我學習語言,讓我不只是一個劍鎮,變得可以跟他們有互動的靈魂神器,所以我感受鬼族,卻知道他們內心是多麽的恐懼,自己沒有下一條路可以走,只能回歸期魂。」
俠玉鈴:「我好像有點想起來,我旁邊都沒有一樣的孤兒。反而讓我可以辨別自己跟其他周圍的不同。所以是有人刻意將我培育成這個樣子的嗎!」
言武段:「或許,精靈就是有兩種不同的成長方式,當食物的悲哀,或是變成像你卻不能拿來吃,哈哈。」
俠玉鈴:「難道是示弗龍?只有他為了精靈設計了魔法城邦,或許只有他才知曉我們是怎樣被保護到城裡來的。」
言武段:「但是,示弗龍跑去找風結果風回來了,他卻不知去向,回來也至少可以思考索羅門的事情吧。魔族小孩全都夭折這件事情,魔族看起來好像稀鬆平常,但是他們也想要學習愛吧,只是他們對愛敏感,不敢體會愛,卻需要傳承小孩,天啊,我該怎樣思考我的小孩。」
言武段:「這是我在天上所學習到的部分。我覺得我們不要太早有小孩,我們真的沒想過是要給小孩怎樣的承諾。」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