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寒療法|寒與濕的不同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取自網路健康2.0
排寒初期,在網路上看很多網友的排寒經驗,看到一句:「寒氣跟濕氣排寒久了就會分。」我那時候心想,也太玄,真的能分辨嗎?

誒,還真的可以,排寒到現在身體所感受到的寒跟濕真的不一樣,從我的感受上分辨來說,寒是一種體內冰涼的感覺,排出來的時候,會感覺身體的某塊區域特別冷,加強保暖後會感覺到涼氣不斷排出,排到一個段落之後,寒涼的區域會回暖,並流汗。
濕氣不同,不會感覺某個身體區域特別冷,但會在特定區域不斷流汗,流出來的汗根據不同的位子也會有不同的味道跟油量,我是頭部風池穴的這塊邊緣的汗多又酸臭,還有脖子的汗少但會一直出油,跟面部的T字部位一起。
胸下緣則是狂流汗無油,但是味道與一般汗味不同,微微有一股衣服沒曬乾又悶住的悶味。
自從開始入夏,就一直開始排寒排濕,每天都要換兩三件衣服,不然就很難受,大概這樣經過一到兩個禮拜,我開始對環境的濕氣變得敏感,以前我從來不覺得我住的地方濕氣很重,只是覺得有時候下雨棉被有點水氣,也不怎麼在意,家裡的除濕機,還是我老公搬來跟我一起住時他提議要買的,他覺得家裡很濕需要除濕機,但我完全不覺得,有時候進到除濕機開好開滿的房間,還覺得有點乾,跟平常不一樣。
但自從不斷排出濕氣,突然感覺梅雨季讓家裡的空氣變得好潮濕,總覺得身體不是很舒爽,開始會自動的打開除溼機,還會覺得除濕過的房間好乾爽好舒服。
身體真的是很奇妙,當它恢復知覺時,就自然的對環境的感知有不同的感受,期待之後身體的改變,不知道有一天能不能改善我鼻翼出油紅腫問題。
49會員
118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課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