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寒療法|咖啡因誘發偏頭痛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取自網路
前幾天睡眠的狀況不是很好,連帶唸書的品質也不是很好,本來已經不太喝含咖啡因的飲料,不過怕自己唸書的進度太緩慢,就想早上喝紅茶來提提神,連喝了兩天,神沒有提起來,反倒是我的脖子出現緊緊的感覺,然後開始出現偏頭痛的前兆,我嚇得不敢再喝。
這個經驗讓我想起來以前天天都喝一到兩杯咖啡來提神,難怪那時候睡得差又老得快,還沒事就偏頭痛,果然含咖啡因的飲料,對我來說還是不能喝,就算把咖啡換成茶也不行。
而且現在身體反應靈敏很多,感受也變得更快更強烈,沒睡飽喝含咖啡因的茶,就感覺身體內有人強行想把你叫醒,也不管你現在累不累,就是趕快醒來就對了,感覺身體有種分裂不一致的感覺,非常不舒服。
現代人經常為了維持工作的表現,或是要有足夠的精神跟體力照顧家人,生活壓力大睡眠就容易不好,早起必須靠咖啡因來維持生活,長期下去結果就引發偏頭痛,之後又用止痛藥來止痛,這樣變成大多數人的日常,身體變得更脆弱也容易生病,這樣對待身體實在是很荒唐,但在這個社會好像又變得很正常。

我養成幾乎不吃、喝冰冷寒涼食物、含咖啡因的飲料,有些人會說些風涼話:「你就多喝多吃習慣就好了。」或是「你就是沒有鍛鍊自己。」等等。
殊不知我大學時喝了四年的咖啡就搞得天天偏頭痛,要經常備止痛藥在身上,每個包包都要放,如果沒帶就心神不寧,深怕不知道什麼時候偏頭痛又犯。
這種日子直到我下定決心為了健康開始擇食與排寒,才漸漸擺脫,到現在為止已經三個月沒吃過止痛藥,雖然睡眠品質還是不太好,但我會慢慢用健康的方式把自己養好。
排寒療法這樣的方式經常會被人質疑,因為大多數人認為健康的人就應該什麼都可以吃、吃什麼都沒有關係。但是真正健康的身體,應該是有知覺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食物,什麼才是身體真正需要的,對不適合身體的食物有警覺性,不會長期累積毒素或讓身體慢性發炎。
歡迎下次再來
49會員
122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課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