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二月二十二日♥️反對的聲音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反對的聲音✨

讓你腦中的反對聲音說話,它們只是要在一首更大且未竟的歌裡找到自己所屬的聲部。


每天早上醒來,你是怎麼開始新的一天? 我通常會在床上稍微躺一下,以零極限四句話“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與身體全身上下的細胞對話、調頻,再睜開眼準備各種忙碌。這是我的晨起靜心小儀式。

或許你會好奇我為何這麼做,因為我相信‘能量決定一切’。若能在一天的開始先校準自身的頻率,我相信接下來的一天就可以更容易與對的人事物共振。

『就像管弦樂團在演出前必須調音定弦,心靈、意念與精神也要調音彩排,否則我們永遠無法體驗內在樂曲的完滿音色。』

本書作者以管絃樂團演出前的調音來比喻內在調頻,真的是非常有畫面也非常的到位。每天我們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與事,所觸發的內在情緒就像有不同的樂器各自演奏著不同音調的旋律。經過調音校準,就可以讓聲音共振融合起來更加的和諧悅耳。

當然不可否認的,人生不會盡如人意。我們費心調和好的頻率有時也會因爲突然發生的意外事件而出現震盪變化,那時就需要靠自己的內在指揮家“覺察力”來回歸平和。

『我們的心不正是透過人與人的關係來練習「愛」?我們的意念不正是透過誠實的課題來練習「智慧」?而我們的靈魂不正是透過蛻變的信仰來練習「上帝」? 當萬物合而為一,愛、智慧與上帝不就成為一體,活出共有的一切?』

試著融合所有好的壞的感覺,想像自己內在有一個指揮家可以從容的掌控演出的節奏。在調頻調音後,只要輕鬆自在地享受演出的過程,就對了!


♡—♡—♡(以下摘錄書中內容)


冥想練習

*集中心神、回到自己。喚起一件讓你猶且無比困惑的課題。

*一開始你會混亂,但請你放慢呼吸,讓反對的意見冒出來,不加以刪改。

*慢慢來,深呼吸,讓那些相反的能量釋放自己。

*別用力要搞清楚一切會如何同時進行。只要深呼吸,然後,徬彿每種能量都是一種樂器,感受它們在你的內在嘗試上演二重奏。

*哼著這個曲調,走進你的日常生活。



✨《每一天的覺醒》✨
作者:馬克・尼波 / Mark Nepo

讓我們以此書為伴,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歡迎與我分享你的冥想體驗與心得喔!

raw-image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