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很多事情本來就是不問結果的|【好好生活書店】日常週記

2019/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實體書店,承擔硬體租金與軟體經營,每個夥伴用心在書籍陳列,盡力提升書系與書種的完整度,無論手對紙頁的觸摸、眼神的讀取,為的是讓讀者們在走進書店後能感受閱讀的溫度,得到心靈充饑或實體學習需求。- 豐原三民書店 詳全文
有時候我覺得實體書店與網路書店的議題
就像紙本書與電子書的議題是一樣的
其實都是需要存在的
各自會有不同需求的人會去使用
但隨著79折的揮之不去;小書店拿不到書;甚至出版社行銷活動多集中在北部
都產生了不同的困境
-
然而困難重重,為何我還要開一間實體書店呢?
『為什麼要爬山
因為山就在那裡』
某種程度來說算是受到眾多人事物的淺移默化
開一間書店,好像是很棒的生活
因為看『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然而卻沒想過現在的市場是不是真的需要一間書店
員林是不是真的需要一間『小書店』
畢盡已經有墊腳石存在了
好好生活書店 的存在定義是什麼?
雖然我自己心中已經有一些答案了
但還是會害怕
害怕沒客人
害怕付不出房租
害怕一切都只是我一廂情願
很多事情本來就是不問結果的
-
其實我高中是讀商科的
所以我一開始就算得出來書店的投資報酬率
然而有些東西好像就不適用金錢來衡量
而是用價值
我們在出社會之前
心中一定有個想完成的什麼
環島壯遊、參加社會運動、做志工等等
一些不會賺錢但很有意義的事情
只是社會這個框框
習慣性地告訴我們應該要往哪裡走
往穩定且收入高的方向走就對了
然而回到最後還是要問問自己心中的渴望吧
你真的想一輩子這樣為錢奔波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邊緣老闆/曹竣瑋
邊緣老闆/曹竣瑋
做影音的,,有一間書店跟一份在地生活誌 慢靈魂文創媒體 《員林紀事》在地生活誌 好好生活書店 提供服務:剪輯/配樂/影音製作/選書/出版/品牌規劃。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