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出發,沒有到不了的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差開完會後的午後,雖然烏雲密布,還是決定來到這裡,一個在外地人腦中,不太有印象的捷運站 唭哩岸

心心念念的書店是從淡水的 有河Book 移到沒面河 有河書店,好奇搬遷到這裡的「後來」,去了兩次卻剛好沒營業。

raw-image


走進去我是唯一,店主人用音樂歡迎我,我安靜的到處翻翻看看,但主人也很安靜地在櫃檯裡,買了好幾本書卻不方便帶走,幸好書店願意幫忙郵寄。

因緣聚會

喜歡聊天的我,放下原本不敢打擾的矜持,詢問書店主人從這裡騎 ubike到關渡大橋是否可行,他原本說很遠耶!後來又說也是可以啦!如想像中的隨性。

他隨口說了幾個路名,我也不好意思問太細,雖是外地人、人生地不熟,還是想要老派一點,決定不靠Google Map,憑自己直覺的方向感,勇敢挑戰騎到好幾個捷運站外的目的地。

好人好事多

剛開始感覺好像順暢,到了 大度路 這個大型車輛各方交會的路口,抬頭是頭頂交會高架橋,讓我不知何去何從,在路口徘徊了幾趟,終於看見一位騎單車的大叔。

問了他,他手一指嘴裡說:「跟我來!」我就立馬迴轉跟上,原來可以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看似迂迴的小路。但竟然飄起了小雨,大叔一路回頭看我是否跟上,確定我知道方向後,就要轉身騎走。

他竟然是特別帶我來的!眼睛裡面有點淚水和雨水,除說聲感謝外不知道怎麼回報,竟然還傻傻問他:「請問你看這雨還會再下嗎?」他抬頭看看天,哈哈大笑簡短說:「不會啦!」就瀟灑離去。

raw-image

向前就對了

沒有雨具、帽子和禦寒的外套,附近除了淡水河沒有小七和商店,我只能硬著頭皮往前騎,跟零星幾位迎面騎來的同好點頭致意,他們友善的微笑回應,但好像沒有人可以把雨衣借給我。

勇敢一點吧!慢慢地我不那麼在乎頭髮被雨淋濕會發臭,靜心欣賞旁邊在台北市難得看見的風景,有遠山有稻田,還有給台北市民療癒耕種的菜園、安靜做木雕的職人⋯⋯,過5分鐘之後,竟然放晴了。


raw-image
raw-image


夜幕低垂前,一個人在關渡遊走,看水筆仔、水鳥,到迷宮般的 #關渡宮 感受民俗,在路邊樹下吃雙胞胎和甜甜圈、欣賞渡船口風情,也到黃昏市場逛街區、吃鵝肉,還有慢行到知名的賞景餐廳吃 #西班牙海鮮燉飯。

騎了三個多小時,雖然風大鼻涕直流,身體還會發冷,「腳頭烏」騎太久痛到無法上樓梯,尼采 寫:「如果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換句話說,知道為何而做,就可以忍受任何困難和痛苦。

raw-image



謝謝這段短短的旅程中看見的好人和好風景。尤其謝謝文友 NOWA 50+ 的風景提供好多台北市文青愛去之處;還有遠從英國回來,卻被我拋下在南機場的友人,在我停下休息時陪伴線上「練肖話」。

44會員
105內容數
人生裡面最好的情景,是愛自己,好好生活,吃得下睡得著,並能發自內心微笑。 這麼簡單,卻很少人做到。「愛」是強迫不來的,「愛自己」也是一樣。 簡單來說,愛自己就是接受自己,接納自己的好與壞,重要的根本是,發揮自己的獨一無二! 人生不應受任何框架限制,每一步都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值得好好被對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