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號的村民 | 002:村民尚未養成】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時候正熱衷著市集跑攤,扛著自己的手作編織包東奔西跑,還做著街頭賣藝的都市流浪夢。
街頭賣藝
眷村老宅一日遊後,心裡有千千萬萬種想要變身村民的幻想和夢想。或許可以帶著我的編織包孩兒們落腳去眷村呢?想了幾回,正巧當時朋友的店面有空間提供我擺賣,眷村老宅的想法,暫時便先收進了心裡。
隔年2016年,無意中與開店的朋友提到眷村老宅這件事,也向她說明了去年沒能投企畫書的緣由。兩人聊完一時興起便搜尋了一下以住代護官網資料。
友:「新企劃正在徵件耶!」
我:「對,但是6/30截止。」
友:「今天才6/15!」
我:「妳的意思是。」
友:「我們還有15天可以寫企劃的意思。」
畢竟我們都已覆蓋了滿身人生風霜(菸),二個人也都不是激不起姐。但是風象星座的人似乎都經不起那種一時的內心澎湃(偏偏這二人都是風一樣的經典風向女子),二人瞎起鬨一陣後,
「好啊來寫啊。」我說。
於是接下來的15天,風(瘋子的瘋)一樣的二位女子便自虐式地投身進入一場企畫書地獄,最後搶在6/30那天中午過後,郵局打烊以前,把一整箱企畫書限掛寄去高雄市文化局。
想像中的編織包工作區
知道這是今年其中一件有可能徒勞無功的事, 但人生本來不就很多事都是徒勞無功?
相信我們盡了力(還是瞎起鬨的那種),人生便又多了一件雖然徒勞無功但可以說嘴一輩子的事。
106號的村民
106號的村民
眷村老宅的邊緣闆娘,昇哥鐵粉,心理年齡與生理年齡不符的幼稚斜槓中年(不想承認中年這二個字)。不確定跟老宅的緣分還有多長,記錄和老宅相依為命的這些年。最後,希望老宅書寫能順利逼迫論文產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