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彩虹寶寶沒有來,卻等到了你。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週抽血結果出來的那一天,我體驗到了墜入深淵,其實很像坐雲霄飛車,心臟和身體往下墜的感覺。你是唐氏症寶寶,T21 positive. 其實很快就做了要不要留的決定,但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好像都還是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無眠的夜裡,看了好多文章,流了無數的眼淚,問了無數次為什麼是我,儘管所有的醫生都說是機率,說是獨立事件,但,兩次獨立事件連續發生在我身上的機率有多低?這些事情會發生總是有什麼我現在還參不透的原因吧?
我必須選擇相信冥冥之中,有神明或佛祖或宇宙的力量,而不是無情的機率。原來我之前是無神論者的人生,只是因為生活還沒有對我下重手。原來我自以爲的樂觀,也是因為不好的事情還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那麼,受懲罰的是我還是你呢?是我做錯了什麼事情得到的報應嗎?還是該走這一遭的是你,而我是你選中來幫助你的媽媽?如果是前者,那這樣的苦難已經夠了嗎?如果是後者,希望你已經償還了所有的債,下一次,可以健康地投胎。如果天機可以洩漏,我真的想知道這背後的故事,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很多寶寶在天上排隊,這些寶寶他們已經知道或者是決定好要不要被生出來了嗎?最終沒有被生出來的寶寶去哪裡了呢?他們還會回來排隊嗎,還是去了別的地方?
選擇不要你,比起第一次別無選擇的胎停無疑是更困難的。引產的過程很順利,謝謝你,但我最終也沒有勇氣見你一面。你們。
如果這整件事情是絕望的黑色,那中間其實有一些微小的晦暗的光點。不止一個不止一次溫柔的安慰我的護士,明明是多人房卻只有我一人,安慰我的中醫師,葉揚的書,網路上其他媽媽的文章,兩位醫生用很冷靜的語氣說這是機率問題,因為這些所以最後我才能對自己說,不是我的錯。
    Miss K
    Miss 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