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引產日記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一年之內引產了兩次,我到現在都還無法相信。我連現在打這篇文章都覺得非常費力,但我想要練習把這件事情說出來。
為了生二胎非常的努力,在漫長的等待之後終於有了好消息,結果在20週的時候發現胎停,沒有出血,沒有異狀,就這樣悄悄地沒有了。她走了,是她。醫生說沒有特別的原因,建議我們很快可以再試。我堅強以對。五個月之後我又懷孕了,這次非常的小心翼翼,我覺得一切事情都做對了,飲食,心情,維他命…..11週抽血,唐氏症。
如果說第一次是很痛的跌倒,第二次更像是墜入無底深淵,直到現在我都還躺在深淵底部靠著井口的光線,打起精神度過每一天。我辭掉了多年來做的不開心的工作,我不去想明天,也不知道接下來有什麼計畫。這對A型人格的我來說,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情。
我以前一直覺得我還算樂觀,現在想想,那是因為好事一直發生在我身上,我的人生大抵上一切順遂。我對人生的信心,在這一年之內被徹底的被打垮了。我變得很害怕更糟的事情發生,我無法說出接下來一定會更好的話了,我甚至痛恨聽到這樣的話,因為這些是我第一次受到打擊時不斷鼓勵自己的話,結果老天跟我開了一個更大的玩笑。我也沒有辦法真心的祝福最近順利生子的朋友了,我問了無數次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其他人都這麼好命。
除了辭職,我報名的新的課程,學習新的運動,跟很久不見的朋友聊天,我從一個無神論者開始唸經,我查詢我的流年,我捐錢給唐氏症基金會,我做了或打算做很多事情,希望讓自己好起來。
我決定暫時接受這樣黑暗的自已,我悲觀,我無法用溫暖的話語去安慰別人,到目前為止是這樣。我仍然擁抱生活中的小確幸,一杯咖啡,好吃的食物,自由的時間,好看的韓劇。我不知道怎麼樣才能真正的釋懷,不再問為什麼是我。所以我今天做了這件事,我花了一個小時把我內心千萬思緒寫出來了一點點,我想這也許是自我療癒一小步吧。
    Miss K
    Miss 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