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節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說,或者我應該
在巴黎,或者羅馬
在風中翻起大衣的領子
手插褲袋,大白圍巾撩盪小腿
走過冬日晴陽的街道
尋一處置有波斯菊
或鬱金香的露天桌椅
啜飲香濃的巴西咖啡
或是醪醇的法國白蘭地
寫詩的時候
只我一人嗎?妳呢?
深色玻璃的餐廳內流瀉著
理查‧克來德門的浪漫
「不曉得──」語調
輕顫如鋼琴的尾音
小指微翹的右手輕輕的
搖著小茶匙,叮叮噹噹,咖啡裡
有個小小的漩渦,妳說
「不曉得
流浪吧,到處……」
話才說一半,突然
妳迅即低下頭並且
別過臉去。從肩後甩落胸前的
長髮不及掩住眼中盈閃的水光:
「不要愛我
想起你時,我才會更加美麗……」
我低頭無語,靜默中
even the nights are better
的旋律迴盪不已
抬眼凝視:妳的眼光
表情深沉無從猜測心意
我迷戀的長髮,若干年後
假如在異國果真只能孤獨地
想起。今日這一切
圓形的玻璃桌上
長壽煙,打火機,水漬
鋼琴,西洋歌曲,詩以及愛
或是,無愛
該如何訴說,或是追悔

──選自詩集《城市心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侯吉諒首創以數學、幾何、物理、力學來解析書法觀念及賞析,系統化闡釋學習書法的觀念、知識、技法,以及筆墨紙硯等相關知識,讓書法的學習更容易、簡單、快速、有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