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篇交響詩》的封面設計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書籍出版的過程中,有許多努力是一般讀者看不到的,例如書的封面設計。

書的封面設計是書籍出版最重要而困難的一環,如何設計出美觀而吸引人的封面,絕對是設計、編輯、作者用盡洪荒之力才能出現的成績,但儘管如此,有很多優秀的設計還是被埋沒了,永遠和讀者無緣相見。
我覺得這樣實在可惜,因為沒有採用的並非不好,而只是還沒抓到作者想要的東西,這樣的作品,其實還是應該讓讀者看到,做一本書,是需要多少的才氣和努力。
《連篇交響詩》的封面設計也是這樣,當時為了尋找適當的設計者,花了不少功夫,後來出版社的編輯大力推薦了這位美術編輯,說他有很豐富的設計經驗,在後來的溝通中,編輯更發現這位美術編輯對我的作品非常熟悉,並力主我的詩集一定設計得很大方,初稿出來以後,完全證明了這位美術設計有很清楚的理念。
所以封面設計的初稿、大改修,到定稿,幾乎沒有費太多的力氣溝通,這本詩集比較特殊的是同時出版平裝和精裝兩種版本,如何突顯兩者的不同,而又有統一的質感本來是很困難的事,但美術編輯也輕易做到了。
對我來說,比較驚奇的是第二稿中有一款以高山作素材,既然如此,我有類似的畫作,封面用我的畫作素材,更可以突顯特色,所以選了幾件作品給美術編輯設計,經過他的剪裁和調色,《連篇交響詩》的兩種封面也就很輕易完成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侯吉諒首創以數學、幾何、物理、力學來解析書法觀念及賞析,系統化闡釋學習書法的觀念、知識、技法,以及筆墨紙硯等相關知識,讓書法的學習更容易、簡單、快速、有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