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4. 巴士開到不知名的小鎮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暈車

小時候,我是個很容易暈車的孩子。
只要是四輪的交通工具,我都無法,嚴重的時候,聞到巴士的柴油味道,就會吐。所以搭巴士對我來說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即便如此,當年因為鋼琴課的緣故,我必須搭公車到老師家,所以每個星期還是要經歷1-2次的暈車體驗。還記得媽媽、外婆對於我的暈車體質很傷腦筋,想了很多方法:吃蜜餞、擦綠油精、吃零食.....等等方式,希望得以減緩我的不適,但效果都很有限,後來發現,睡覺才是最有效的方式。

坐過頭

搭公車上鋼琴課的那段日子,有過一次因為睡覺而坐過頭的經驗,還記得那時候是被公車司機喚醒,當時我整個驚慌到不行,因為是路痴,無法分辨身處何處,打公共電話(那時是沒有手機的年代)給外婆,卻怎麼也打不通,那時我才小五小六的年紀,就在路邊哭了起來,後來,是一位好心的大人停下來問我,教我怎麼搭公車回原本的地方,然後就可以知道我應該在哪裡下車。很短的時間,前後不過大約15分鐘,但很驚嚇!

結語

因此,這篇的題目~巴士開到不知名的地方~對我來說無法跟"浪漫"、"放逐自己"...這類的感受連在一起,不知名的地方會讓我感到焦慮跟不安,所以呢,對我來說,會讓巴士開到不知名的地方,應該就是睡過頭,如此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