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自語|關於我的爸爸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astag

前陣子很流行的hastag #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當時我沒跟上這浪潮,因為不願意在一堆人的螢幕前赤身露體。但今天我想說說我爸,談談他讓人很意外的point。

11個points

1. 幾乎不打小孩,他很自豪這一點,印象中,除了我以及小妹各一次以外,從小到大,他算是沒動過手教訓我們。但也因為這樣,曾經有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以為全世界上的爸爸都不打小孩,打小孩是媽媽的特權。這個"以為"一直到讀高中時才破滅,當年跟一位同學走在路上,她的父親突然衝上前來呼了她一巴掌,我驚訝的脫口說:"為什麼妳的爸爸會打小孩?",然後我才知道是我幸運,遇上了一個不打小孩的爸爸。
2. 印象中酒品很好。早年家裡經營曳引機買賣修理,所以爸爸有時會出去交際應酬,沒看過他喝醉時吵鬧或起笑的樣子,只記得他會坐著傻笑說:"我醉囉!",然後就睡覺去。
3. 愛唱歌且音準極佳,記得爸爸有段時間學日語,還拉著我彈琴,幫他伴奏,陪他練唱一首跟烏鴉有關的日本兒歌,每次唱完以後,就會開心地挑著眉對我說:"好聽吧?我只是欠栽培!",得意的勒~
4. 很會打網球,他跟媽媽一起學打網球有好一段時間,還拿了好幾座將盃回來,很有運動細胞,這一點我沒遺傳到。
5. 有很發達的二頭肌,可以用手臂上的小老鼠玩球,讓排球、躲避球等球類上下彈跳。因為他用手臂肌肉打球很輕鬆,所以我以為只要是男生,都可以用二頭肌玩球,後來才知道我錯了,這是很難的事情。
6. 方向感極佳,腦中內建立體的導航系統,東南西北道路連結一清二楚,完全是路痴如我崇拜的記憶力,幸好小妹有遺傳到他的導航基因。
7. 曾經把我們三姊妹同時掛在他身上,左手一個,右手一個,肩膀上再一個,爸爸=大力士,這是爸爸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之一。
8. 愛量體重,因為他很想要好好的控管自己的身材,所以只要一有空,就會站上體重機,一天3-5次吧?常常量幾次就有幾個數字,所以他常常對體重機說:"你壞掉了!"
9. 愛乾淨,家裡浴室的洗手台都是爸爸刷洗的,幾乎每天都會刷。我常看到他進浴室後,就開始刷洗手台,但其實他也不過是去洗個手而已。
10. 女兒控,以前不知道,長大後回想他的種種,是女兒控無誤(蓋章)。記得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有次搬家時,爸爸坐在卡車的後車斗上跟著家具們一起往新家去,我哭著追上去,腿短的我當然追不上,所以蹲在地上看著他邊叫爸爸邊大哭,他當時又是心疼又是不捨又是不知所措的表情,到現在我還是印象深刻。對妹妹們,當然也有一拖拉庫的女兒控事蹟囉。
11. 人緣極佳,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的,有很多很多很多人都很愛他。即便到現在,他過世29年了,還是有人會提起他、想念他、愛他。

在我的回憶裡,爸爸對我們做了很多很可愛甚至有點蠢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每一個回憶都歷歷在目,所有的回憶拼湊起來,成了一個"愛"字。感謝上帝,讓我能誠為爸爸的女兒之一,有了這樣美好幸福的回憶,謝謝爸爸,謝謝上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